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326】当年多少事

【326】当年多少事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求月票推荐票,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还没订阅的朋友,还请充点小钱订阅下,已经订阅的朋友,还请设置一下“自动订阅”。感谢每一位支持青灯、喜爱青灯的朋友,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关注和支持,鞠躬感谢!】

        .............

        我没有想到,玄阴子随口的一个提议,最后却是成了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成了阴阳师门的代理掌门人,全权负责平息此次掌门争斗的事情。

        金环等人欢呼完毕,又请玄阴子亲自写了一份掌门敕令,封我做代掌门人。封号赐予完毕,金环等人对我的称呼也立刻从方师弟变成了“代掌门”,这使得我不得不惊讶他们对玄阴子的唯命是从程度。

        已经失去了记忆,完全老顽童一个的玄阴子,居然还是可以这么随心所欲地指使他们,真是不可思议。由此,也可见玄阴子平时对于他们的管束有多么严格了。

        了解了这个情况,我心里对于此次平息争斗的事情,也多了一份把握。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玄阴子平时在门派内部的威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弟子,应该都是对他非常敬畏,而且唯命是从的。所以,现在,由他特别的专员,也必然会受到极大的重视。

        他们既然重视我,那么,我的工作也就好开展了。

        其实,原本,我并不想掺和这件事情。因为我完全没有必要,为了玄阴子去做这些不三不四的麻烦事。

        但是,玄阴子却是用一句话,就把我说服了。

        “这些天,我零零碎碎想起了一些事情,而且很多都是和你相关的。如果你答应帮我去处理这个事情,你回来之后,我就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那秘密是关于你的身世的。”玄阴子让金环等人出去之后,单独对我说道。

        “你记起来了什么?”听到他的话,我惊声问道。同时凝视着这个老家伙,皱眉问道:“你是不是已经恢复了记忆,然后又想算计我,所以故意给我下了这个套子?你想要玩死我。是不是?”

        “嘿嘿,差不多吧,反正这次的事情,听他们刚才的意思,挺危险的。你要是处理不好的话,还真有可能被玩死。所以啊,你去了之后,还是小心一点好。噢,对了,接下来的时间,我看我也不能在这医院里面住着了,这儿人太多了。不够清静。也不够安全,你还有没有其他什么地方可以给我住的,能不能给我挪个窝?”玄阴子半真半假地回答了我的问题,然后又岔开了话题。

        我被他弄得有些火大,禁不住有些生气地对他说道:“这儿已经算是好的了。你就知足吧。再说了,我也没让你留下来。你实在不行的话。就跟那些人回去,他们肯定给你最好的地方住。”

        “嘿嘿。”听到我的话,玄阴子冷冷一笑。接着却是眯眼看着我道:“你想不想知道那崩血之症是怎么回事?”

        “什么?”听到这个话,我不觉再次一惊,立时满心警惕地审视着玄阴子,接着则是冷冷地对他说道:“你已经恢复了记忆,是不是?你果真是在算计我,对不对?”

        “呵呵,”对于我的话,玄阴子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接着则是用小指掏了掏耳洞,意味深长地对我道:“怎么说呢?其实我也只是想起了一部分内容而已。不过嘛,如果你想要知道这些内容的话,就得对我好一点,让我住舒服了,吃舒服了,然后嘛,好好听我的话,我说不定就会再想起来一些什么,然后就会帮你解决一些疑惑。你看,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你帮我处理门派里的事情,我帮你想事情,你看如何?”

        “哼,老狐狸,既然你已经恢复记忆了,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听到玄阴子的话,我面色一冷,一把抽出了阴魂尺,上前就要去抓玄阴子的脖颈,却不想,这老家伙竟然是一闪身躲过了我的抓捏,接着则是一反手,扣住了我的手腕,用力一捏,“咯吱”一声,将我的手腕捏脱臼了。

        “唔——”我一声闷哼,立时身体一歪,手里的阴魂尺就向他身上点了过去。

        “哎幺吆,乖乖,这个厉害,不能被你点到的。我闪!”

        见到阴魂尺点了上来,玄阴子半真半假地再次一闪,躲过了我的阴魂尺,然后右手突然一个手刀切下来,我的右手腕,也跟着被打成了脱臼状态。

        “呵呵,”玄阴子抬手将阴魂尺捏到了手里,在面前一边晃着,一边瞥眼看着面色难堪,正咬牙切齿地怒视着他的我,竟然是饶有兴致地咂咂嘴,点了点头,对着那阴魂尺道:“不错,这东西,我有点印象。这个是个宝贝。一看就知道是宝贝,气场很强大。可惜你小子修为太嫩,没能发挥出它的厉害。不然的话,我老人家早就被你给点死了。你***,你这小子,没看出来哈,还挺狠的,居然真的想要杀掉我老人家。话说我到底怎么得罪你了,你这么恨我?”

