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460】冷漠人情

【460】冷漠人情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听到我的话,冷瞳看了看,明显是有些心虚地眨了眨眼睛,一时没敢回答。(看小说就到-<    >-)

        见到她的神情,我不觉心里一喜,突然间感觉到,可能还有希望,不觉继续追问道:“那你知道男女两人相爱,意味着什么吗?”

        “你知道夫妻两个人,在一起都要做些什么吗?”

        “你知道小孩是怎么生出来的吗?”

        “你知道你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

        一连串的问题轰炸,冷瞳彻底没了言语,她确实不明白这些事情,她也无从回答。

        在她心中,对于爱情、婚姻,只有一些符号式的理解,在她看来,真心相爱的人,就是住在一起,然后自然而然就生出小孩子了。

        这就是她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更多深层次的东西,她却是完全都不知道。

        但是,就在我以为她会因为这些问题而迷惑和动摇的时候,冷瞳却是再次显示出了一个坚贞的女孩子所特有的刚强性格。

        她看了看我,紫色的眼眸之中水波流转,格外动人。

        “大哥哥,你不用哄我,我明白你的心思。”冷瞳用一句斩钉截铁的话,把我之前的所有问题都破解了。

        “我什么心思?”我愣了一下,好奇地问道。

        “你不过是可怜我,觉得我在这里过得不好,想要哄我出去而已。”冷瞳非常认真地对我说道。

        “我。”听到冷瞳的话。我彻底无话可说了。

        愣了好半天的时间,我这才叹了一口气道:“就算是这样,那有什么不好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就不想出去看看吗?”

        “不想,”冷瞳摇了摇头道:“我害怕。”

        “为什么害怕?”我疑惑地问道。

        “不知道,总之,大哥哥,如果我和你一起出去,那么就意味着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如果你离开我。我就会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冷瞳的头脑非常清醒,她似乎认定了那个道理。她只能和真心爱她,愿意保护她一辈子的人走。

        到了这个时候,我彻底无奈了,我真想告诉她,就算是不能当夫妻,我也是会保护她一辈子的,而且我还想告诉她,我是不能结婚生子的,而且我还想告诉她,到了外面。会有很多人来爱她,但是,到了最后,我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我知道,我根本就没法说服她。

        她虽然单纯,但是也绝对坚定。

        “那好吧,那我们出发吧,”我不想再多说什么。

        “嗯,我叫两匹大马过来。”冷瞳说着话,静静地走到门外,用她的笛音召唤了两匹腐尸战马过来。

        接着,我们则是一起上马,然后朝向西山堡垒的方向疾驰而去。

        一路上。我们都是沉默着,没有说话。

        我是因为不知道要说什么。而冷瞳却可能是因为伤心,所以不想说话。

        大约走了数个小时的时间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西山脚下。

        这个时候,我抬头向上看去,果然看到那山峰背面的山腰位置有一座黑色的堡垒。

        那堡垒里面还亮着灯,看样子是有人住在里面的。

        到了山脚下,我们下了马,开始徒步向上走去。

        这个时候,我不觉就想到了一个问题,禁不住问冷瞳:“你在小木屋里面等待爸爸妈妈这么久,一直都没有等到他们,那么,为什么你不来这里,和堡垒里面的叔叔阿姨住在一起呢?我听说他们这里有食物的?”

        听到我的话,冷瞳却是淡笑了一下,对我道:“那些叔叔阿姨,有的喜欢我,有的却害怕我,我不想让他们为难,所以就没有来。”

        “他们为什么害怕你?”我满心好奇地问道。

        听到我的话,冷瞳却是有些为难地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见到冷瞳的这个样子,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一阵抽痛,猛然间,觉得我们之间似乎出现了一层摸不到看不着的墙壁,把我们分隔开来了。

        我们的心灵,再也不是那样没有隔氦了。

        从这一刻起,我已经从之前的那种亲密无间,变成普通朋友的关系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种改变,很是无法接受,甚至是有些伤感。

        我也没有再说话,只是一把拉起冷瞳的小手,牵着她闷头向上走了过去。

        冷瞳也没有说话,但是小手却在我的手心里面,流出了津津的汗水。

        我知道,她并不喜欢热,现在我这样拉着她,她一定很难受,但是她却是赌气一般的,一句话都没有说,强忍着那种窒息的火烫触觉,硬是跟着我的步伐,一路走到了那堡垒外面。

        “啾啾啾啾——”

        我们来到堡垒下面之后,那堡垒上面的一个瞭望台里面,立时传出了刺耳的警笛声,接着,只见一片光影闪动,很多人影在堡垒上面晃荡着,然后则是有一个拿着纸筒做成的喇叭的人,对着我们喊道:“你们是什么人?”

