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416】不死肉

【416】不死肉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接过泰岳递来的匕首,我们三个人开始分头去砍伐藤蔓,准备扎造木筏。

        空旷漆黑的地下洞穴之中,暗河流动,白骨遍布,红绿相间的刺毛凄凄,成堆成团的骨白色藤蔓,不停得蠕动着,匍匐在河滩上的刺毛之中,灯光照耀下,泛着幽幽的蓝光,气氛很是诡异。

        置身在这样的地方,给人的感觉,仿佛是进入了一个异世界一般。这里可以是精灵的国度,也可以是魔鬼的家园。

        我们的心境,到了这时,已然没有最初时刻的那种紧张和恐惧。

        我砍伐藤蔓的同时,不忘眯眼四顾,满眼之中,尽是弥漫的阴冷黑气。

        这里的阴力几乎是从土壤里面直接冒出来的,让人根本就分不清,那到底起亡者的怨恨,还是幽冥的预兆。

        “唧唧叽——”

        “吼吼吼——”

        “嚓嚓嚓——”

        我们安静下来之后,不多久的时间,这黑暗地下所隐藏的那些阴灵阴物,终于开始发出声响,并且开始活动起来。

        一声声奇特的怪叫从不同的方向传来,偶尔一只巨大的赤眼鬼蝠从头上快速地掠过,带起一阵冷冷的清风。

        侧面的岩壁之上,有时则是突然之间,会有一条黑影窜过。

        “咕咕喳喳——”

        将手电筒的光芒笼起,抬眼四顾,已经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四周有一双双红色的、绿色的眼睛。都是正躲在暗中观望着我们。

        这些阴灵。不知道有多久的时间,没有见到过像我们这样生猛的活物了。

        此刻,它们看到我们,真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我猜,它们定然都是馋得口水都开始往下流了。它们之所以还没有前来攻击我们,可能是因为他们对我们有所惧怕,又或者,它们是在等待着什么。

        它们会在等待什么呢?

        我心里一阵莫名的冷笑,一群愚昧的阴灵而已,又能翻起多大的风浪?

        可是。就在我心里这样想着的时候,却不想,猛然抬头向侧前方的黑暗中望去的时候,猛然间。觉得那边的黑暗程度,似乎比其他地方更加浓重和深厚。

        那种黑暗,给我的感觉,就好比,那里正蹲着一大团漆黑色的东西一般。

        是什么?!

        我心里一凛,抬起手电筒向那边照了过去,立时惊得差点一声叫了出来。

        手电筒的灯光照耀下,我所看到的东西,是我之前从未见过,根本就叫不出名字的怪物。

        我也不知道那东西。到底一个还是一团,总之,目视范围内,我所看到的,先是一个黑压压的,足有一丈多高的巨大

        圆球。

        细看时,才发现,那圆球并不是一个整体,而是由无数个细小如同拳头一般的肉条组成的一大团不停蠕动着的,冒着黑水的怪肉球。

        灯光照到那团肉球的时候。那东西立时一阵扭动和哆嗦,接着竟然是由那些肉条组成了一条斜伸出来的触角一般的东西,正在向着灯光的方向招摇着。

        它们竟然能够感光!

        凛然之下,我立时收回了手电筒,用手盖住了灯头。尽量地缩小光源,接着则是满心担忧地回头向泰岳他们望去。

        这么一看之下。才发现泰岳和玄阴子也都是满心惊愕地立在原地,正在看着我方才手电筒所照的方向。

        很显然,他们也看到那团东西。

        “快!”

        猛然间,泰岳醒悟过来,一声厉喝道:“把藤条都搬过来,速度要快,那是阴变的地下蝾螈!”

        “什么?”听到泰岳的话,我不觉一边慌忙地抱起砍下的藤条往回赶,一边大声喊着问泰岳。

        “阴变的蝾螈,这种鬼东西,可以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的大怪兽,也能瞬间分散开来,形成成千上万的小肉虫。这玩意,要是惹上了,杀都杀不死,知道它的名字叫什么吗?”泰岳拖着一大捆藤条,一边往后跑,一边皱眉问我。

        “叫什么?”我好奇地问道。

        “分筋错骨虫,也叫不死肉,嘿,要是被它盯上了,估计就是有再好的装备,也搞不过来啊。可大可小,可以整体可以分散,确实是个难缠的东西。”这个时候,玄阴子接过话茬,很是调侃地说了一句。

        听到他们的话,我不觉心里一阵的茫然。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只是依靠从姥爷的口里道听途说一些传奇故事,外加自己阅读一些扯淡的恐怖小说,所得来的知识,在这里,已经严重受限。

        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我闻所未闻的。我也压根就不知道它们是什么。

        我的阅历太浅了,根本就没法一下子弄清楚那么多稀奇古怪得而东西。

        我除了知道它们都属于阴灵,拥有凶戾狂暴的性格之外,对它们完全是一无所知。我也完全没法弄明白,那些寻常的动物,在阴力的作用之下,发生阴变之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说到底,我现在所拥有的认识,只是一种肤浅的理论。

