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558】门之态

【558】门之态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第一次看到门后有一张人脸,我以为那是幻觉,第二次再次看到人脸,我这才意识到,这并不是幻觉,而是实实在在的光影捕捉。

        那张人脸,似乎是一张尖尖下巴的女人脸,两道又长又细的眼睛,正从门缝里面盯着我。

        她的脸上带着嘲弄的笑容,又似乎带着可怜的同情。

        可是,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当我站起身,走到门后去看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没有了。

        一切都是那样的莫名和怪异,我居然是一筹莫展,想不到任何办法。

        我的阴眼,我的经验和记忆,在这一刻,都变得苍白又空洞,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

        一扇门,一条通道,彻底将我困死了,出不去,也走不了,只能在这里呆着,而且我相信,只要我不找到机关所在,想必我就会这么一直被困在这里,然后直到饿死,直到我化为一堆腐朽的白骨。

        “我不甘心,这也绝不可能!”

        心中一阵莫名的愤怒,我断然站起身,抄起地上的双管猎枪,对着旁边的墙壁就猛然放了一枪。

        “嘭!”

        一声震响,子弹飞射而出,打到了石墙之上,火花四溅。仔细查看两侧的石墙,我这才发现,这墓道完全是在石头的山体之中开凿出来的。两边的石壁,根本就没法击穿或者打破。

        石壁不行,那是不是和头顶那些独眼图案有关?

        我紧皱着眉头,抬眼看着头顶那些注视着我的眼睛。猎枪举了起来,对着那些眼睛。逐个射击下去,打坏了不少个,最后却是依旧没能改变那墓道的格局,我在墓门两侧查看了一下,发现依旧是那种没头没尾的状态,不觉是有些泄气地再次回到了墓门前,怔怔地看着那墓门上分裂成两半的眼睛,暗暗地思索着。或许这墓门确实是拥有生命的,它很有可能真的可以看到我,甚至是因为我的入侵,而释放出一种怪异的力量,将时空扭曲,将我困守在这里。

        就在方才,我一直能够看到门缝后面。虚浮着一张人脸,但是又无法确切找到她的位置,即便是使用阴眼也看不出任何异常,这不由得使我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困境。

        这个时候,我用尽了所有的心力,几乎把能想到的办法。全部都想到了,可是就是无法解除这种怪圈现象,我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做才行呢?

        难道说,这墓门真的是外星人所设,其上含有我等人类无法理解的尖端科学技术吗?

        既然这门上含有尖端科学技术。那么,那张女人脸又是怎么回事?

        细细思索之下。我不觉得到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如果这墓门上面真的有什么机关的话,那么,那张人脸一定就是这机关的关键所在。

        现在,我不管她是一种怎样的生命状态,也不管她到底是科学技术的产物还是阴魂力场的残留,总之,她既然出现在了这里,那她就一定有问题。

        来说是非者,定是是非人,既然出现在这里,那么就肯定有原因。

        当下,想到这里,我再次走到了墓门一侧,对着门缝,盘膝坐了下来,微微眯眼抬头向门缝里看了过去,这么一看之下,我瞬间全身一个激灵,因为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那门缝的后面,并非只有一张人脸,而是有无数的人脸,她们如同云雾一般,又犹如拥挤的泡沫一般,就那么鼓鼓囊囊地堆积在了那里。我先前所看到的人脸,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

        而这个时候,我再次仔细一看,也瞬间就发现了异样,那些人脸的构成方式,应该是和我在脓疮肉虫的巢窠之中所遇到的那种怪异的生命体类似的。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其实我所面对的东西,也是一种和那种怪异生命体相类似的生物,只是,与那种怪异生命体所不同的是,现在我所遇到的这种怪异生命体,显然被某种奇异的力量强行绑缚到了那道墓门之上,成为了墓门前后空间的控制者,它在这里的任务,其实就是在有人侵入墓道之后,扭曲和改变墓道的时空结构,形成圆环怪圈,将入侵者活活困死在墓道之中。

        换句话说,墓门上的这种怪异生命体,其实是一种已经人类驯服了的生物,它们成了人类墓穴的守护者,是一种镇墓兽,非常离奇又怪异的镇墓兽。

        想必,如果不是我这种拥有阴眼的人,相信应该是绝难发现这种离奇的镇墓兽存在的。现代的科学仪器,根本没有检测这种生命体存在的能力。

        当下,看清楚了情况之后,我缓缓起身,一点点地,虫子爬一般地向墓门后面走了过去,一边走,一边注意观察那些漂浮的人脸动向,这么一看之下,才发现,它们竟然是在我走动的时候,自动收缩进了墓门一侧的一个细小的孔洞之中了。

        因为这个原因,我这才注意到,在墓门的两侧,其实都有一些细如筷子一般的孔洞。那些孔洞由于太过细小,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或者说,即使是注意到了,也没有想到,这么细小的孔洞,原来就是关键所在。

        现在看你还往哪里跑?

