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269】黑龙吞尸

【269】黑龙吞尸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见到地上只剩下一条剪开的白裙子和一只分成两瓣的文胸,众人不觉都是满心的失望,知道再找下去也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的,禁不住都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

        只有泰岳却是依旧一脸郑重地继续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他将那文胸拿了起来,仔细地翻查了一下,甚至用小刀割开了布层,将夹层里面的轻薄海绵都抽出来仔细查看了一遍,这才将文胸放到一边,出声道:“文胸,天蓝色,内外皆无标记,无可用信息。”

        “哎——”

        见到唯一可以藏取一些东西的文胸都没有什么名堂,二子不觉长叹了一口气,有些失笑地说道:“我看这尸体是不准备说话喽。”

        听到二子的话,虽然知道他说的是实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的语气对死者不是很尊重,因此,禁不住抬眼皱眉瞪了他一下。

        二子被我这么一瞪,连忙讪笑了一下,不再说话。

        泰岳这时候则是开始继续查看最后剩下的一件东西——白色裙子。

        他将那条裙子小心地拎了起来,如同布幔一般扯开,让大家一起查看上面的痕迹。

        但是,让大家感到失望的是。那条白裙子上面,出了血迹之外,并无他物,这条裙子也没能给我们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

        到了这时。众人都是彻底失望了,二子他们已经背转身,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

        泰岳拎着那条裙子,看了看我,也有有些歉意地摇了摇头。

        我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自责,因为。这并不是他的责任。

        “这也没办法,”我叹了口气,看了看地上那具枯木一般的尸体,心里不忍。不觉对泰岳道:“帮她盖上吧,我们挖个坑,把她脏了吧,入土为安。”

        “恩,”泰岳点了点头。转身,弯腰,把那条裙子重新盖到了那尸体上面。

        就在这时,我却是不经意地低头看了一下泰岳脚下的地面。却是赫然发现,就在那尸体躺过的湿地上。居然画着一副粗糙的图画。

        泰岳由于要转身要和我说话,一只脚马上就要踩到那图画上了。

        “等等。不要动!”

        这个时候,我几乎是万分焦急地猛然向前一扑,托住了泰岳马上就要放下来的那只脚。

        见到这个状况,泰岳惊得全身一滞,张着眼睛定定地看着我,一动不动地问道:“怎,怎么了?”

        “不要动,这地上有东西,”我说着话,这才起身,让他向后退过去,然后扒开藤蔓和草叶,让他看向地面。

        如此一来,泰岳也看到了地上的那副图画,不觉也是一惊,立时蹲下身,仔细地审视了起来。

        “什么?发现什么了?”这个时候,二子他们也一起惊觉,不觉都围拢了过来,还以为我们在地上发现了财宝。

        我没有理会他们,只是蹲在地上,定定地看着地上的那副图画。

        细看那副图画,我这才发现,那是一副非常粗糙的草图。整幅图曲线歪扭,俨然喝醉酒的赌徒随手画出来的欠条,完全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再加上那图画的线条似乎是用手指直接戳着地面画出来的,所以,线条非常粗糙,很多地方,线条重合,泥渣混乱,再加上曾经被尸体压过,所以,图画的内容,根本就没法辨明。

        见到这个状况,二子首先有些失望地嘟囔了一句道:“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一副鬼画符,这个有啥看的,我看啊,这应该是她临死前,无聊的时候,随手在地上抠出来的,根本就没什么有用的信息。”

        “这不可能,将死之人,其言也善,我觉得,这图的涵义肯定很深远,绝对不是随手乱画出来的,你可以想一下,要是你快要死了,你还有心情乱写乱画吗?”听到二子的话,赵天栋拧眉反驳道。

        “切,就算她是想画点什么东西出来的,但是现在都破坏成这个样子了,有用吗?你知道她画的是什么吗?”二子瞥了赵天栋一眼,满眼不屑地问道。

        听到二子的话,赵天栋不觉语结,知道这副图画的确实很难解毒,禁不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见到唯一的线索也中断了,众人不觉再次满眼的失望。

        但是,就在大伙以为没有希望的时候,泰岳却是不动声色地放下了背包,跪到地上,开始工作了起来。

        他先是非常麻利地清除了图画四周的草层,以免图画再受到影响,接着则是用一支小刷子,一点点扫掉了图画上面的泥渣,再接着则是用一根尖细的小树枝,沿着图画的粗糙弯曲的线条,重新把图画勾勒了一番,使得图画变得清晰可辨。

        将图画勾勒完毕,泰岳再次用小刷子将上面的泥渣扫除,然后则是站起身,歪头看着那副图画。

        现在,那图画,已然变成了一副清晰的草图了,只要细心一看,就不难看出它的内容。

        这个时候,我们也一起聚到泰岳的身后,一起向那图画看去,这么一看之下,众人不觉几乎都是同时地,突然恍然大悟地互相看着说道:“是一条蛇!嘴里衔着什么东西!”

