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287】鬼杨柳

【287】鬼杨柳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我&|】】

        【感谢每一位支持青灯、喜爱青灯的朋友,你们是无醉不懈前进的动力,你们,才是无醉的指路青灯,是你们,照亮了无醉前进的道路,无醉鞠躬感谢大家的每一份关注!】

        .............

        静静地坐在地上,思绪却是翻江倒海。

        这一路走来,遇到了太多出乎意料的事情,这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现在的这支队伍。

        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我双眼见到的一切,很有可能都是虚幻。

        是的,鬼很恐怖,但是,再凶戾的鬼,也抵不过人心的歹毒,再恐怖的鬼,也学不会活人的虚伪。

        从这方面讲,有时候,我甚至情愿与鬼怪打交道,也不愿与虚伪的人类共事。因为,我没有透视别人心理的能力,所以,我也无法确定我所面对的人,究竟是敌是友,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和我走在一起。

        就像现在,我已然无法确定,我们这些人中,到底有几个人是可信的了。

        首先,赵天栋已然默认了他可疑的身份,而娄晗的身份更是让人有些捉摸不透,余下的泰岳和张三公,一个老谋深算,一个凝重沉稳,都让我有些头疼,有些看不透,我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只有二子一个人。

        而且,经历了方才的阴墟血崩之后,我对泰岳和张三公也产生了怀疑,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何方神圣,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会出现血崩的症状。

        按照赵天栋的法,这万魂鬼冢所产生的阴墟之力,原是极度危险的,常人是很难在其中逃脱的。

        我能够逃脱。而且还安然无恙,已经算是一个极为神奇的事情,但是。却没想到,泰岳和张三公居然也都安然无恙,这实在是让我有些感到纳闷了。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想到。是不是他们也是喝过“仙酒”,拥有超常体质的人。

        可是,我心中刚刚想到这个事情之后,就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要他们也喝过“仙酒”,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那么,余下唯一的解释,那只能是,他们两个人的身份有问题,他们原本就不是普通人,而他们之所以加入我们的队伍,也是存在不为人知的目的的。【w..cm

        |我||】

        在没有能清楚他们的真实目的之前,我就只能将他们暂时列为危险对象。加以防备了。

        心里想明白这些之后。我深吸了一口气,微微抬眼看了看张三公,不觉伸手捏住了阴魂尺,暗暗筹划着,此后的路途中,只要他们表现出任何的反常状态。都都会毫不手软地先将他们放倒。

        道路走到现在,我已然成为惊弓之鸟了。是他们先欺骗了我,因此。他们就不能怪我对他们心狠手辣了。

        没有等待多久的时间,二子他们陆续醒了过来。

        他们醒来之后,张三公又给他们检查了一下,发现并没什么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正好,这个时候,前去探路的泰岳赶了回来,大伙于是聚到一起,问他前面的情况。

        泰岳看了看众人,神情有些凝重地皱了皱眉头道:“我了,不知道你们信不信。这条墓道过去,大约上百米远的距离之后,是一处天然的地下洞穴,规模非常巨大,里面甚至长着一些树木。不定还有一些野兽之类的东西存在。原本,那墓道与那地下洞穴之间,有一扇封闭的石门。但是门上有机关,随手一掰,门就开了。然后我就进到了那地下洞穴里面。那洞穴里面的环境很隐秘,我不敢伸出探测,就先折返回来。”

        听到泰岳的话,我们不觉都是面面相觑,没有想到这夜郎墓里面居然还有一处天然洞穴,而且里面还生长着树木。

        敢问,是什么树木,居然可以在这种暗无天日的环境里存活呢?

        众所周知,植物都是需要空气阳光和水,才能生长了。

        按道理来,这种地下空间,终年不见天日,树木应该无法生长才对的,但是现在却居然有这么一片树木存在,这岂不是出奇了吗?

        “你有没有看清那些树木是什么样子?”这个时候,赵天栋心情有些兴奋地看着泰岳问道。

        “大概看清楚了一些,”泰岳着话,皱眉回忆道:“那些树,都是紫褐色的,并不是很高,枝条垂下来,和垂柳的样子很像,而且都是一颗颗星状分部开来的,树叶很细,比松针大,但是比槐树的叶子,似乎还带着刺,除此之外,那些树木,和普通的树木,没有什么区别。刚才我试着走过去,触摸了一下那些树木,发现冷冰冰,并没有什么异常反应。这些树,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我担心的是那洞穴里面有活物,会对我们发动袭击。”