        听到那喊声,我刚要回话,却不想冷瞳却是抽回了小手,然后将笛子往嘴边一横,吹出了一曲笛音。

        听到那笛音,堡垒上的人愣了一下,接着却是互相交头接耳地低声商议了一番,然后才拿着喇叭对着我们喊道:“原来是小冷啊,怎么,你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吗?”

        靠!

        听到堡垒上的那个人的问话,我心里不觉一阵气恼。

        话说,难道这个世界的人心都是这么冷漠的吗?

        冷瞳这么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在森林里面一个人生活了这么久的时间。他们难道不知道吗?

        现在冷瞳来了。他们好歹也应该先把她放进去,然后嘘寒问暖的关心一番才对啊,怎么可以这样拒之门外,好像是对待陌生人一样,不阴不阳地对她喊话呢?

        这里的人都怎么了?

        当下,我禁不住拳头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仰头对着那堡垒上的人喊道:“少他吗的废话,叫你们的老大出来回话!”

        “你是谁?”

        这个时候,那个喊话的人,才注意到我。不觉惊疑地问道。

        “我是你爷爷,你个勾日的冷血动物,少跟我说话,我嫌脏!”

        本来。因为冷瞳和产生隔阂的事情,我就已经是一肚子火气了,现在被这个混蛋一闹,我正好全部都发泄了出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说话给我干净一点!”堡垒上面人,针锋相对地对我说道。

        “我说话就是不干净怎么了?对于你们这些冷血动物,我说话需要干净吗?”我皱眉望着堡垒上面的那个混蛋,冷声喝问道。

        “都注意了,这个人可能是猎尸联盟的人,快,弓箭准备。给我射死他!”听到我的话,堡垒上面的那个人,却是对着他旁边的人,喊出了这样一句阴毒的话。

        当时,听到他的话,我真的气得肺叶都要炸开了,不觉一抽手从腰里拔出了手枪,瞄准那个人就是一枪。

        “嘭——”

        一声震响,一道火线飞射而出,正好命中那个人的肩窝。

        “啊——”

        那个人一声惨叫。手捂伤口,倒了下去,手里的纸筒喇叭则是掉了出来,正好落在我的面前。

        这个时候,由于那一声枪响。堡垒上的人,也都有些被震住了。他们绝对没想到,我居然会有这么先进的装备,当下不觉都愣在了当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见到那些人的举动,我则是捡起地上的纸筒喇叭,对着城头喊道:“你们都听着,我叫方晓,是从外面的现实世界来到这里的。我找你们的老大,有事情商议。你们都听好了,我知道怎样离开这个世界,你们如果还想再见到真正的阳光的话,就乖乖的开门,把老子迎进去!”

        我喊完话之后,放下喇叭,仰首伫立,静静地等待着。

        不多时,之间城头上一阵人头攒动,接着一个头花发白的老者身影显现了出来。

        “喂,年轻人,你真的是从外面的现实世界来到这里的吗?”那个老者沙哑着声音,有些激动地问道。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有手枪?”我喊声回道。

        “啊,好,好,快,快开门,让他进来,让他进来!”听到我的话,那个老者不觉神情有些激动地对他旁边的人说道。

        “嘎啦啦——”

        一阵刺耳的声响传来,堡垒底部的石门缓缓打开。

        见到那石门打开了,我不觉有些得意地哼笑了一声,转身对冷瞳道:“走吧,咱们进——”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时候,我回头看的时候,这才发现,冷瞳的身影早已不知去向了。

        原来,刚才我和那城头上的人对骂的时候,她就已经走了。

        一时间,我愣在了当场,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这一刻,我的心里真的是有些疼了。

        冷瞳,她居然就这么走了,她就这么走了。

        “喂喂,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快进来啊。”这个时候,堡垒的大门口,现出了那个白发老者的身影,他正在对我招手呼喊。

        听到那个老者的声音,我回头应了一声,接着则是一边走,一边回头望去,不知不觉之间,却是满眼湿湿的泪水。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我只是觉得,心里很酸涩。

        “年轻人,快来,哎呀,看你的样子,真的是从外面的世界来的,哎呀呀,多少年啦,我终于盼到你们啦,快,快进来。”

        当我走到那堡垒大门口的时候,那老者见到我身上的装备,不觉是满心激动地迎了上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把我拉了进去。

        “嗨嗨,年轻人,不要激动,不要激动,别哭了,我们在这里过得还算可以,不是很苦,嗨嗨,别哭啦,怎么你的眼泪比我们还多呢?哎呀呀,真是个好小伙啊,”老者拉着我的手,一边走着,一边说道。(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