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55】阴火烧魂

【155】阴火烧魂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求月票,大家有票的,给一章吧,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

        鬼火,也叫做磷火,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燃现象。

        一般来说,这种鬼火的来源,是因为动物的骨骼中含有磷,这些磷的燃点非常低,这样一来,在这些骨骼腐朽之后,这些磷暴露出来之后,一经风,就自燃成一片绿白色的鬼火了。

        通常,在农村生活时间比较久的人,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多多少少都是见过鬼火的。

        旧年,农村的坟地不是公墓,都是随地葬的,有些地方更是形成了乱坟岗。

        乱坟岗里面很脏,不但附近人家死了鸡鸭牛羊,会直接扔到这里,而且就是有人家死了孩子,有时甚至都是直接草席一卷,就扔到乱坟岗里面的。

        这样一来,那乱坟岗里面就算是原本没有多少裸露出来的尸骨,但是年月日久,却也是遍地白骨了,于是一到夜晚,特别是天气炎热的夏天晚上,放眼望去,真的是鬼火片片,人间地狱。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乱坟岗倒不是经常去转悠,可是,对于鬼火,我可是早就有所耳闻的。

        所以,我对于鬼火,倒并不是非常恐惧。

        可是,现在,我看到四周的那些鬼火,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些隐隐的担忧和惊慌,似乎那些鬼火真的会过来烧我一般。

        这时候,胡子和赵山看到四周那些连片的鬼火,也都是有些惊愕地站起身来,四下看着,似乎在寻找什么。

        他们两个心里在想什么,不说我也知道。

        按照常理来说,这石室里面遍布腐朽的尸骨,有些鬼火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但是。我们想不通的是。这些鬼火出现的时机太凑巧了。

        它们好像是专门为了吓唬我们一般,居然是偏偏在我们进来之后,这才一起燃烧起来。这就不能不让人心里疑惑了。

        “这他娘的,鬼火漫天啊,眼看着我们打到它们老家了。搞不过了。就弄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吓唬我们?”胡子从小在山林里面长大,自然也是不怕鬼火的。

        “什么情况?到底有多少鬼火?”这时候,姥爷听到胡子的话,于是沉声问道。

        “遍地都是,发大水一样的,波浪滔天。”胡子说道。

        “恩,小心了,这不是鬼火,这是阴火。这火不烧人,烧魂。”姥爷说着话,沉声道:“都抄长家伙,看到身边有鬼火,先挑开才能走过去。你们要是觉得精神足够强大,不怕烧,那不挑开也可以。”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不觉都是心里一凛,连忙都向后退了过去。拉开与那些阴火的距离,这才有些心有余悸地抹了抹额头的汗。庆幸自己没被那火烧到。

        “也不知道这烧魂的滋味是啥样的,”胡子这时候有些犯贱地咂咂嘴,疑问了一句。

        “你想尝尝就跳上去试试呗,你放心,等下你就算是被烧得神志不清了,我也会像你先前帮我那样帮你的。”我听到胡子的话,就恨恨地对他说道。

        胡子一听我的话,知道我是说他拿工兵铲柄子砸我的事情,不觉讪笑一下,低声对我道:“喂,还好兄弟呢,这么小气,你小子不是也把我打晕过么?我可没说你。”

        “滚,我那是无意的,你小子是存心整我的,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个坏?”我瞥眼瞪了他一下。

        “不要分心了,注意了,”这时候,姥爷的声音响起。

        “怎么?要出状况了么?”胡子听到姥爷的话,握着擀面杖,满心紧张。

        “你紧张啥?有情况也是我们对付,你就是个灯台,有你什么事情?你紧张个啥劲?”这时候,赵山向前走了一步,一边弯腰向前看着,一边撇嘴说了一句。

        胡子听到赵山的话,不觉两眼鼓鼓的,转身对姥爷道:“老爷子,我也要战斗的,你不能让我做灯台,让外人出风头。”

        “你给我安生点,站我身边来,等下有的是表现的机会。”听到胡子的话,姥爷伸手把他拉了过去,对他道:“别光顾着挑灯了,家伙也拿好了,等下记得护住我身后。”

        “好唻,老爷子你瞧好吧,有我这大力金刚在,保证你万无一失。”胡子说着话,兴奋地抽出工兵铲,护到了姥爷身后。

        这时候,姥爷竖着耳朵,非常警觉地四下听着,同时手里的阳魂尺和旱烟袋都紧紧地攥了起来。

        我这时候也一手拿了工兵铲,一手捏了阴魂尺,满心警醒,严阵以待。

        我们静静地等了半天,四周愣是什么动静都没有,于是一时间大家都有些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觉一起回头看着姥爷,等待他的命令。

        但是,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们回头的那么一瞬间,却只见姥爷突然一挥手道:“来了!”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先是一惊,还来及反应过来,就忽然听到脑后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涉水之声,接着,我们扭头去看的时候,却是赫然看到一大群阴灵鬼猴都是龇牙咧嘴地大叫着,正在向我们这边急速奔腾过来。

        那些阴灵鬼猴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几乎是凭空出现一般的,就那么突然间出现了,接着就凶恶地大叫着,向着我们冲来了。

        我抬头看时,粗略计算了一下,发现那些鬼猴居然足足有一两百只!