        “恩,是这个道理,”听到泰岳的话,赵天栋眯眼一笑,点了点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大家就要多加心了,千万不要出了意外才好。”

        见到赵天栋这么,我不觉冷笑了一下,看了看他,接着才对大伙道:“活物不一定有,阴物倒是肯定会有的。大家进入那树林之后,千万记住,一定不要点火,更不要去折动那些树木的枝条,否则的话,不定会惹出大麻烦。”

        “怎么了,那树有问题?”听到我的话,刚刚清醒过来的二子,不觉有些心有余悸地问道。

        “不错,”我着话,看了看大家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些树的名字,应该是叫做鬼杨柳,是一种极为诡异的半植物半动物状态的生命体。它们一般生长在极阴之地,数量极为稀少,非常罕见,寻常人可能一辈子都不曾听过这种东西。”

        “这种东西,按照我的分析,应该是一种食人树。它们在大多数的时间里,是使用根茎吸收地面的养料存活的。但是。有些时候,如果遇到一些活物,它们也会本能地吃掉那些活物。它们的生命状态虽然低下。可是却拥有简单的神经系统,以及,可以毒死一头鲸鱼的剧毒。”我到这里,眯眼看了看大伙道:“所以。我们最好不要惹它们。”

        “那万一要是惹到了呢?那要怎么办?还有,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东西的?”二子看着我,有些疑惑地问我。

        “呵呵,别忘了,我手里可是有一本竹简古的。那上记载的内容之中。正好就有这种鬼杨柳食人树。当然了,那上并没有言明鬼杨柳的简单神经系统。这个知识,是我自己根据经验加上去的。”我着话,淡淡一笑道:“不过,大家放心,这种东西虽然恐怖,但是却并不是非常危险,因为。只要不被折断枝条。直接叫醒,或者是被明火灼烧,它们一般是不会无缘无故醒过来的。它们的神经系统非常原始,只能支撑简单的刺激反应。”

        “没想到树木也能拥有神经系统,方晓你的知识真是丰富。”听到我的话,娄晗有些赞叹地对我道。

        听到娄晗的话。我禁不住面色一红,有些尴尬地摆了摆手道:“如果你养过含羞草。就不会感到稀奇了。”

        “好了,既然都大概弄明白情况了。那我们还是继续前进吧。我觉得,这地下洞穴过去之后,应该差不多就能找到那夜郎王的阴殿了。我们都已经走了这么久了,再走下去,都快到昆仑山脚下了。这夜郎王墓也实在是大得有些邪门了。”这个时候,泰岳上前打断了众人的谈话。

        听到泰岳的话,大家连忙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继续前进。

        “这个墓还算大啊,你没见过那个什么七星鲁王墓吗?人家那才叫大呢,跑个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底的。”二子收拾东西的时候,忍不住嘟囔了起来。

        听到二子的话,大伙不觉都是会心一笑,接着就一起向前走去了。

        这次还是泰岳在前头带路,我们在后面跟着。

        我们沿着石室后面的墓道,弯弯扭扭地向前走了将近上百米的距离之后,果然在前方见到一个黑洞洞的出口。

        “到了,前面就是那个地下洞穴了。”见到那个洞口,泰岳连忙止住众人,对大家摆了摆手,接着才打着手电筒,率先走了进去。

        我紧跟在他身后,也走了进去,接着抬起手电筒向前一照,发现前面果然是一处阔达高远的地下洞穴,而在那洞穴的地面上,则是长满了一颗颗金鸡**一般的紫褐色鬼杨柳。

        那些鬼杨柳有大有,大的足足有二三十米高,的也有腿粗,一人多高,每一棵树上都垂下了上百条长满尖细的针叶的枝条。有的枝条一直拖到了地上,钻进了泥层之中。

        让我感到庆幸的是,那些树木虽然高大,但是却并不是非常密集,彼此之间,都大约有一到两米的距离间隔,正好可以方便我们通行。

        “怎么样?”

        大伙都进来之后,泰岳舔了舔嘴唇,看了看我问道。

        “没什么问题,放心前进吧,注意不要踩断枝条,不要点火就行了。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太大的问题的。”我看着那些紫褐色的鬼杨柳,对众人道。

        “吱吱吱吱——”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的话音刚刚落下之后,那树林之中却是突然传出了一阵刺耳的尖细叫声。

        而当我听到那个声音之后,却是立时惊得差点一声叫了出来,当下不觉一把扯住了想要向前走的二子他们,对他们大叫道:“快,都向后撤,撤回墓道里面去,再晚就来不及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