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43】弥漫的黑雾【四更求票求收藏】

【143】弥漫的黑雾【四更求票求收藏】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四周弥漫着浓重的黑色烟气,烟气混合着呛人的毛发烧焦的气味以及恶臭的血腥气味直往人的鼻孔里面钻,引得人一阵阵反胃。

        身后是那条水桶粗的大蛇。此时,那大蛇已经基本没有什么气息了,只剩下粗大臃肿的蛇身在一滩黑色的灰烬中蠕动翻滚着,如同一个死不瞑目,正在挣扎着的火刑犯一般。

        我们都没有去理会那半死不活的大蛇。

        此时,姥爷拿着阳魂尺,截住了那团包裹在黑丝毛发里面的圆球,并且一尺子戳中了那圆球,戳得那圆球黑气直冒,嘶嘶作响。

        那圆球也自然地收缩了所有的黑丝毛发,将姥爷的身体都包围了进去了。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三个都担心姥爷出事,于是连忙都一起冲了上去,一起七手八脚地扯动那些黑丝毛发,想要将姥爷救出来。

        我们费力地扯动了半天的时间,却是发现那些黑丝毛发竟然是如同绞缠在一起的藤蔓一般,根本就很难扯开。

        “你们都让开吧,没事的。”

        这时候,黑丝毛发里面传出了姥爷的声音。

        我们听到姥爷的声音,不觉都愣了一下,但是随即发现那声音依旧是非常淡定的,没有任何异常,这才放下心来,都是松了手。

        而就在我们松手之后没多久,只听“嗤——”一声轻响,又是一股恶臭的黑气从毛发当中释放出来,再紧接着,却只见那些黑丝毛发却是瞬间变得松垮了下来,开始向地上滑脱了下去。

        那黑丝毛发缓缓滑下,堆在了地上,姥爷的身影也慢慢显现了出来。

        这时候,只见姥爷用手把身上挂着的一些黑丝毛发拨了拨,掸了掸,接着却是拿着阳魂尺退出了那堆黑丝毛发,对着身侧的我们虚招了一下手道:“看看。”

        听到姥爷的话,胡子和赵山连忙打着手电筒上前查看,我则是上前扶住了姥爷,低声问他:“姥爷,你没事吧?你刚才怎么好像又能看到路了呢?”

        姥爷听到我的话,微微一笑道:“我虽然看不见路,但是我能看到阴阳交汇的气息。这东西阴气这么重,所以我能感应到它。它这是为了抓住那条大蛇,所以才被大蛇从蓄水池里面拖出来的,不然的话,我们还真不好对付它。这东西,只要在水里呆着,我们就拿它没多少办法,一个不小心,还会被它害了。”

        听到姥爷的话,我不觉好奇地伸头看了一下地上的那个东西,这才发现,那黑色的毛发中央的那个圆球已经瘪了下来,变成了一个如同被放了气的大气球一般的东西,软趴趴地贴在地上了,轮胎四周则是流出了一大滩粘稠恶臭的黑水。

        那瘪气的圆球上面依旧覆盖着厚厚的毛发,看不清样子。

        胡子用擀面杖捅了捅,皱眉道:“肉的。”

        听到他的话,赵山喘了口气,弯腰从小腿上把匕首拔了出来,唰唰挥了几下,先把那上面缠手缠脚的毛发切断了,接着则是一刀下去,把那东西给切出了一道口子。

        “嗤——”

        那东西被切开之后,又是冒出了一股黑气。

        这时候,胡子把擀面杖插进切口里面,一脚踩着一边,用力一拨拉,于是就把那东西的表皮撕成了两半,使得那里面包裹的东西,彻底显露了出来。

        这时候,再拿手电筒一照,我们不觉都是倒抽了一口凉气。

        就在那手电筒的白亮光芒照耀下,我赫然看到了一大堆浆糊一般拖拉着的黑红色的,散发着恶臭气息的血肉。

        那血肉如同腐烂了很久的棉絮一般,松散地堆积在了一起,中间微微隆起,形成了一个馒头形状。

        见到那隆起的部分,赵山和胡子对望了一眼,还是由赵山先动手,用匕首从那隆起的馒头顶上切了进去。

        “吱吱——”

        匕首切进去之后,刚陷入二分,刀刃似乎就碰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发出了一阵咯吱的响声。

        见到这个状况,赵山紧皱眉头,强忍这那股刺鼻的恶臭气息,用匕首分拨着,把那堆碎肉都清理了开来,把那肉底下包裹的东西展现了出来。

        这次,再用手电筒一照,我们终于看清楚那东西到底是什么了。

        那东西的顶门,大约呈半圆形,前面是两个黑洞洞的大孔,再往下,陷在肉里的部分,则是隐约露出了一排带血的大板牙。

        “骷髅头?”

