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42】一物降一物【三更求票求收藏】

【142】一物降一物【三更求票求收藏】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赵山一边大骂着,一边半携着我,冲出了那石室。

        冲出石室之后,我们和胡子会合一处,继续向后撤退了数十米的距离,直到后面彻底没了声息之后,我们这才惊魂甫定地停了下来。

        “大同,你怎样?”

        胡子这时候,依旧没有把姥爷放下来,生怕那大蛇再追上来。

        “我没事,”我咬牙单手撑着墙壁,坐了下来,侧眼看了一下肩头,发现左边的肩膀几乎已经被咬透亮了,现在伤口的血已经把我身上的衣服几乎都染红了。

        我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忍住那股钻心的疼痛,这才抬头看了看赵山,问他:“现在怎么办?这里还有没有其他的道路通到二层?”

        “没有了,这通道只有这边能通到二层,其他的出口都是通向外面的。”赵山皱眉说着话,抽手把背上背着的那把撬棍拿了下来,拎在手里掂了掂道:“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大的蛇,我估计剩下那两个人可能也凶多吉少了。”

        “嗨,我说,你们就别在这儿琢磨了,现在的情况,照我看,咱们可以先出去啦。”胡子这时候,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

        “暂时还不能出去,”这时候,姥爷说话了。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都连忙看向他。

        “老爷子,为啥现在不能出去?”胡子说着话,把姥爷放下问道。

        “我们来这里,除了救人,还有其他任务。现在就算那两个人已经凶多吉少了,咱们也不用出去,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正主,然后清除掉。这才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任务。”姥爷说着话,又端起了旱烟袋。

        听到姥爷的话,胡子舔舔嘴唇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事情,我说的是,现在赵山的那些枪都没子弹了,没法对付这大蛇,所以,我觉得,咱们既然没武器,与其在这里送死,倒不如出去补充一下弹药再进来。再说了,大同也受伤了,得医治一下才行。”

        “我的伤没事的,让我休息一下就行了。”听到胡子提起我的伤,我连忙说道。

        这个事情,还真不是我逞能,我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我知道,一般的伤口,对我来说都是没什么太大的妨碍的,因为我的恢复能力超强,只要休息一下,不知不觉,伤口也就好了。

        胡子听了我的话,咂嘴道:“就算你的伤没事,那弹药怎么说?”

        “弹药也没关系,咱们本来就没准备依靠弹药的。”姥爷吐了一口烟气道。

        “那是因为我们一开始没有预料到这里有这么大的怪物啊,现在既然遇到了,我觉得吧,还是搞点弹药,更安全一点吧?”胡子嘟囔着说道。

        “没事的,这怪物是很大,我们没弹药,可能确实对付不了他,但是,现在它不会已经受伤了吗?所以,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姥爷胸有成竹地含笑说道。

        听到姥爷的话,我们都有些疑惑,于是就好奇地问姥爷:“怎么好办了?那蛇有多大,您老人家知道吗?那是跟水桶差不多粗啊,现在就算是受伤了,也只是被打了两枪而已。那枪子能有多大,对它其实压根就没有多大作用的。不信咱们现在进去看看,那畜生肯定又生龙活虎了。”

        “不用担心,放心吧,听我的,一物降一物,咱们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动手,就在这儿等着好了,等会就知道结果了。”

        姥爷说着话,居然摸索着扶着石壁,背靠石壁,坐了下来,抽着烟,神态很是悠闲。

        赵山和胡子见到姥爷的这个举动,不觉都有些傻眼,竟然是对望了一眼,然后都是有些担忧地向着石洞底部望了望。

        “老人家,我觉得,这里还是不太安全,不适合休息,要不咱们再退一退?”赵山看着姥爷问道。

        “不用,这儿正好,能听到点声音,你们也仔细听着。”姥爷摆摆手,说道。

        见到姥爷这么坚持,赵山也只好作罢,但是,仍旧不是很放心,于是就和胡子一人一边,把守着甬道,严防任何异常出现。

        这个时候,我由于伤太重,失血有些多,脑袋有些晕,于是也无力参与他们的讨论,就那么背靠着石壁歪躺着,不多时,竟然是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睡梦中,迷迷糊糊的,我还一直听到姥爷在我旁边“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袋。

        我听着那缓慢悠闲的吧嗒声,愈发睡得沉了,最后竟然是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完全睡死过去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总之,大约就是过了那么一段时间,突然之间,我耳边传来了一阵尖细刺耳的“嘶嘶”声,接着我就猛然醒了过来。