        我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就像这个“不死肉”,我真的是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当然也就无法认出它来。

        “快点,都搭把手,帮我抽藤条,咱们得抓紧时间了。这玩意估计已经嗅到我们的味道了。等会它们爬过来了,我们要是还没把筏子造好,不能下水的话,恐怕就麻烦大了。”泰岳说着话,蹲到地上,抓着藤条开始穿插捆扎起来。

        我和玄阴子也一起蹲了下来,给他帮忙。

        我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的。从小没少见过父亲编扎藤筐之类的东西。对这些活计倒不是很陌生,所以,我和泰岳配合起来,编扎的速度倒是非常快的。

        我们先大体编出了一个四方方的架子,接着则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将那些剩余的藤条都塞进去,充实了一下厚度,接着则是用藤条和绳子,一起把整个筏子都绑得结实了,也就算是造好了。

        时间紧迫。来不及仔细绣花,工程虽然粗糙,但是好在质量还算过关,标准也算合格。扎出的筏子。足足有三米长,两米宽,而且底下多加了料,厚度有保重,承重能力绝对没问题。

        将筏子扎好之后,我和泰岳,一起把筏子拖到了水里,接着则是先把助力伞包丢了上去,回身就准备去抬胡子。可谁知,就在这时。突然一阵腥臭湿气扑面而来,然后没过三秒钟的时间,只见挡在我们最近处的那团骨白色的藤条团突然是“咯吱吱——”地一阵脆响,全部都断裂倒伏到了地上,一条似蛇非蛇,粗大黝黑,细头摇摆,如同一条巨大的蚂蝗一样的东西,蠕动着臃肿的巨大身躯,从那藤条层后面爬了出来。直接向我们冲了过来。

        “老家伙,快上筏子,和泰岳一起上去,抬上胡子!”

        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来不及多做思考。我插手拔出了阴魂尺,咬牙挡在了那条巨大的肉虫前方。

        “尝尝鲜吧。混蛋,你是不死肉,还会分裂,可惜爷正好是片杀技能,有本事你就来试试!”我冷声骂完,心神一凛,全身的肌肉瞬间绷紧,一道强劲的阴尺气场,挥手而出,如同一道无形的利刃,向着那不死肉劈空落下。

        “呼嚓——”

        “嗤嗤叱——”

        一阵肉质撕裂的响声传来,那不死肉在我的一击之下,立时一阵剧烈的颤动,随即猛地收成了一大团鼓鼓囊囊的恶臭肉球,然后紧接着,却是如同爆炸的炮弹一般,瞬间炸裂开来,无数的细黑肉条,漫天洒下,瞬间遍布了周围的空间。

        “嗖嗖嗖——”

        那些细黑的肉条落地之后,立即四下游蹿了起来,更多的则是绕过我的身侧,向着泰岳和玄阴子他们冲了过去。

        “你们小心了!”

        见到这个状况,我一声厉喝,飞身向他们冲去,同时手里的阴魂尺连连挥扫而出,将那些试图接近他们的细黑肉条都击飞了出去。

        “快上来!”

        这个时候,泰岳他们终于都上到了筏子上。

        听到泰岳的喊声,我不再理会那些细黑肉虫,连忙飞身跃起,三两步,已经跳到了筏子上。

        上了筏子之后,我回身横尺立马,警惕地看着岸边,严防那些细黑肉虫冲到筏子上,却不想,那些细黑肉虫对河水竟然是相当惧怕,冲到河边之后,就停了下来,最后只好再次聚集到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肉球,蠕动着向黑暗中爬去了。

        “好了,算是安全一点了。”我松了一口气,回身看着泰岳和张三公,这才发现,泰岳正拿着一把很小巧的工兵铲,正坐在筏子边上划水。

        “他娘的,船桨和篙都没有,幸好我留了一条心眼,带了这东西来,不然的话,估计我们得用手划水了。”泰岳回身看了我一下,有些无奈地说道。

        听到他的话,我不觉也是满心无奈,只好皱眉坐到另外一边,拿手划水。

        “你可小心了,这水里说不定有食人鱼,搞不好咬得你只剩下骨头。”泰岳看我一眼,调侃地说道。

        “扯淡,食人鱼在亚马逊河里面呢,你以为这是那些煞笔写的恐怖小说吗?食人鱼都跑到咱们的溶岩洞穴里面去了,脑袋不知道是不是被驴干了,想不出花样了,就他娘的乱写!我就不信这里有食人鱼!”我此时心情还是有些紧张,不觉一通乱骂,发泄了一番,接着却是眯眼看着泰岳和玄阴子,阴笑着说道:“不过,实话告诉你们,这河里,食人鱼可能没有,但是怪物可是真的有的。你们可要小心点了啊。”(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