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45】白骨虿坑【二更求票】

【145】白骨虿坑【二更求票】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噗通——”

        一声闷响,我直接跌到了那升降机的方木板上。

        幸好那木板上面堆着很多麻绳,起到了缓冲作用,所以我这一跤倒是跌得并不是很重。

        “你怎样?”这时候,胡子转身一把把我拉起来,满脸关切地问道。

        “我没事,”我低声对他说完,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有些为难地抬头看着上面道:“看来一时半会是上不去了。”

        “管他呢,他是来给我们帮忙的,现在倒是自己出了事情,不如我们继续干自己的事情去,别去管他了。”胡子也拍拍手,对我说道。

        “姥爷,现在咱们怎么办?”我转头看着姥爷问道。

        姥爷沉吟一下道:“听胡子的,咱们继续前进。”

        听到姥爷的话,我和胡子对望了一眼,都没再说话,一起走了出来,左右扶着姥爷,继续沿着甬道向前走去了。

        我和胡子一边走,还一边回头去看那升降机的竖井通道,心里多少都有些惭愧。

        我们向前走了没多久,甬道就拐弯了。

        我们跟着拐进去,又向前走了没几分钟,只觉一阵冷风迎面吹来,同时鼻子里面嗅到一股浓重陈年的腐烂气息,不觉都是心里一沉,对望了一眼,打亮了手电筒,小心地向着前面走去了。

        没多时,我们就又走进了一处空旷的地下石室之中了。

        这次的石室,比一层的那个石室更宽阔巨大,但是构造却非常崎岖不平,墙角和地面上,到处都堆放着碎乱的石头。

        我和二子站在石室的入口处,打着手电筒四下照了照,大体看了看那石室,发现那石室的地面上,用大石头构筑了许多掩体工事,不觉都有些疑惑。

        “看着样子,他们还在这里打过仗,”胡子沉吟着说道。

        我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心里所想的也和胡子所想的差不多。

        我让胡子扶着姥爷,自己先走进去四下查看了一下。

        查看的时候,我就发现那些掩体工事的后面,有很多破烂的衣物棉絮,有些掩体后面,甚至还有一些白骨。

        看到这些,我心里不觉更加疑惑了起来。

        因为,按照那些掩体工事的构造情况来看,这里显然曾经发生过一场激战。这些掩体,是那些负责守卫这石室的人构筑的,他们遇到了外面的敌人的进攻。

        他们应该是依托这些掩体工事,对外面攻进来的敌人进行阻击的,不过,最后的结果,似乎还是以失败告终了。敌人的火力太猛了,阵地最后失守。

        到底是什么人,居然能够到二层来和我们的部队打仗呢?

        这个时候,我心里真的是充满了疑惑,想不出来当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我心里这么想着,不知不觉沿着石室的墙根底下,一路向前走了大约有四五十米的距离。

        这时候,我猛然就嗅到一股浓重的腐烂臭气,不觉连忙抬去手电筒往前面一照,立时惊得愣在了原地。

        此时我面前的地方,是一处和一层石室里的构造差不多的涵洞,只是那涵洞的开口更大,而且没有盖上,所以里面的情况就看得一清二楚了。

        这时候,我却是看到那涵洞里面,居然是堆积着满满的白骨。

        我们进来之后,一直嗅到的腐臭气息,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不但如此,那白骨上面更是爬满了黑色的虫子,一时半会我也不是看得很清楚,总之是蟑螂、老鼠、蝎子、蜈蚣等等一大堆,鼓鼓囊囊的,几乎把那涵洞都填满了。

        “你们快来”

        见到这个状况,我连忙对胡子喊了一声。

        胡子听到我的话,连忙扶着姥爷走了过来。

        “恩,这里有虿坑,你们两个小心了。”这时候,姥爷一边走,一边嗅着那空气里面的气味,不觉就说了一句话。

        听到姥爷的话,胡子倒是没什么反应,我却是不觉一愣,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跳脚离开了那涵洞,同时对胡子一摆手道:“别过来,虿坑就在我前面,小心惊动了那些虫子。”

        “什么虿坑?”胡子听到我的话,扶着姥爷停下,疑惑地问道。

        “虿坑就是万虫坑,里面什么毒虫都有,据说是妲己发明的,专门用来杀人的,后来民间一些古墓里也有用到,不过倒是没想到这防空洞里面会有,实在是奇怪。”我说着话,帮着胡子扶着姥爷,沉吟一下道:“还好这坑不挡道,我们不管它,直接往里走就行了。”

        可是,当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正在说话的当口,却不想,突然一阵“戚喳喳”的声响,从那虿坑里面传了出来。

        听到那个声响,我连忙抬起手电筒照了一下,却是赫然看到那虿坑的中央位置,居然是立着一个黑色的人影。

        见到那人影,我首先自己惊得瞠目结舌,愣在了当场。

        胡子这时候更是有些疑惑了,噎了半天才道:“这是人还是鬼?”