        见到这个状况,胡子有些疑惑地问了一声。

        “这只是阴体,阴魂我已经收了。”姥爷说着话,微微侧首嗅了嗅四周的气息道:“这雾的气味有些奇怪。”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连忙抬头向四周看去,这才发现,就在刚才我们的注意力被那个骷髅头吸引的时候,四周一直弥漫着的那些黑色的烟气居然是变得更加浓重了,现在已经变成了充塞整个甬道的黑雾了。

        此时,用手电筒前后照出去,已经看不出多远的距离了。

        而且,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此时那黑雾之中,除了焦味、恶臭味之外,还掺杂着一股非常怪异的气味。

        那气味给人的感觉,很阴冷。

        发现这个状况,我们不觉都是满心警觉地皱起了眉头,互相对望了一眼,都是有些疑惑。

        “快看,那黑蛇不见了”

        胡子的眼睛比较尖,他拿着手电筒照了照我们身后的地面,发现那里居然只剩下了一大堆灰烬了,那粗大的黑蛇居然没有了。

        发现这个情况,我们不觉又是一惊。

        赵山眉头一皱,抬脚就走了过去,想要看看那黑蛇是不是爬到拐角那边去了。

        胡子这时候似乎也想到了什么,连忙也一起跟了过去。

        我见他们都去查看了,心里也忍不住好奇,于是扶着姥爷转身,也往他们那边走了两步。

        但是,就在我和姥爷刚转身的时候,突然间一股阴风就从背后袭了过来,吹得人身上立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姥爷,”猛然觉察到那股阴风,我连忙抓紧了姥爷的手,低呼了一声。

        “不急,”姥爷反握我的手,安慰我一下,接着缓缓地向后转身。

        我随着姥爷一起转过身去,拿着手电筒往后面照去,同时眯着眼睛向前看去,却是赫然发现那弥漫的黑雾之中,此时似乎站满了影影幢幢的人影。

        猛然看到这个景象,我不觉心里一沉,本能地松开了姥爷的手,悄悄摸出了腰里的打鬼棒。

        这时候,姥爷却是一动都不动地站着,低声对我道:“别急,还没到时候,他们不会在这里跟我们斗的。你注意。”

        听到姥爷的话,我一愣,连忙低头向去,却是赫然看到刚才被赵山从碎肉里面剥出来的那个骷髅头,不知道何时居然不见了。

        这时候,我再次抬头向前看去,却是见到迷茫的雾气后面,那些隐隐晃动的人影中央,似乎正站着一个干瘦细高的白色人影。

        那人影两眼空洞地转身向我看了一眼,似乎是留下了一阵冷笑声,接着却是随同那些模糊的人影一起,一点点地隐入雾气之中了。

        “姥爷,那骷髅头跑了。”我站起身,对姥爷说道。

        “恩,没事的,那骷髅的阴气已经被我收了,它们就算搬回去,也没什么太大的作用的。”姥爷说着话,一边掏出旱烟袋,一边皱眉道:“这还只是它们的卫兵,已经这么重的阴气了,看来这次是一场硬仗,大同,你心里可要仔细了。”

        “姥爷,你放心吧,我明白的。”我听到姥爷的话,连忙点了点头。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姥爷听到我的话,咂咂嘴,似乎想要说什么。

        “你们快来看一下,这下可真是奇了。”这时候,胡子的喊声打断了姥爷的话。

        听到胡子的声音,姥爷皱了皱眉头,没再继续说下去,而是对我说道:“过去。”

        我听到姥爷的话,于是扶着他,走了过去。

        这时候,赵山和胡子都站在拐角那边,打着手电筒,满心疑惑地看着地面。

        我扶着姥爷走过去,看了一下地上,不觉也是有些疑惑。

        那地面上,此时正躺着那条死掉的大蛇。

        只是,让人想不明白的是,那大蛇的尸体居然是笔直地躺在地上的。

        按道理来说,蛇死去之前,都会挣扎抽搐很久,所以死了之后的样子,一般都是如同扭曲的树根一般的,不可能是笔直躺在地上的。

        “有人拖它的头,把它拉直了。”胡子说着话,走到那大蛇的头部,仔细查看了一下,接着又拿着手电筒照了照来时的甬道,似乎是想要谁躲在了那边。

        “不可能,这么大的蛇,一个人根本拖不动,就算能拖动,也不可能一点声音都没有。”赵山说着话,上前仔细地查看了一下那蛇尸。

        “那难不成真的是鬼拖的?”听到赵山的话,胡子有些不屑地撇撇嘴,抬头看着我道:“大同,你不是能看到鬼吗?你刚才有没有看到有鬼过来拖这蛇的尸体?”

        “那到底咋回事?”胡子听到这里,不觉摸着脑袋,疑惑了起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