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418】阴变人鱼

【418】阴变人鱼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玄阴子的说话的当口,木筏子又向前行进了数米,来到了河流的最中央位置。

        这里的水流很平缓,水面平静,手电筒的光芒照在水里,形成一条明显的光带。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我们的木筏子停下不走了。

        “老家伙,不要废话了,赶紧划水,”见到木筏停下了,我还以为是因为木筏失去了动力的原因。

        可是当我抬头向玄阴子看过去的时候,却发现玄阴子也正满心纳闷地坐在木筏边上,有些疑惑地看着四周。

        他一直都没停止过划水。

        见到这个状况,泰岳连忙走过去,接过工兵铲,用力划了起来。

        但是,虽然泰岳力气很大,可是那木筏却依旧是扎根了一般,停在原地,一点都没有前进,只是不停地打着转。

        “恐怕是底下被石头或者树枝什么的挂住了,你们等一下,我下去看看,”泰岳说着话,就开始脱衣服。

        见到他的举动,我禁不住有些担心,刚要出声打断他,却不想,坐在另外一边的玄阴子突然手指放在了嘴边对我们“嘘”了一声,接着却是抬手指了指木筏的一个边角。

        见到玄阴子的举动,我们不觉下意识地向那个边角望去。

        这才发现,那个边角正好处于手电筒的一抹余光之中,光线有些黯淡,但是却依旧能够看清晰。

        而我们此时所看到的。却是一只湿滑油腻的。黑亮肥胖的手爪,正抓着我们木筏子的一角,拉得木筏子那个角落微微地有些向下沉。

        见到这个状况,泰岳默不作声地对我们挥挥,示意我们都不要动,也不要出声,他自己则是悄悄地掏出了一把匕首,身体微微前倾,将匕首一点点送到了那只手爪的上方,接着一点脚尖。凌空而下,匕首准确地贯穿了那黑亮的手爪,插进了木筏的藤条层中,将那手爪固定在了木筏上。

        “轰隆——轰隆——”

        立时。一阵阵沉闷的拍水声传来,我们的木筏被那黑手拖挣地四下乱摇,差点就翻了过去。

        “你干什么?放它走,不要惹它!”见到这个状况,我连忙蹲下身,死死地抓住胡子,对泰岳急声喊道。

        “哼,算它走运,”听到我的话,泰岳一抽匕首。松开了那只黑亮的大手爪。

        而那大手爪被放开之后,却只见突然木筏旁边的水面上翻腾起了一片白色的水花,接着突然之间,一个粗大的黑影从水中冒了出来,竖起了一人多高的身躯,向着我们木筏上砸压了过来。

        “唔呀——”

        一声宛如被捏死的孩童一般的凄厉尖叫声传来。

        我们抬头看时,赫然发现那是一条通体黝黑发亮,圆头大脑,张着宽盆阔口,背上竖着一条刺叶一般的青色鱼鳍。鼓着一双蓝幽幽的大眼珠子,挥舞着两条粗笨的巨大手爪的半人半鱼样子的怪物。

        那人鱼的一只手爪已经被泰岳用匕首扎穿了,此时正黑血淋漓,皮肉外翻,情状极为恐怖。

        那怪物直立起上半身。尖叫着望着我们,显然是对我们充满了仇恨之情。巨大的身体向前一倒,就向我们的筏子上扑了过来。

        见到这个状况,立时我们都是惊得浑身一震,暗叫不好!

        那人鱼单单一个粗大的上半身,也至少有一两顿重,粗大地简直如同河马一般,这么趴到我们的筏子上,我们的筏子肯定支撑不住。

        到时候,筏子一番,我们全部都下了饺子,掉进进水里了,那可就麻烦大了。

        “草!”

        见到这个状况,泰岳一声冷喝,横向一踏步,已经是正对着那人鱼水怪,手里雪亮的匕首已经是向着那水怪刺了过去。

        可是,就在这时,那个人鱼水怪却是突然停下了前扑的动作,猛地停下了身形,接着抬起巨大的手爪,向着泰岳抓扫了过来。

        见到这个状况,我不觉一惊,没想到那人鱼水怪智商居然是颇高,它竟然是知道那匕首的厉害,不再莽撞地向着匕首上面撞了。

        水怪的前肢足足有接近两米长,大腿那么粗,巨大肥厚的指爪尖端更是带着尖利森寒的爪刺,挥舞起来时,呼呼刮风,威猛不可当。

        它这么对着泰岳横扫过来,饶是泰岳凶猛异常,也根本就不敢和它硬拼,只好是一矮身,向后躲了过去。

        见到泰岳居然躲过了这一下攻击,那水怪不觉是张开獠牙森白锋利的大嘴,伸出长长的舌头,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怪叫,全身都战栗晃动了起来,溅起一大片水花,接着,那水怪却是急速地摇摆着它那隐没在水面下方的巨大长尾,猛然蹿跳出了水面,巨大的身躯,足足有一头犀牛那么大,猛地向我们的筏子上扑了下来。

