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292】堆积如山的珍宝

【292】堆积如山的珍宝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求月票推荐票,还没订阅的朋友,还请充点小钱订阅下,已经订阅的朋友,还请设置一下“自动订阅”。】

        【感谢每一位支持青灯、喜爱青灯的朋友,你们是无醉不懈前进的动力,你们,才是无醉的指路青灯,是你们,照亮了无醉前进的道路,无醉鞠躬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关注!】

        .............

        幽深的墓穴地宫之中,经历了千辛万苦的人们,终于打开了宝库的大门!

        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璀璨灿烂,珠光宝气,令人眼花缭乱的壮阔场面!

        首先是那处宽阔宏大的墓室,面积就已经足足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

        而在这两个篮球场上面,却是全部都堆放着如同小山一般的宝贝。

        玉片、玉珠、玉玦、玉碗、玉枕、玉人、玉雕,甚至是巨大的成块的尚未雕琢,泛着晶莹光泽的璞玉,顺带着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玛瑙,各色的水晶器具,将我们手里的电灯光折射出了星河一般璀璨的光芒,令人一眼望去,恍如梦中!

        除了玉器之外,余下更多的就是陶器和青铜器。

        陶器的古朴淳厚,青铜大气厚重,位列墓室两侧,完美衬托出了墓室的凝重氛围。

        当然,金子和银子,是绝对不会缺少的陪葬品,至少,在我们的面前,就有一口半人高的巨大黑漆箱子。里面满满地堆着长满绿色锈迹的金锭和银锭。

        很多人。可能一辈子,哪怕就是去过众多的博物馆,可能也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宝物,而且这些宝物都是上千年前的古董,随便拿出去一件,都是价值连城的珍奇,可以倾倒最见多识广的资深古董鉴定专家。

        可以想象,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这么堆积如山的珍宝,汹涌澎湃地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我相信。当时候,大家心里所想的事情,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么多的宝贝,我怎么拿出去?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一路走来,最初的那些纯朴的目的,早已被这些凶暴的珍宝,冲击地荡然无存了。

        这个时候,我们心中想到的事情,就是,就算老子什么东西都找不到。就算老子不要那一百万赏金了,但是只要老子有了这些宝贝中的随便哪一件,老子都可以富甲天下,可以吃香的,喝辣的,逍遥痛快的过一辈子!

        是的,是一辈子,而且是几辈子都花不光,用不完的财富!

        试问,世间谁人可以不心动?

        佛祖都爱财如命。唐三藏西天取经,艰辛无比,最后想要拿到真经,还得用紫金钵盂做为人事打通关节,方才能够拿到真经。而且这人事的奉送。还是如来老人家亲自授意的,可想而知。佛祖尚且爱财,更何况我辈凡人?

        也幸好,我们几个人,一路走来,受过惊吓,遭过刺激,心脏机能早已空前强大,所以才没有因为过度的激动而尖叫,而晕倒在地,而口吐白沫,欲仙欲死!

        但是,大家面对这么壮阔的财宝大山的时候,还是愣住了,如同遭到雷击一般,瞬间定住了,连呼吸都变得艰难和急促了。

        “我,我,我,我日啊——”

        良久之后,还是二子这个家伙,最先一个,一声大叫了出来,接着则是握着手电筒,原地飞跳了起来,接着就开始和我们疯狂的拥抱和庆祝。

        “哈哈哈哈啊——”

        “哈哈哈啊——发财啦,发财啦,我们发财啦,我们没白来啊,哦耶——”

        二子兴奋地大叫完毕,将我们每个人挨个拥抱亲吻完毕,这才拿着手电筒,扭着舞步,向那堆财宝奔了过去,扑在财宝堆上,无比畅快地喘息了起来。

        见到二子的举动,我们几个,也不觉都是会心地微笑了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理解他的行为,而且,紧跟着二子,我们也都来到了那堆财宝前面,摸摸这个,看看那个,非常新奇地欣赏了起来,不时还捡上一两件个头比较小的,造型比较精巧的宝贝,塞到背包里面。

        这个时候,我一边弯腰挑选财宝,一边偷偷瞥眼,向泰岳他们看了过去,这么一看之下,却是不觉心头的疑云更重。

        泰岳、张三公、赵天栋,甚至是娄晗,这四个人,在面对如此数量庞大,可以买下一个小型国家的财宝,竟然都是一副极为淡定的心情。

        他们的脸上,最多也就挂着一些应付式的微笑表情,反而是没有任何出离惊喜的神色,这不能不让我心头感到疑惑了。

        而且,最奇的是,他们捡拾财宝的时候,眼睛却是根本就没在看那些财宝,反而是一直向那些财宝山头的后面望去,似乎是在寻找什么更加重要的东西。

        不错,他们是在找东西,找我们一开始就想要找的东西。

        “喂,我说,哥几个,怎么一点也不兴奋呢?这么多宝贝,难道你们还不知足?”这个时候,二子也察觉到了他们的异样,禁不住有些扫兴地看着他们问道。

        “呵呵,”听到二子的话,赵天栋不觉抬头看了看二子,捏了捏胡须,眯眼对他道:“队长大人,你觉得我们有兴奋的理由吗?”