        “哼,你得罪我的地方,可多了去了,你不是已经恢复了记忆了吗?难道你还不知道吗?呸!”我怒视着玄阴子,对他吐了一口唾沫。

        “啧啧,”见到我的样子,玄阴子也是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头,接着则是有些为难地看着我道:“小娃子,我和你说个实话吧。我现在的记忆,恢复的不是很完全。早些年的一些记忆,有些找回来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反而不太记得了。按照我的感觉,这记忆好像是从前往后,慢慢恢复的,有时候还会卡住,好几天都想不起来什么东西。我和你说实话吧,其实我现在也就记得我以前在师门里遇到的一些事情。而且还是一些片段。所以呢,对于我和你之间的仇恨,我还真的不是很清楚。不过,说实话,小娃子,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老人家是真心喜欢你。把你当孙子看。我想,以前,咱们之间,就算有什么仇恨,想必也是误会。正所谓冤家宜解不宜结。你看,不如我们和好了,行不行?”

        “和好?”听到玄阴子的话,我冷笑一声,眯眼看着他道:“可以,只要你把姥爷的命还回来,就可以!”

        “什么?你姥爷的命?我杀了你姥爷?真有这回事?”听到我的话,玄阴子有些惊愕地看着我问道。

        “哼,既然你记不起来了,那我就帮你回忆回忆!”见到玄阴子居然装疯卖傻,我一咬牙,在他椅子上坐了下来,冷眼看着他道:“玄阴子,你听好了。我的姥爷就叫做玄阳子,他是你的师兄。当年,是你暗算他,逼他交出了掌门之位,逼他离开师门,出走他乡,孤苦一生,而且,你还给他种下了那恐怖的崩血之症,害得他现在变成了植物人,你说,我是不是该找你报仇?!”

        我一口气,我自己心中的推测,全部都说了出来。

        其实这些事情,姥爷并没有直接和我说过。我之所以这么想,主要是因为上次狐狸眼的事情,使得玄阴子这帮人,给我的印象不太好。所以,我就把姥爷的所有苦楚都归结到了他们身上。

        是他们,肯定是他们陷害了姥爷,不然姥爷绝对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听到我的话,玄阴子沉默了,他没有说话,低头皱眉想了半晌,这才抬眼看着我,长叹一口气道:“我也有崩血之症,这个问题,又怎么解释?”

        “作孽太多,必遭天谴,你这是自作孽不可活!”我冷声说道。

        玄阴子被我说得脸上一阵青白,良久才冷着脸,强行压下心头的怒火,冷声道:“小娃子,很多事情,是不能单单凭借臆想的。就像你姥爷的事情,我劝你还是先调查清楚了,再来找我算账。我实话告诉你,在我现在的记忆里,我和我的师兄,关系很好,我们一起修行,一起执行任务,每次都合作地很愉快。师兄他很照顾我,我也很感激他。从这个情况来看,我不可能陷害师兄。他的落难,肯定有其他什么原因。”

        “哼,你不要忘了,人是会变的。谁知道你为了争夺掌门之位,会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来?如果不是你陷害姥爷,那又是谁陷害了他?”我轻蔑地看着玄阴子,冷声问道。

        “这个,我,我真的不知道,我记不起来了。我现在只记得一个片段,就是我当上掌门的那天,师兄还祝贺过我,然后,然后他就走了。我记不得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能记起来,当时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并不希望师兄就此陨落。”玄阴子说着话,抬头看着我,突然对我道:“师兄,他,他现在在哪里了?你能带我去见见他吗?我想见他最后一面。可以吗?”

        听到玄阴子的话,我也是有些疑惑地皱眉沉思了一下,接着却是有些试探性地冷笑了一下道:“不要假仁假义了。现在我被你制住了。阴魂尺你也拿到了。阳魂尺在我身上,你想要的话,直接拿去吧。你就不要想着去见姥爷了。他不想见你。你见了他,也得不到什么好处。要杀要刮,我悉听尊便,但是你若是想要亵渎我的姥爷,我就是做鬼,也不会答应的!”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