        这个时候,我们的筏子,由于水浪太大,已经是开始左右颠簸了起来,差点翻了过去,而紧接着,就在我们还立稳脚跟的时候,那水怪的巨大躯体便当头砸了下来。

        “叽呀——”

        见到这个状况,一直瑟缩在筏子边角的鬼猴小白却是突然发出了一声尖厉的嘶鸣叫声,接着却是突然向上一跃,猛地迎上了那巨大水怪,张开嘴巴,向那水怪的黑皮上咬了过去。

        “呼啪——”

        巨大的水怪,由于身躯太大,跃起之后,没能完全砸到我们的筏子上,反而是从我们的筏子上飞了过去,只是尾巴的最后一截,砸到了筏子边上,把筏子砸得直接翘了起来。

        “我嚓,什么情况!”这个时候,胡子也被惊醒过来,不觉满心惊恐地伸手抓着筏子上的藤条,惊声问道。

        “抓稳了,千万不要掉下去!”我沉声说完,趴在筏子上,好歹将筏子平稳了下来,这才冷眼看着那依旧翻着水浪的河面,对泰岳他们道:“你们,赶紧继续划水前进,它再敢出来,我来对付它!”

        我说完话,一手捏着阴魂尺,一手则是把泰岳的手枪也拿了过来。

        见到这个状况,泰岳和玄阴子连忙手脚并用划水,将筏子迅速地向前推进了过去。

        “喂,刚才那是什么东西?”胡子这个时候,方才完全醒转过来,不觉有些疑惑地问道,接着却是突然一拍脑袋道:“我怎么好像看到小白跟着那东西一起掉进水里了?”

        听到胡子的话,我们不觉都是心里一凛,这才想起来那个猴子的事情。

        那猴子确实是和那水怪一起掉进了水里了,而且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估计已经是凶多吉少。

        我知道胡子对那猴子爱如生命,禁不住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头道:“这里太危险了,已经顾不上你的猴子了。你就先安稳一会吧,不要再给我们添乱了。”

        “哼,”听到我的话,胡子却是冷哼一声,有些艰难地坐了起来,接着却是突然一声呼哨。

        听到那呼哨声,我不觉扭头看着胡子,心里还以为这家伙是太过舍不得那猴子了,正在以自己的方式给它送行。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的呼哨声落下之后,却只见后面的河面上,猛然掀起了一大片水浪,再接着,就看到一条粗大的黑色躯体,从水底缓缓地浮了上来,挺着灰白的肚皮,静静地躺在了水面上。

        而紧跟着那臃肿巨大的黑色躯体,一个西瓜大小的猴子脑袋却是从水底伸出来出来,接着则是前爪翻飞,不停地划着水,向着我们的筏子游了过来。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不觉都是满脸惊愕地向胡子望了过去。

        我们实在是没有料到,这猴子居然可以搞定这么大个头的凶戾阴灵,而且还是在水下搞定的。

        它是怎么做到的?!

        “小白,快过来,让老子看看,伤到没。”胡子满心欢喜地对那猴子招了招手,将它拉上筏子,满眼关心地上下看了看那猴子,发现猴子并没有受伤,这才松了一口气,从衣袋里面掏出一片草叶,塞到了猴子的嘴里,对它道:“犒劳你,去吧,一边晾毛去,别弄得老子一身水。”

        胡子说完话,把猴子赶到一边,接着则是满心得意地枕着胳膊躺了下来,皮笑肉不笑地瞪着我道:“怎么样,看到没?”

        “看是看到了,不过没看清楚,你能告诉我,这小东西是怎么搞定那玩意的吗?”我有些怔怔地看着胡子问道。

        “哼,这次你是没机会看清楚啦。等着吧,接下来说不定还有机会的。到时候你就明白了。我早就和你说了,我这猴子可不是一般的猴子,它可是修炼过的。嘿嘿,”胡子说着话,咧嘴一笑,皱眉沉吟了一下,这才问我道:“我准备给它改个名字。你觉得孙悟空这个名字怎么样?”

        “呸——”

        听到胡子大言不惭的话,我和泰岳差点都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你小子还是安心挺尸吧,听你说话就来气,”我撇嘴说完话,抬眼向对岸看去,发现筏子总算要靠岸了,不觉狠狠地长舒了一口气,一颗心总算是落到了地上。

        没多久的时间,我们停船靠岸,所有人都安全上了岸,包括那只猴子,装备也都安然无恙。

        我们在河滩上,又简单地整顿了一下,胡子也勉强站了起来,接着则是打着手电筒,带着一身湿冷的水迹,向着那幽深昏暗的阴灵世界之中,继续行进了过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