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293】玉碑诅咒

【293】玉碑诅咒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月底啦,求月票推荐票,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还没订阅的朋友,还请充点小钱订阅下,已经订阅的朋友,还请设置一下“自动订阅”。感谢每一位支持青灯、喜爱青灯的朋友,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关注和支持,鞠躬感谢!】

        .............

        “哼,你以为我不懂这些?”

        听到我的话,娄晗有些不屑地甩开我的手,接着却是双手抱在胸前,冷眼看着我道:“我实话告诉你,这些东西,我见识的比你多。你说得虽然很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那些河流里面的东西,真的是水银的话,那我们这里应该也是早已被汞蒸气弥漫了,我们也早就中毒了?”

        “哎呀,对啊,”听到娄晗的话,众人不觉也都是满心疑惑地看了看那水银河流,然后又回头看了看。

        “你们不要问我,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是,不管怎样,这棺椁所在的墓室里面,肯定有猫腻,我劝你们都还是小心点好。”我看了看他们,接着则是下意识地抬起手电筒再次看了看那停放着大白鱼灵柩的壮丽墓室,禁不住皱起了眉头,心里也开始疑惑了起来。

        按道理来说,如果那墓室的河流里面,真的都是水银的话,那么,那剧毒的汞蒸气,应该早已弥漫到我们所站的空间才对,但是现在,为何。却没有弥漫过来呢?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那河流里面银白色的东西。不是水银?

        不可能,这绝无可能,一般来说,墓室里面,这种象征意义的河流里面,应该都是存着水银才对的,这里也应该不会例外的。

        不对,这其中肯定有什么原因的,待我仔细想一想。

        但是,就在我拿着手电筒照着那处墓室。苦思冥想的时候,却不想,突然眼角一晃,猛然间。感觉那手电筒的灯光,在照到那墓室之中的时候,光线似乎发生了一点微弱的反射。

        反射!

        对了,我想到了!

        这个时候,我猛然明白为什么那汞蒸气没有蔓延到我们所站的地方了。

        那原因就是因为,那停放着灵柩的墓室,看似和我们所处的空间是连为一体的,但是实际上,这两间石室之间,却是被隔开的。空气是无法流通的。

        而那隔开两间石室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一堵透明的墙!

        明白了这一点,我再次用手电筒扫了扫那墓室,确定那墓室外面,有一堵透明的墙壁之后,这才微微一笑,对众人点点头道:“好了,现在我们安全了,可以下去查看情况了。那汞蒸气确实蔓延不出来。”

        “你怎么知道没有危险了?”听到我的话。娄晗等人不觉有些疑惑地看着我问道。

        “你们仔细看,那墓室和我们这间石室相连接的地方,光影是不是有点奇怪?”听到他们的话,我微微一笑,看了看他们。并没有直接告诉他们答案,而是给了他们一个提示。

        听到我的话。众人不觉各自拿着手电筒向那墓室照了过去,如此一来,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之后,赵天栋、泰岳两人手电一拍脑袋,感叹道:“原来如此!”

        “什么如此?如此咋了?”二子听到他们的话,连忙满心好奇地问道。

        “玻璃墙,那墓室和我们这间石室连接的部位,有一道玻璃墙,把空气流通阻断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没有被那些汞蒸气毒到。”泰岳看着二子,对他解释道。

        “我艹,你们也太会天方夜谭了?一千年前的原始人,也能造出先进的玻璃墙?你们没搞错?”听到泰岳的话,二子禁不住有些不敢置信地撇了撇嘴,接着抬脚就向前走了过去,同时嘴里嘟囔着说道:“都别站在那儿乱猜了,上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就知道了。”

        见到二子的举动,众人不觉也抬脚跟了上去。

        我跟着大伙一起向前走去,心里也禁不住有些疑惑,暗想,如果那真是一堵玻璃墙的话,那这事可就怪了。

        试想,一千年前的古人,他们怎么可能造出玻璃墙呢?那不是骗鬼吗?

        但是,如果不是玻璃墙,那这么巨大的一块透明的墙壁,到底会是什么材料呢?除了玻璃,还能有什么东西,可以做到这一点呢?

