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512】生与死的界线

【512】生与死的界线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听到我的疑问,泰岳在电话里面沉默了一下,接着却是对我道:“能不能复活,其实主要要看你是怎么死的。”

        “什么意思?”我不解地问道。

        “你有没有听说过这个新闻,有个老太太有一天突然停止了心跳,家人都给她准备后事了,但是去也没想到,在入棺的时候,那个老太太又醒了过来?”泰岳问我。

        “这样的事情,我倒是确实听说过,而且似乎有很多类似的事情,但是,这又说明什么了呢?那些人,应该只是间歇性的机能丧失,并不是真正的死亡,所以,他们能够再次活过来,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人的身体就如同一部复杂的机器,偶尔卡机,然后再自行恢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对泰岳说道。

        泰岳听了我的话,却是冷冷一笑道:“那你有没有听说过,有的人,在冰山里面冰冻了上千年,然后被救出来之后,又奇迹般地复活了?”

        “那也是例外,毕竟他在冰山里面冰冻着,身体一直保持着新鲜的状态,功能都没有丧失。这样他被救出来之后,得到一定程度的救护,自然就可以醒过来了。这就跟昏迷不醒差不多,根本就没有死去。”我再次辩解。

        “那在你看来,什么才叫真正的死亡?”见到我不服气,泰岳有些无奈地问道。

        听到泰岳的这个问题。当下我不觉随口就说道:“就是断气了呗。没呼吸没心跳了。”

        但是,随即,说完这句话之后,我立时就愣在了当场,因为,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泰岳前面所说的那些状况,其实都符合我的“死亡”定义。

        “不,不,”当下。我连忙纠正道:“应该是,是,确定已经死亡了。”

        “什么样才能算是确定已经死亡了?”泰岳追问。

        我头上开始流汗了,心里有些紧张。被他问得哑口无言,一时间根本就没法回答。

        “就是,就是,总之就是,就是反正就是死了,没呼吸没心跳,对,体温都没有了,身体凉了,变僵硬了。再也不会醒过来了。”我有些急促地解释道。

        “那个冰冻在冰山里面的人,应该很符合你的条件,但是他还是活过来了。”泰岳冷笑了一声。

        “好吧,那就是没呼吸没心跳没体温,再也醒不过来,然后尸体都腐烂了,这个总归是对的吧?”我被他追问地有些急了,不觉冷声说道。

        “你怎么知道他们再也醒不过来了呢?”泰岳抓住我话语里面的漏洞,再次来了一击。

        这下,我彻底有些无语了。

        话说。我怎么知道他们再也醒不过来了?这个难道还有什么官方的参考标准吗?

        自古以来,大家不都是按照经验来判断的吗?反正是已经失去了心跳和呼吸,然后身体都僵硬了,就是死了呗,这有什么不妥吗?

        可是。按照泰岳的说法,似乎这种约定俗成的判定标准。就是不妥的,而且是大大的不妥的,因为,死去的人,随时都会醒过来,即使是在冰山里面封冻了数千年,也依旧可以再次活过来。

        按照他的这种说法,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真正的死亡!

        除非尸体腐烂了,化为肥料了,不然的话,我们根本就没法断定那个人已经死了!

        这,是不是有点太过颠覆传统的死亡概念了?

        泰岳想要告诉我什么?

        他到底想要说什么?我怎么感觉这次的对话变得越来越怪异,越来越意味深长了呢?

        “那你说,到底什么才算是真正的死亡?”无奈之下,我只好反问。

        “那我实话告诉你吧,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就算是已经化为泥土的人,只要天道机缘合适,他都是可以复活过来。方晓,你都已经是进过九阴鬼域,亲眼见过灵魂和**,在时空之力的吸引下,一丝丝蒸发,然后又重新整合成一个大活人的人,为什么,到了现在还那么呆板地迷信死亡的存在呢?难道你就没想过,九阴鬼域的那种力量,其实并非是单一存在的吗?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类似的力量,它们都可以将死去的人,甚至是将一堆腐朽的白骨,还原到活人的状态。这个事情,你有没有想到过?”泰岳和我说着话,似乎在提示我,又似乎在批评我。

        我听了之后,心中禁不住随之一震,立时联想到了卢朝天给我的资料上面,对于那诡异机器的描述。

        是的,那机器不是也可以将烤熟的肉实,复原成鲜活的状态吗?

        天呐,原来,这些都是真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只要机缘达到了,就算是化为白骨,化为泥土,也可以回转到活着的状态!

