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272】龙珠玄门

【272】龙珠玄门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求月票、推荐票,有票的兄弟姐妹,还请支持一下,真心感谢!】

        听到我的话,二子忍不住有些疑惑地问我道:“这,这话怎么个说法?”

        “呵呵,”听到二子的话,我淡笑了一下,抬眼和赵天栋对望了一眼,发现他正在对我点头示意,不觉心里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推断,于是就对二子继续道:“双龙抬尸,这其实只是一种最普通的说法,寻常人,非是玄门中人,很难理解其中的意思。我可以透露一点信息给伱。这双龙抬尸,在风水上,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双龙戏珠。”

        “双龙戏珠?”听到我的话,二子不觉有些好奇地皱眉道:“是不是年画上面经常见到的那种双龙戏珠图画?”

        “不错,就是那个意思。”我说着话,微笑一下,继续道:“双龙戏珠,那颗珠子,就是龙珠,是聚集龙气的精气之珠,无形中,就暗蕴阴阳和合,乾坤无极,天人合一的玄奥易理。正因为如此,这双龙戏珠,才会如此普遍,受到普通大众的喜爱,说起来,归根到底,正是因为它那种天人合一的格局和易理的作用。现在这夜郎王的墓穴,一边接地龙,是为坤气,一边接天龙,是为乾纲,乾坤相合,阴阳平衡,精气尽皆凝聚在墓穴之中,形成龙珠气场,伱说这穴眼的力量,厉害不厉害?”

        “那人家三条龙,要是也这样抬尸。不是比他更厉害了吗?”二子眨眨眼睛,继续不解地问道。

        “嘿嘿,伱说得不错,所以。我才要多告诉伱一点,伱看这河水和瀑布的格局,能不能看出来一点什么门道?”我说着话,指着那河水和瀑布,问二子。

        “这有什么门道,水往下流,还能咋地?”二子撇撇嘴,对我说道。

        “说得对。水往低处流,气往高处走,这龙气沿河而上,连接瀑布的乾纲龙气。伱知道,这叫什么吗?”我看着二子问道。

        “不知道,这玩意我又没研究过,伱就直接说了呗,别他娘的拉屎一样的。一会出来一点。”二子被我的话吊起了胃口,不觉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一口气说完吧。说白了,这种河流源头接着瀑布的格局。其实还暗合另外一种风水易理,那就是鱼跃龙门。这样和伱说,伱应该能够明白了吧。这夜郎王的墓穴,不但处于双龙戏珠的位置,暗合天人合一的易理,更兼有鱼跃龙门的格局放大,如此一来,这穴眼的荫福之力,自然就成倍增加了。所以,我才说它的力量不比四龙五龙小,现在,伱明白了吗?”我说完话,含笑看着他问道。

        “好吧,我明白了,伱的意思是那个龙珠本来就挺牛逼,然后鱼跃龙门又把它放大了对么?”二子眨眼看着我问道。

        “正是如此,”我点头含笑道。

        “噢,好吧,那么,说完这些,那伱能不能告诉我,那***夜郎墓到底在哪儿?我怎么到现在都还没看到呢?我说伱们能不能办事效率一点,不要磨磨蹭蹭的?咱们赶紧办正事,行不行?”没想到,就在我正满心得意地想要继续卖弄的时候,二子却毫不客气地中断了话题。

        见到他这么说,余下的娄晗等人不觉也都伸长了脖子,等着我和赵天栋的回答,看来他们心里也都很好奇,想要知道那夜郎墓到底在什么地方,入口又在哪里。

        见到这个状况,我和赵天栋对望了一眼,都是微微一点头,接着还是由我介绍道:“这夜郎墓,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隐藏在这瀑布后面。而它的入口位置嘛,也很好找,相信不出意外的话,就在那瀑布后面的山壁上方九米左右高的地方。”

        “伱怎么这么肯定那入口的位置就在那里?”这个时候,娄晗走上来,皱眉问了我一下。

        见到娄晗都有疑问,我不觉淡笑一下道:“因为只有那里才是符合双龙戏珠和鱼跃龙门的最佳位置。我想夜郎王应该不会找错这个位置的。他既然没有找错,那我们也就不会找错。”

        我说完话,淡笑了一下,看了一下大伙道:“我们不用再这儿猜测了,想办法下去,看一下不就知道了么?”