        “是人,”这时候姥爷的声音响起。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都是一愣,同时看向他。

        “不过已经死了,没有生气。”姥爷说着话,叹了一口气道:“应该是失踪的三个人中的一个,你们过去看看,他身上穿的是不是军装。”

        我听到姥爷的话,稍微走近一点,照着那个人影看了一下,发现身上穿着的,果然是军装。

        我退回原地,把情况和姥爷说了。

        姥爷点点头道:“继续前进,一定要找到祸根清除掉。”

        “那这个人怎么办?”胡子有些不忍地问姥爷。

        “不管他,已经不中用了,救他反而浪费我们功夫。”姥爷说道。

        “可是他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又怎么掉到这坑里面的?难不成真的是鬼搬来的?”胡子疑惑地看着姥爷问道。

        “鬼可没手,搬不动人,人之所以被鬼上身,是因为他们心里有鬼。”姥爷说着话,沉吟了一下说道:“你们两个喝过那两个老怪物的仙酒,阳气盛,倒是很难再被上身,但是也保不准不会被迷惑住。心性不定的话,特别是大同,你最容易出事,所以,你等下一定要小心一点。我一路仔细听过来,这祸根应该就在第四层,到时候,咱们估计要合力才能清除他,你到时最好先别上去,以免自己先出事。”

        听到姥爷的话,我不觉满心惭愧,点头称是。

        我们说着话,已经来到了距离石室的底部不远的地方。

        就在这时,却只觉得突然背后一阵阴风吹来,接着却是听到了空气里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

        听到那响声,我和胡子同时回头拿着手电筒一照,不觉都是一阵头皮发麻,一声大叫了出来。

        “姥爷,那些虫子出来了,还有那个人”

        这时候我看到身后的地面和空中,弥漫着黑色的毒虫身影,不觉连声大呼。

        “怕什么,你不是有阴魂尺吗?”姥爷听到我的话,不以为然地说道。

        听到姥爷的话,我连忙掏出了尺子,面向那铺天盖地而来的毒虫,心里依旧是非常害怕。

        “这尺子对付不了那么多虫子,咱们还是赶紧继续向前跑吧,蚂蚁啃大象,等下被这些毒虫包围了,就麻烦了。”胡子焦急地对姥爷说道。

        “不急,大同,你听我说,阴魂尺乃是我门派镇派之宝,是祖师爷遗留下来的神器,那可是可以克杀一切生灵的法什。你平日里,只知道拿这个东西捅人,以为捏尺量命很厉害,但是你却不知道这尺子真正厉害之处。这尺子真正厉害的地方在于它那强大的气场。这气场随心所欲,可弱可强,全由心生。这尺子珍贵之处,也就是在这里,不然的话,你以为玄阴子他们为什么一直要来抢夺?实话告诉你吧,这尺子若是到了玄阴子手里,单是那股森寒的阴气,就可以压得你喘不过气来,直接全身僵硬。”姥爷说着话,摸索着抓住我握着阴魂尺的手腕,向上一抬道:“心里底气足,手上气场强,你要记紧了”

        听到姥爷的话,我一愣,看着那些铺天盖地的毒虫群,依旧是全身惊悚。

        这时候,我想拖着姥爷逃走,但是却不想姥爷拿烟斗狠命地在我脑袋上敲了一下道:“不要动,没吃痛,不知道横,你小子给我站稳了,咬死也不准走。我早就觉察到那虿坑里面的阴气了。他们这是故意让我们走到里面来,然后从背后截住我们,让我们没有退路。我们现在就算是逃过了,等下想要回来也不可能了,你明白吗?你们都给我记住了,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一味的逃避,那只是懦夫”

        “老爷子,已经到身上了”

        这时候,一阵阵嗡嗡声传进耳朵中,我就只觉头上一片雨点般的东西落了下来,接着,我就觉得突然全身无数个地方都传来了被毒虫叮咬的刺痛。

        “呀——”

        我被咬得全身一阵抽搐,禁不住一声怒吼,挣脱了姥爷的手,挥舞着阴魂尺,疯狂地劈扫拍打了起来。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些毒虫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源源不断,所以,我虽然奋力拍打着,但是身上落下的毒虫却是越来越多,最后,那些毒虫俨然已经把我浑身上下都包裹了起来,把我变成了一个虫人了。

        【虿:音i,看字面就知道意思了。“万虫”,自然就是很多很多虫子的意思了。】青灯鬼话吧手打未完待续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