        “怎么没有?难道你没看到这些?这些,你看看,多他吗的值钱啊,这些可是宝贝啊,你们难道就不喜欢吗?”二子满脸好奇地看着赵天栋问道。

        “嘿嘿,宝贝再多有什么用?要是没命消受,还不是都一样,跟石头差不了多少。我们现在连出去都成问题,要这些宝贝有什么用?”听到二子的话,泰岳有些无精打采地捡起一块晶莹的玉玦,在手心掂了掂说道。

        “就是啊,要是没法出去,这些宝贝和石头也没多大区别,”听到泰岳的话,娄晗点了点头,也是有些意兴阑珊地说道。

        “啧啧,他***,你们倒是够理智的,算了,我也不刺激你们了,你们不开心就不开心,反正我是很开心的,我可得多拣点带着,万一要是能出去了,老子就是最富有的人,到时候,你们别***没钱花,来找我借,我不搭理你们。”听到他们的话,二子有些阿q地说完话,接着则是低头继续捡拾他的财宝去了。

        见到二子的举动,赵天栋他们也只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接着则是一起抬头向我看来,问我道:“方晓,你看我们要不还是继续前进,先找到正主再说,这些财宝,我们有空再来拿。”

        “恩,好,”见到他们这么说,我也只好点了点头,接着只好招呼大家,继续前进,踩着堆积如山的珍宝,向墓室的后面走了过去,想要看看那夜郎王的灵柩在哪里。

        我们走到财宝小山之上,用手电筒向下照去,却不觉都是再次一惊!

        这次,我们真正看到了那夜郎王的灵柩棺椁所在。

        原来,那堆积如山的财宝堆后面,却是别有一番洞天。

        那里也是一处半敞开的墓室。

        那墓室之中,装饰大气古朴,又显得绚丽繁华。

        墓室的顶上,是夜明珠和巨大的银盘和红玉镶嵌缀点而成的星空,四壁则是红绿相间的珊瑚、玛瑙、羊脂玉,所构造成的高山和森林,高山和森林的下方,也就是那墓室面朝财宝小山的一侧,则是蜿蜒流淌着数条银白色的河流。

        漫天繁星,高山耸峙,森林葱翠,流水潺潺,交织成一幅秀丽灵逸的山水图画,而在那图画的中央地带,则是赫然放着一口半人高的宽大玉椁灵柩。

        那灵柩的外椁,似乎是一整块质地纯正的羊脂白玉,上面虽然没有任何雕琢,但是却熠熠生辉,如同一条大白鱼一般,生动又壮美。

        见到这样的一副画面,我们几个人再次窒息了,愣住了。

        我们真的如同乡巴佬进城一般,一时间,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些绚丽多姿的财富,到底叫个什么名字。

        “是这里,是这里了,不错,这应该就是夜郎王的灵柩所在,你们看,那墓室前面,有一块玉石碑,上面写着字,那肯定就是和夜郎王相关的。”见到这个状况,娄晗有些兴奋地捏着衣领,尖着声音说道,接着就想要向那墓室跑过去。

        “等等!”但是,就在这时,我却是伸手一把将她抓住,拉了回来。

        “怎么了?”被我一把抓住,娄晗不觉满脸疑惑地回头看着我问道。

        “你知道那边是个什么情况吗?你就这样跑过去,也不怕出事吗?”我皱眉看着娄晗问道。

        “会出什么事情?那边和这边不是一样的吗?会有什么问题?”娄晗看着我,不解地问道。

        “哼,会有什么问题?”听到娄晗的话,我不觉冷笑了一下,接着拿起手电筒,照了照那墓室之中的银色河流,对娄晗道:“你知道那河流里面是什么吗?你以为那些是水吗?我告诉你,那些不是水,而是纯正的水银。也就是汞金属。这东西,虽然是液体的,但是挥发出来的蒸汽,可是有剧毒的,特别是在这种封闭的墓室之中,经过成年累月的挥发,那边的空气之中的水银含量,几乎可以让人瞬间毙命,就算不是瞬间毙命,也会昏厥过去,失去行动能力。你懂吗?”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