        发现了那些细小的孔洞之后,我禁不住有些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然后则是把腰间缠着的黑火药羊皮袋子拿了出来,给每个孔洞里面倒了一些黑火药,接着则是点了一根烟,用烟头,挨个点着了孔洞之中的火药。

        “嗤嗤叱——”

        一阵火花闪耀,烟气涌动,空气中瞬间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墙上的那些孔洞也都被烧得发黑泛黄,但是,诚然如此,却是依旧没有什么作用,那些缩进孔洞之中的怪异生命体,没有再出来,而那怪圈墓道,也是没有什么改变。

        这他奶奶的出了鬼了,到底是个怎么回事?怎么什么办法也没有了呢?

        难道这怪圈墓道,是一种无法从内部破解的机关,只要被困到了里面,那就注定死路一条,再也没法出去了?

        这,是不是有点太蹊跷了?

        话说,我只是不小心走进这里的,怎么突然就走上了死路了呢?

        这际遇是不是也太怪了一点?

        当下,我几乎是完全绝望地就地坐了下来,完全敞开心扉,一边抽着烟,一边斜眼向上,瞅着那两扇厚重的石门,突然之间,却不觉眼角一动,似乎看到了什么,不自觉一咕噜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拉开那石门,对着石门的侧棱面上看了一下,这么一看之下,瞬间发现了什么。

        原来,那石门的侧棱面上面,还有一些印迹和纹路。

        仔细辨认了一下,我这才发现,那侧棱面上,没有太多的修饰,只有简单的几个符号。

        其中的两个符合,非常简单,是两个箭头,箭头并列刻画,一个向里指,一个向外指,呈平行状态,基本上没有什么深刻的内涵,不过是标识了石门的开合方向而已。

        除了两个箭头之外,两个箭头符合的箭头末端,都还有一种类似象形文字一样的痕迹。

        其中,向外指的那个箭头末端,是一只睁开的眼睛,而向里指的那个箭头的末端,则是一只闭合的眼睛。

        见到这些,我心里禁不住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知道这图案不过是重复墓门上的雕刻图案而已,没有什么大作用,不觉就丢掉了那个图案,不再去看了。

        可是,当我转身的一刹那,猛然间,我似乎有悟到了什么。

        不错,既然我一直觉得,这墓道的机关,就在这两扇墓门之上,那么,请问,墓门又要怎样来开启和关闭这些机关呢?

        这里,我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当时,我心里就想着,其实,对于任何一扇门来说,甭管它是墓门还是房门,其实它只有两种状态,那就是开和关。

        那么,既然门的状态只有两种,那么,既然这石门是用来控制机关的,那么,它又是怎么控制的呢?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石门打开,机关也就打开了,石门关闭了,机关也就关闭了!

        我靠,多么浅显、简单、易懂的道理?

        可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没有想到呢?

        很明显,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想到,进入墓道的石门,其实就是机关的开关,门开,机关就开,门关,机关也就关上。

        而且最重要的一个事情是,有哪个盗墓的人,会在进入墓道之后,有些多此一举地把墓门给关上了呢?

        那样的话,那不就是把自己给关到了墓道里面了么?万一这墓道的门,关上了,就打不开了,那他们不就玩完了么?

        所以,综合一些列的心理因素和思维定势,可以断定的是,如果是盗墓的人,进入了这墓道之中,那么,他应该是打死都不会把这个石门给关上的。即便是已经被困在了怪圈圆环墓道之中,想必他们也不会想到,此时,只要关闭墓门,就可以解开怪圈圆环了。

        哈哈,这个时候,我不用猜,就已经知道,当初早就着墓穴机关的人,定然是一位对人心把握极为到位的心理大师,他所设置的机关,几乎是击中的人类的所有软肋,让人真是没法不感到佩服。

        当下,想明白了这些事情之后,我不觉是走到了石门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则是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两手推着石门,缓缓地把那墓门给关上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