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309】两层面具

【309】两层面具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月初啦,求月票推荐票,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还没订阅的朋友,还请充点小钱订阅下,已经订阅的朋友,还请设置一下“自动订阅”。感谢每一位支持青灯、喜爱青灯的朋友,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关注和支持,鞠躬感谢!】

        .............

        听了我的话,泰岳却是沉默了下来,良久都没有说话,神情有些犹豫,似乎正在进行着剧烈的思想斗争。

        他的神情让我有些看不明白,一时间不知道他到底在搞什么鬼。

        “算了,你不说也罢,没人强迫你,不过,恐怕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能当兄弟了。是你先对不住我,不要怪我无情。今天算是看在兄弟的情分上,我放你一马,日后再见,你我就是水火不容。我希望你能明白。你不要以为我是软柿子,可以随意捏。实话告诉你,我方晓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怕过谁,你不信的话,尽管来试试。你有通天的本领,我也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后悔莫及!”我冷眼看着泰岳,非常凝重地对他说道。

        “不,你不明白,大同,有些事情,你不明白。”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废了那么多力气,说了这么一大堆的话,这混蛋居然是一点都没有听进去,反而是有些神经兮兮地看着我,说了一句似是而非的话。而且,最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叫出了我的真实名字。

        我记得,我可是从来没有告诉他。我的真实名字是什么的。而且,这一路上,似乎也没有人透露过这个事情。

        一想到走漏消息的事情,我禁不住抬眼向二子望了过去。却是二子正一脸无辜地看着我,低声道:“相信我,我绝对没有说出去过。就是说梦话的时候,也没说过。”

        “好吧,”见到这个情况,我不觉心里更加疑惑地看向了泰岳,沉声问他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真名?”

        “嘿嘿,大同。”听到我的话,泰岳却是微微笑了一下,放松了心情,接着却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而是把话题扯回了最初的问题,对我道:“大同,这么和你说吧,我要去救的那个人,其实你也认识。而且对你还有不小的恩情。”

        “哦?”听到泰岳的话,我禁不住眉心一动,极端疑惑地看着他,问道:“谁?”

        “山草香。”泰岳眯眼看着我,说了一个词。接着却是摊摊手道:“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其他的事情,你能悟到几分。就算几分吧。”

        “山草香?!”听到这个字眼,我立时全身如同电击一般,一阵惊颤,万万没料到,居然和“她”有关。

        山草香,山香草,总之不管是山香,还是山草,在我的记忆中,能够和这个字眼挂钩的人,只有一个。那是一个女人,极度胆小,但是却有超凡脱俗的女人。

        非常遗憾的是,我曾经与这个女人几度相遇,却是从来都没有真正见过她的样子。

        但是,虽然如此,我却依旧真心在心里敬重她,向往她,将她当成自己的知心挚友。因为,曾经,在无意中,她不但帮过我很多次,甚至还间接救过我的命。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希望你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不要再试图哄骗我。”我抬眼看着泰岳,非常严肃地对他说道。

        “我有必要说谎吗?再说了,这个名字,你觉得,除了你自己之外,还有谁会知道吗?”泰岳说着话,双手抱胸,一脸坦然地看着我。

        听他这么说,我不觉心中又是一动,拧眉看着他,沉声问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这些?”

        “嘿嘿,你说我是谁?嗯?”泰岳说着话,嬉笑着对我道:“他娘的,你这个新兵蛋子,居然敢对老子动手,信不信我一巴掌抇死你?”

        “我艹,”听到泰岳的话,我惊得两眼都差点瞪了出来,忍不住快速跑到他身前,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地骂道:“果然是你这个混蛋,你***!”

        “哈哈哈,”见到我气急败坏的样子,泰岳得意地大笑了起来。

        但是,不对!