        这么多的鬼猴,就算是手里有枪,估计都不好对付,何况现在我们还没有枪呢?

        当下,看到那些鬼猴,我不觉心里一紧,首先想到的主意就是赶紧向后撤,守住出口,然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和它们打消耗战。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心里正在盘算的时候,身边的赵山已经是一声低吼,扑出去了。

        这家伙一手匕首,一手工兵铲,飞身冲进了那鬼猴群中,接着就左开右合,刀光铲影,和那些鬼猴硬干上了。

        见到赵山这么莽撞,我心里不觉一阵焦急,也来不及多想,连忙也抽出阴魂尺,提着工兵铲冲了上去了。

        “胡子,快护着姥爷往后退,退到门口,你把住门,别让这些鬼东西伤到姥爷!”

        我一边冲,一边对胡子大喊。

        胡子听到我的话,连忙点头,伸手去拉姥爷。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此时姥爷却是淡淡一笑,挥手阻住了胡子,同时面带微笑,问道:“有多少猴子?”

        “一两百只,”胡子满心担忧地回道。

        “恩,那不用担心了,在这儿等等吧。”姥爷说着话,立在原地,就那么干等着了。

        胡子见到姥爷这个举动,也不好再劝,唯一能做的,就是提着工兵铲,全力护着姥爷,不让他受伤了。

        这边,我冲进鬼猴群中,左手工兵铲挥舞,不停拍打劈砍,护住身体,同时右手的尺子却是不停地闪电戳出,将那些胆敢靠近的鬼猴都放倒在了地上。

        左开右合,不过片刻的时间,我已然放倒了十几只鬼猴了。

        “唧唧——”

        此时那些鬼猴见到我手里的阴魂尺厉害,不觉都是满心惧色,不敢再向前冲,但是随即却都是统一行动,从地上扯起长长的藤条,向我身上砸了过来。

        “噼啪,噼啪!”

        一声声脆响,那些藤条四面抽来,打得我龇牙咧嘴,而我却竟然是毫无办法。

        这时候,我手里的尺子太短,攻击距离不够,已经为难不了那些鬼猴。

        我本来可以冲上去和那些鬼猴混战,但是又有些担心被那些阴火烧魂,所以,一时间,我竟然完全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境地。

        我护着头,向后撤了几步,抬眼看时,发现赵山也遇到了和我一样的困境,被鬼猴们当成猴子耍了。

        遇到这个状况,我们真的是有苦说不出了,一时间气得肺都快要炸了。

        “哎呀呀,不好啦,老爷子,大同他们栽了,这些鬼东西聪明啊,用藤条和他们对战呢,把他们围着打了!”

        这时候,后面的胡子见到这个状况,不觉满心担忧地大叫了起来。

        听到胡子的话,姥爷却是皱眉沉吟了一下,出声对我道:“大同,阴尺气场!”

        听到姥爷的话,我不觉心里“咯噔”一下,立时想到了先前的事情,当下连忙一闭眼,强忍着痛楚,屏气凝神,用心去感受那阴魂尺里面的意念所在,终于,经过半天的努力之后,我终于感触到一丝清凉的气息透入手心,同时恍惚中感觉有一个黑影飘在了我的侧后方。

        对,就是这个感觉!

        当时抓住那一种感觉,我猛然张开双眼,一声怪叫,一尺子挥舞了出去,不觉一阵森寒气息扫射而出,迎面数只距离我足足有两三米远的鬼猴,竟然都被我直接一尺子掀翻了出去。

        “咕唧——咕唧——”

        那些鬼猴被我掀翻之后,滚倒在地,一阵尖叫,似乎伤得很重。

        见到这个状况,我不觉心里一喜,知道阴尺气场起作用了,连忙大开大合,一阵挥舞,放倒了一大片鬼猴。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正在暗自窃喜的时候,却不想那些被阴尺气场放倒的鬼猴,在那些阴火上面一滚之后,居然都是再次翻身站了起来,而且站起来之后,那面容神色,竟然是比以前更加凶厉了,那双目之中几乎也都喷火一般的,全身都绷得钢筋棍子一样,嗷嗷怪叫着,向我扑了过来。

        【156】烧魂的滋味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