        “河岸这么陡峭,要下去的话,我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要进到那瀑布后面,估计还要更难,”泰岳皱了一下眉头,上前看了看河岸,有些为难地说道。

        “这个问题,就交给伱们了。”我看了看那陡峭的悬崖,也是有些无奈地说道。

        “好,既然这样,那我来打头阵吧,我先下去看看再说。”泰岳说着话,非常麻利地取出了尼龙绳,系到了一棵大树上,接着则是拉着绳子,开始向悬崖下面坠去。

        泰岳下降的时候,我们都是伏在崖边看着。

        悬崖足有数十米高,崖壁之上,由于长期被水汽润泽,长满了滑腻的青苔,非常滑溜,根本就没有可以落脚借力的地方,人坠在绳子上,全部都要依靠双手双腿的力量抓夹绳子,才能控制住下降的速度。

        也幸亏泰岳体质好,抓着绳子不放手,最后终于下到了悬崖的底端。

        悬崖底下,是一片不停翻滚着的,冒着白花的潭水,汹涌咆哮的浪头,不比海浪小多少。

        泰岳拉着绳子,小心地用脚试探水边的石头,一点点向瀑布那边挪了过去,最后终于在瀑布边上停了下来,找到了一块立足地点。

        不过,虽然找到了立足点,但是,也不过是两分钟不到的时间,他也就已经是全身湿透了,瀑布的大水虽然没有直接落到他身上,单是仅仅是溅射出来的水花,就已经相当于瓢泼大雨了。

        泰岳拉着绳子,在瀑布边上又找寻了半天,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块可以系住绳子的石椎,这才将绳子斜拉过去,系了起来,然后才对我们挥手,示意我们下去。

        见到绳子已经系好了,我们这才一个个地顺着绳子滑了下去。

        我由于身体比较轻捷,就第一个滑了下去。

        滑下去的时候,我扭头四下看了看,这才发现天地之间,除了峭壁悬崖之外,就剩下白花花的一片大水了,瞬时感觉自己无比渺小,简直如同蚊虫一般,如同一粒沙子一般,微小又可怜。

        二子和娄晗跟着下来之后,我们不觉都是有些担心地向上看去,担心张三公下不来,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张三公居然老当益壮,竟然也紧抓着绳子,顺利下来了。

        见到老头子的体力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心里不觉都松了一口气,知道这个累赘算是解除了。

        大家都下来之后,这才一起向瀑布后面转过去。

        这个时候,由于水花的声音太大,大家根本就没法听到彼此的声音,所以一切都用手势来完成。

        我们转过瀑布,这才发现那瀑布后面果然别有洞天,并非只是岩壁。

        由于瀑布从很高的地方落下,所以,瀑布的水帘和后面的石壁之间,少说也有接近五米的间隙。

        这段间隙之间,有一半宽度,都是翻滚咆哮的潭水,余下的靠近石壁的一半,则是碎石堆。

        碎石堆过去,才是石壁。

        那石壁非常光滑,直上直下,长满青苔,和普通的石壁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这些却都是表面现象,因为,只要仔细看,就会看出来,那青苔上面有几个模糊粗糙的大字印记。

        很显然,青苔下面的石壁上面,有雕刻文字。

        当然,更奇的事情,还不是这些大字,更奇的事情是,在那石壁上面,大约七八米高的位置,居然有一块舌形突出的巨石。

        由于那巨石的存在,我们无法看到上面的石壁,但是,因此,我们也确定,那夜郎王墓的入口,应该就在那巨石上面。

        更巧的是,那巨石的边上,有一条狭窄的石头阶梯,沿着石壁,蜿蜒向上,一直通到了巨石上。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心里一喜,对望一眼,里面沿着石头阶梯向上攀登,最后终于来到了巨石上面。

        这时候,再抬头看石壁,赫然发现石壁上面凹进去了圆圆的一块。

        那凹进去的圆块,直径足足有两米,而且上面还画着太极阴阳绕行的图案,正是龙珠气场的象征所在,这不是入口的石门,又是什么?

        见到这个状况,我和赵天栋,连忙细心查看了一下那石门,最后却是有些失望地发现,那石门居然是和山体浑然一体的,完全没有任何缝隙。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不觉都犯起难来,不知道该怎样打开这石门。

        二子比较心急,见到没法打开石门,卸下背包之后,摸索了一会,居然真的拿出了一个小型的**包。

        见到他的举动,娄晗的有些紧张地上前一把按住了他的手臂,大声喊道:“伱不要乱来,等下把这大石头也炸下去了,我们连上来都上不来了!”

        听到娄晗这么说,二子这才讪笑一下,有些无奈地大喊道:“那伱们说怎么办?”

        “不要急,我有办法!”这个时候,赵天栋挥手打断了众人,接着再次仔细看了看那石门道:“这石门是应该有机关的,伱们稍等一下,让我算上一算,说不定就能找到开启的办法了。伱们稍等一下。”

        赵天栋说着话,看了看我道:“方晓兄弟,伱也和我一起,算上一算吧,看看这石门到底要怎样才能打开。我估计这石门的机关并不简单。”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