        这个时候,我却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情,禁不住松开他的衣领,冷眼看着他道:“还是不对,你是冒充的。他不是你这副尊荣。”

        “你怎么就知道不是我这个尊荣?”泰岳微笑着看着我问道。

        “好吧,既然你这么问,那我就实话告诉你吧。铁子易容成赵山,和我们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巧的是,曾经被我看到过真实面目。我没有揭穿他,但是也知道他的真实样子到底是什么样的了。你现在脸上并没有面具,我早就检查过了。你不是铁子,你休想用这个糊弄我。”我冷眼看着泰岳说完,阴魂尺已经捏在手中。

        “嘿嘿,你说的是不是这个?”泰岳听到我的话,微微一笑,从背包里面掏出了一团人皮一样的东西,塞到我手里,对我道:“好好看看吧,有几层。”

        “恩?”我把那人皮面具,拿过来一看,赫然发现,居然有两层,不觉心里一愣,问他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很简单,铁子的身份也是假的,我才是真的。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已经是戴着面具的。后来进山洞的时候,为了隐藏身份,骗过那些当兵的,就又在脸上戴了一层面具。嘿嘿,所以,你前面两次见到的人,都是假的,最后一次才是真的。所以,你根本就没法识破我的身份。”泰岳说着话,非常得意地收回了人皮面具,接着才眯眼看着我问道:“现在,你可以相信我了吗?”

        “我可以相信你,但是,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吗?说实话,你的身份,还有你的言行举止,一直让我非常疑惑,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队伍中?我记得你不是在马陵山的吗?”我皱眉疑惑地看着泰岳问道。

        “呵呵,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队伍中,又为什么知道在这里可以找到我要的东西,嘿嘿,这个嘛,那就要多谢你的好拍档,张二山先生了。要是他没有随手乱丢东西的习惯,我也不会知道这一切了。”泰岳说着话,含笑向二子看了过去。

        “我艹,怎么扯上我了?喂喂,我说,你这家伙,和我认识吗?”听到泰岳的话,二子满心疑惑地看着泰岳问道。

        “嘿嘿,这个我可就不知道了,”听到二子的话,泰岳微微一笑道:“我只知道,你曾经随手把你和那个什么大掌柜的通讯内容,丢在了你原来的住处里面了。而我嘛,正好是去寻找大同的,然后不小心就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然后就按照你们约定的聚头方式,到达了青衣祠。嘿嘿,队长大人,下次做事情,可是要严密一点啊。幸好是我发现了那些东西,不然的话,嘿嘿,还真不知道要闹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呢。”

        “我艹,”被泰岳这么一说,二子不觉一拍脑袋,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见到二子的这个模样,我不觉满心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再次扭头看着泰岳问道:“那你为什么老是神神秘秘的,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啧啧,”听到我的话,泰岳不觉摇了摇头道:“兄弟,我现在不是以真面目示人了吗?你这话可是冤枉我了啊。”

        “好吧,那我问你,你在马陵山的时候,为什么老是遮遮掩掩的?你到底有什么阴谋?”我皱眉看着他问道。

        “嘿嘿,你也说了啊,那是马陵山啊,恩,没办法啊,那边认识的人太多了,只好小心一点了。所以才遮遮掩掩的啊。至于我有什么阴谋嘛,嘿嘿,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只是想要救我心爱的人而已,其他的,再无别的目的。”泰岳说着话,将面具收了起来,眯眼微笑着,看着我道:“怎么样,现在你该相信我了吧?”

        “算是吧,”见他这么说,我也只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心里大约想到了一些事情,知道他可能和马陵山那边的人,有些纠纷或者什么仇怨,所以才一直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而到了南城之后,没有人认识他,所以他就完全没有伪装了。

        不过,正是因为之前他一直伪装着,所以,现在不伪装了,我反而认不出来了。啧啧,这还真是错有错着。

        “那个,她,怎么样了?严不严重?”这个时候,我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连忙抬头看着泰岳问道。

        听到我的话,泰岳的脸色禁不住一动,沉默了良久之后,这才叹了一口气道:“如果我不能快点赶回去的话,估计就有些危险了。”

        “她,到底是——”我皱眉看着泰岳,追问了一句。

        “不要问了,她想告诉你的话,自然会让你知道的。我不想说太多,总之,有些东西,不是你的认知范围能够理解的。你要相信,这个世界,物事万千,无奇不有,很多东西,甚至是生命,都不是唯一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想,你应该是可以明白的。你曾经有过这方面的经历,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是可以理解我的意思的,对吗?”泰岳说着话,有些郑重地看着我,那神情,虽然是在向我解释事情,但是其实却是在求我不要再继续追问。

        “好吧,那就先不说这个事情了,我明白了。”我看了看泰岳,很果断地对他说道。

        但是,实际上,我一点也不明白。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