        这——

        一时间,诸多的线索,在脑海中综合起来,我彻底愣住了,心底那种伴随我一生的固有思想,彻底动摇了。

        从此,我再也不相信生与死。

        这个世界之上,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死亡,也没有真正的活着。

        一切,都不过是那浩繁无比的宇宙超级螺旋场的一部分唯一。

        它要你死,你就是死的,它要你活着,那么你不想活着都不行!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原来,人类是如此的可笑和渺小,我们不过是天道的一粒棋子和玩物。

        连沧海一粟都算不上,我们根本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试想,浩瀚星空,那是多么的虚无和广阔,滚滚红尘,那又是多么的纷繁和漫长。

        在广阔的宇宙之中,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之中,我们有没有来过,对这个世界,又有什么影响?

        那么,既然这样,那我们又为什么活着,我们又为了什么在争斗?

        呵呵,可笑,可笑的人类,可笑的人生!

        如同灵光一闪一般,我顿悟了,也彻底迷失了。

        我拿着手里的电话,好半天都没能说出话来。

        “有些人活着,其实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是他依旧活着。”泰岳很适时地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但是却只是引来我一阵冷笑。

        “好了,你不用再多说了,我明白了。”我打断了泰岳的话。

        “你明白什么了?”泰岳有些疑惑地问道。

        “生与死本来只隔着一条线,这之间并没有明确的间隔,有的人,虽然死了,但是却还是可以复活的,而有的人,虽然活着,但是却注定要死去。”我皱眉感叹道。

        “嗯,其实每个人都注定要死去的,但是,实际上,每个人又都从未死去。”泰岳微微一笑道:“想知道你嫂子叫什么名字吗?”

        “这个倒不是很好奇,我只是很想知道,你和她是怎么认识的。”我微笑道。

        “唔,那又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具体的就不和你细说了。总之,那个时候,我也处于落难状态,然后就无意中碰到了她。我们一起在那山香草层之中,躺了很久很久的时间。那段时间里,我们虽然都没有说话,却早已通过灵魂的交流,深深地了解了彼此的前世今生,结下了永世情缘。”泰岳说着话,满心的怀念神情。

        “哎幺,牙酸掉了——”我有些无语地说道。

        “哼,不信拉倒,反正,就是那么浪漫,你不羡慕也不行,”泰岳说着话,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不觉对我道:“不过你和那个蓝头发的小丫头,也挺浪漫的,你倒是不用羡慕我。”

        “你知道就好,行了,说说你的计划吧,到底要怎么做,”我拿着电话,懒洋洋地问道。

        “具体的事情,等你来了再说,对了,还要提醒你一个事情,就是那个九阴九阳的血髓的事情,”泰岳说到这里,顿了一下道:“这次的事情,对血气的要求并不是那么苛刻,只要纯阴纯阳的童男童女精血就可以了。童男嘛,我看你就挺合适的。至于童女嘛,你随便找一个还算过得去的就行了。”

        “我考,你怎么看出来我挺合适的?我怎么觉得还是你最合适?你想给我放血,就直说。”我嬉笑着说完,却是点头道:“放心吧,这事包在我身上,保证让你满意。”这个时候,我已经把冷瞳内定为那个贡献精血的童女了。

        见到我这么说,泰岳随口说了一声多谢,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在房间里面坐了一会,接着则是走出房间,对坐在客厅里面看电视的冷瞳喊道:“喂喂,那个谁,对,就是蓝头发的,通知你一件事情。大后天周末,大哥哥要带你出去游玩,到时候记得收拾一下,带个包袱,把女孩子要用的小物品都装全了,咱们这次说不定要出去好几天的时间。”

        “嗯,好的,”听到我的话,冷瞳点头答道。

        “喂,你们准备去哪儿?怎么不算我一个?”玄阴子抬头看着我问道。

        “喂,老人家,你觉得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合适吗?”我看着玄阴子问道。

        “你这小子,”听到我的话,玄阴子不觉有些不悦地瞪了我一下,接着却是问道:“我的人参呢?话说我好歹也把整个门派交给你了。你不会连这点小钱都舍不得花给我老人家吧?”

        “放心吧,我早就在益生堂订购了上等的长白山参了,足足一斤重呢,明天就送来,够你喝的了,当饭吃就没问题。”我含笑对玄阴子说完,然后就回头进了房间,坐下来,拿起电话,再次开始筹划调度起来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