        “不对,这图画不会这么简单,她肯定想要告诉我们什么,”泰岳说着话,再次清理了一下蛇头部位的图画,将蛇嘴里含着的东西,也勾勒了出来。然后站起来一看,不觉都是一惊,那蛇嘴里,居然叼着一个人!

        一条弯弯曲曲的蛇。嘴里叼着一个人,一个临死的人,所画的图画,到底寓意着什么?

        这一刻,众人都迷惑了,只有我和赵天栋互相对望了一眼,似有所悟。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女人临死怎么还画这么恐怖的图画?她想干什么?临死还想吓人不成?”二子那副图画,有些疑惑地问道。

        “我说。你不懂的话,能不能就不要废话,听着人心烦!”见到二子又废话多,一直默不作声的娄晗有些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说道。

        被娄晗这么一说。二子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也知道自己有些多话了,连忙闭嘴不语了。

        这个时候,我和赵天栋则是向前走了一步,再次看了看那图画。接着不觉抬头看着大伙道:“这图画应该是黑龙吞尸图,是一副风水玄异图说。原本还应该有注解或者符咒说明,但是,死者最后的时间有限。就只画了一部分,但是就是这一部分。已经可以帮助我们解除机关了。我相信,死者应该也深深痛恨那害人的古墓。希望那墓主曝尸荒野,所以,在后弥留的时刻,用尽所有的力气,为我们留下了这副图画,哎,这位女子,不知道来自何方,何许身份,总之,因为这一点恩德,我们就得重重感谢她才对。”

        赵天栋说着话,拨开众人,来到那尸体的旁边,对着尸体深深鞠了一躬道:“姑娘,你安心去吧,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破解机关,将那古墓掏翻,为了出一口恶气的。”

        见到赵天栋这么说,我也走到尸体旁边,缓缓跪了下来,轻轻对她道:“一面之缘,人鬼相隔,我想,如果你还活着,我们定然可以成为朋友。也或许你高高在上,不屑与我这种鄙陋之人为友,但是,我不得不说,你曾经让我感叹和心动,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出掉这口恶气的。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协约,但是,出于道义,我也不能容许世间存在此类邪恶。”

        “姑娘,一路走好吧,希望你在那边能够过得开心吧,”泰岳这个时候,也走了过来,将一朵白色的野花,放到了尸体的身上。

        “姐姐,一路走好,”娄晗跟着走了过来,轻轻说完悼词,鞠了一躬。

        “哎,多好的女娃呀,就这么没了,死了还变成这个样子了,哎,你要是还活着啊,说不定可以当我的孙媳妇,哎——”张三公走过来,也鞠了一躬,叹道:“好好安息吧,一路保重。”

        “喂,我说,你们这就开始开追悼会啦,到底什么个情况,能不能跟我稍微解释一下?这图画到底说了什么?为什么又能破解机关了?到底怎么回事?喂喂,老道,你给我说说,快,快说,再不说,我要急死了。”这个时候,二子实在忍不住心中的疑惑,走过来拉着赵天栋央求了起来。

        见到二子这么着急,赵天栋却是微微摇了摇头道:“死者为大,入土为安,我们还是先把这位姑娘安葬了吧,葬完之后,我再给你仔细解释一下这其中的玄机。”

        “我擦,老道你这样太不仗义了吧?故意吊我胃口是不是?你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二子听到赵天栋的话,急得抓耳挠撒,差点就要跳起来了。

        但是,大伙却压根就没去理会他,众人聚到一起商议了一下之后,便开始忙活起来。

        “此地气运充沛,定有上佳穴眼,待我测寻一下,为她找一处风水宝地,也算是报答她最后给我们的这点帮助。”赵天栋说着话,立身小丘之上,开始四面观望测算起来。

        赵天栋测算风水穴眼的时候,张三公和娄晗则是一起把那具尸体重新装殓了一番,配上了花环了草垫,而泰岳则是拿出了工兵铲,准备挖地干活,只有二子一脸无奈地唏嘘嗟叹着,依旧被好奇心折磨地想要爆炸。

        “咦,这倒是怪了,这儿的风水地气,居然有些玄异,老道我竟然无法看个清晰,啧啧,这倒是怪了啊。”就在这时,赵天栋却是突然一声讶异,捏着胡须皱起了眉头,似乎遇到了什么难事。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