        醒过来一看,这才发现姥爷依旧盘膝坐在地上,一脸淡定的神情,而胡子和赵山则都是弓着腰,扶着石壁蹲了下来,和我一样,也是侧耳倾听着里面的声音。

        “嘶嘶嘶嘶——”

        这时候,又是一阵尖厉刺耳的低嘶声传来,接着,就听到“砰砰砰——”一阵阵低沉的撞地闷响声传来。

        听到这里,赵山和胡子都已经是满脸骇然了,他们两个不时回头看着姥爷,想看看他到底如何打算。

        但是此时姥爷却似乎故意想要考验他们一般,还是一脸淡然地坐着,一句话都没说。

        见到姥爷不说话,赵山和胡子都只好咽咽唾沫,继续扶墙蹲了下来,没再说话了。

        可是,就在他们蹲下来之后没多久,我却赫然听到那一阵阵尖厉的嘶鸣声和那撞地的闷响声,居然是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了。

        “老人家”

        这时候,赵山和胡子也发现了这一点,不觉都喊了一声:“那畜生要过来了。”

        “不着急,火把还有没有?”这时候,姥爷才淡淡地开口问道。

        “有,有,刚才那个着完了,我这边还有一个,我点上。”赵山听到姥爷的话,连忙点了一个新的火把。

        而就在他正点火把的时候,就听到“咕咚,咕咚”一阵闷沉的震地声传来,接着,就只见那甬道的拐角位置,突然间就冲出了一条粗大的黑蛇。

        那黑蛇大张着嘴巴,嘶嘶低鸣着,粗大的身躯不停地拧动着,尾巴拼命地乱扫着,砸在地面上发出了一阵阵震响。

        乍一看到那黑蛇,胡子唬得一下子跳了起来,大叫道:“来了,来了,来了”

        赵山听到胡子的话,转身一看,也不觉满心的紧张,伸手就去拉姥爷,出声道:“老人家,咱们快走”

        “慢,”这时候,姥爷一摆手打断了赵山的话,对他道:“仔细看。”

        听到姥爷的这个话,赵山和胡子不觉有些疑惑地举起手电筒,对着那黑蛇一照,赫然发现那黑蛇此时竟然是浑身上下都缠绕着黑色的毛发。

        那黑色的毛发,如同蛛网抓虫子一般,把黑蛇从头到尾都缠裹了起来,很多发丝已经钻进了黑蛇的嘴里,更多的则是开始往黑蛇的伤口里面钻。

        那黑蛇被那些发丝缠得十分痛苦,于是就拼命地挣扎着,但是,却不想越挣扎,那发丝缠缚地越紧,最后竟然将那黑蛇团团包裹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蚕茧。

        那黑色蚕茧上发丝,不停地蠕动着,抖动着,而那里面包裹的黑蛇却是再无声息了。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不觉都愣住了,总算明白姥爷所说的一物降一物是什么意思了。

        “蛇怎样了?”这时候,姥爷问道。

        “被那阴丝裹成蚕茧了。”胡子说道。

        “好,快趁它正吸血,上去,烧”姥爷听到胡子的话,果断下达了命令。

        听到姥爷的话,赵山踏前一步,火把一扔,丢到了那团黑色的蚕茧上面,于是瞬间“呼啦——”一阵火焰沸腾,那黑丝开始凶猛地灼烧了起来,发出了一股浓重的黑烟,空气里面也瞬间充斥着呛人的焦味。

        那黑色的蚕茧着起火之后,那些拖在地上的黑丝于是立刻就又像前面那次那样,一缩稍,拖着火,向拐角里面跑去了。

        “切,又他娘的跑了”看到这个状况,胡子有些恨恨地说道。

        “跑不了”这时候,只听姥爷一声断喝,接着竟然是微微低头,将阳魂尺抽了出来,飞身向前跑去了。

        “老人家,你干什么?”见到姥爷的举动,赵山惊呼一声,连忙追了上去,我和胡子也连忙一起追了上去,但是走过拐角的时候,却是见到姥爷已经是飞身冲进了一团火花乱分的黑丝毛发之中了。

        “唔呀——”

        那团黑丝毛发的中心位置,似乎是一个圆球,由于被黑丝毛发包裹着,也看不清是什么。

        姥爷飞身上去,居然似乎可以看到那毛发中心的圆球一般,手里的阳魂尺竟然是准确地戳中了那圆球。

        那圆球被戳中之后,立刻冒起了一阵黑烟,接着立刻就操控着四周的那些黑丝毛发,将姥爷的身体都包裹了起来。

        见到这个状况,我们一惊不小,当下也顾不了什么危险,一发都冲了上去,开始扯那些黑丝毛发,想要将姥爷救出来。未完待续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