        说来时间也不长,不过是十来秒不到的时间,我们就已经来到那墓室外面了。

        走到近处一看,我们不觉都是满心的惊愕和感叹。

        没错,那儿确实有一堵玻璃墙,而且那玻璃墙造工考究,玻璃表面极为光滑,透视性极佳,不是走到近处,压根就看不出来有这么一堵透明的墙壁。

        见到那墙壁,二子手电一拍手道:“好了,这么大的一堵玻璃墙,这肯定不能是古代人干的事情。我看,在我们进来之前,这古墓应该已经被人探测过了。人家不但探测了,而且还对那些有毒的汞蒸气进行的隔离。嘿嘿,咱们还以为开发了一块处女地,其实还是捡人家吃剩下的冷饭。***,没劲。”

        “哼,”听到二子的话,赵天栋冷哼了一声,伸手摸了摸那玻璃墙,淡淡道:“这不是玻璃,是水晶,你看清楚了。这不是现代人的作品,是原汁原味的古董。”

        “水晶?这么大的一块水晶?”

        听到赵天栋的话,众人不觉一起惊呼了出来,接着不觉都是满心热切地上前抚摸着那水晶墙,口中都是禁不住啧啧赞叹。

        “我艹,这阵仗,可是比太祖爷的水晶棺材给力啊,我去,这夜郎王,他娘的,也太富有了?居然这么大的水晶都能搞到,你们说他是不是专门搞矿藏勘探的?”二子这个时候,也明白了过来,禁不住摸着那水晶墙,满心的感叹。

        “哼,人家不管怎么说也是一国之君,手下无数子民,举全国之力,造个墓葬,难道还算个事情吗?”听到二子的话,赵天栋再次撇嘴说了一句话,接着则是弯腰沿着墙壁四下看了看,不觉一声讶异道:“这里好像有些异样,你们过来看看。”

        听到赵天栋的话,我们于是一起举了上去,和他着那水晶墙旁边立着的一块一人来高的玉碑,发现那玉碑上面,居然写着古苗语、梵语、古汉语三种文字。

        “这个,这个,我知道,这个应该是用来做翻译参考的资料,这上面肯定都是单词什么的。他娘的,我读初中的时候,就见过那个什么英汉互译的字典。哎,你还别说,这夜郎族的家伙们,还真挺先进的,居然那么早的时候,就发明这个玩意了。啧啧,这要是说出去,肯定是个考古大发现啊。”见到那石碑,二子又看时卖弄了起来。

        听到二子的话,娄晗和张三公都是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接着又看了看那玉碑,疑问道:“是不是啊?”

        “肯定是,听我的没错!”二子拍着胸脯说道。

        “是个屁!”见到二子瞎说八道,泰岳有些忍耐不住地打断他的话,对他道:“你知道这上面写着什么吗?麻烦你先仔细看看内容好不好?苗语和梵语你看不懂,汉语你总该认识?拜托你就别乱搅和了行不?”

        “额——这,这是汉语吗?怎么这么多笔画?而且,还他娘的是弯弯曲曲的。这个,你让我怎么认?”被泰岳这么一说,二子有些无奈地摸了摸脑袋。

        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二子这家伙直到初中毕业也忍不了一箩筐的大字。后来勉强认识几个字,还是跟着林士学办公做事,零零碎碎学的。他的文化水平本来就不高,认简体字尚且把不准音,更何况那石碑上的那些篆体古文呢?

        所以,这个事情,倒是真的不能怪他了。

        这个时候,我拉了二子一下,让他退后一点,我自己走上前看了看那石碑上的文字,仔细一辨认,赫然发现那上面居然是写着一句话。那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进入这墓室的人,可以尽得外室所贮存的珍宝和财富,只要来人不损坏主墓室,不破坏灵柩和死者遗体,就可保无咎,反之,只要胆敢进入主墓室,打开灵柩,侮辱和亵渎死者遗体的人,就必将遭受永世诅咒,死无葬身之地!

        看清楚了那句话的意思之后,我禁不住皱起了眉头,起身问泰岳道:“那古苗语,和汉语是不是一个意思?”

        “差不多的,我才那梵语应该也是这个意思。他们之所以用三种文字,写同一句话,我才那目的应该就是预备,有三个不同国度的人,前来这里盗墓。为了让对方能够明白他们的意思,所以,才这么做的。现在看来,他们的目的达到了,这玉碑确实起到了作用。反正我们是看明白了,知道这主墓室是不能进入的,不然会死无葬身之地。”泰岳看着我说道。

        “我靠,不是?居然还有诅咒,这夜郎王老毛子,想得还真他娘的周到啊,竟然什么都预测到了。怪不得他在这外面堆这么多宝贝呢。那感情就是告诉盗墓的人,不要贪得无厌,只要把外面这些宝贝搬几样走就行了,是不是?”听到泰岳的话,二子有些疑惑地问道。

        “不错,这上面的话,正是这个意思。拿外面的宝贝没事,拿里面的,不得好死。”泰岳看着二子,点了点头,说道。

        “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要进入主墓室,这要怎么办?”听到泰岳的话,我看了看众人,皱眉问道。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