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32】喝酒长胡子

【132】喝酒长胡子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你还有脸说,你喝了酒,就趴地上睡得跟死猪一样,是我把你搬回去的,累得老子半死。你姥爷也睡得沉,我进进出出,他愣是没察觉,真服了你们爷孙两个,都是上辈子没睡过觉的。”小黑胡子听到我的话,撇嘴说道。

        “好,那就算是你把我搬回去的,我喝醉了。那为什么我喝了那酒之后,就一直感觉神清气爽,而且后来我不管受什么伤,都是很快就好了,跑步也比以前快了,力气也大了,而且脑子也灵活了很多,这是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那酒里面混了两个老头子的胡渣口水的原因吗?他们两个是老仙,酒也是仙酒,对不对?”我摆出证据,和小黑胡子辩论。

        “嘿嘿,别提那酒了,我告诉你,那就是那两个老妖怪搞出来的狗屁酒,说什么可以壮阳回元,益寿延年,喝了可以长命百岁,成仙得道,其实都是屁话,那酒喝一两口还好,要是喝多了,看到没,就是我这样,”小黑胡子说着话,指了指自己的胡子,接着拍拍我的脸道:“你算幸运的,就喝了一点点,算是恰到好处,便宜你了。”

        “那到底是什么酒,这么厉害?”我很好奇地问道。

        “谁知道?反正他们两个老妖怪什么玩意都往里面放,而且酒罐子一万年不带洗一次换一次的,你说里面有什么?我估计吧,里面估计有妖怪。”小黑胡子撇着嘴说道。

        “好吧,那这酒也算你解释通了,那我问你,为什么你给我哨子,说是我一吹你就能找到我,而且刚才我吹了,你真的就来了,你是怎么做到的?从河沿边的山上到这里,少说也几十里地,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继续追问小黑胡子。

        “你吹哨子,我倒是确实能听到,而且我确实是听到哨子的声音才找过来的。那哨子是传音哨子,是两个老怪物给我的。他们平时就是这么找我的。不过嘛,他娘的,说实话,我还真不是一眨眼功夫跑到这里的,你知不知道老子都偷偷跑出来找你大半个月了,这段时间,附近的山头都快要让我转遍了你知道不?刚才你吹哨子的时候,我正好就在附近,就循声找过来了,不然你以为我会飞?”小黑胡子说着话,不觉满脸委屈的神情,差点都哭出声了。

        我见到他这个样子,连忙安慰他,但是又有些不甘心。

        因为,我一直觉得他是何首乌精,那两个老头子都是老神仙,现在被他这么一说,搞得我一直引以为豪的奇遇就这么着变黄了,

        我心里当然不舒服,于是就想尽办法争辩。

        “那你刚才拉着我,怎么跑那么快的?”我再次问小黑胡子。

        “你不是说了吗?你喝了那酒之后,就跑得很快了。老子可是喝得比你多的,你说我跑起来能不快吗?”小黑胡子反问我道。

        听到这里,我彻底泄气了,心里不觉就有些失落,于是就有些怏怏地在草地上躺下来,说道:“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什么呢,没意思。”

        “哼,你脑子有问题才这么想,我告诉你,那山上就算有什么人参何首乌也成不了精,早就被那两个老东西挖光了。”小黑胡子看着我说道。

        说完,我们两个晒着月亮,都不出声了,气氛有些冷场,都不知道再说什么了。

        我心里,因为小黑胡子的身份变平常了,有些失望。

        小黑胡子的心里,自然也因为我对他的无厘头猜测,有些疙瘩。

        “算了,我看我还是走了吧,我都跑出来好几天了,估计两个老家伙要气疯了。”小黑胡子说着话,默默起身,准备走。

        “你干嘛呢?生气啊?”我连忙起身拉住他。

        “那你想干嘛?我现在留下还有什么意思?我又不是何首乌精。”小黑胡子撇嘴问我。

        “行了,你就别那么小气了行不,咱们不说这个了,说点别的行不?”我打断他的话头。

        “那你要说什么?”小黑胡子重新坐下来问我。

        “你找我干嘛?”我问他。

        “废话,我们可是有约定的,你上学了,要教我写字的,我凭什么不找你?”小黑胡子有些生气地问我,接着又皱眉反问我道:“那你吹哨子找我,是为了什么,这么久都没找我,现在才找我,应该不是良心发现,想要履行约定吧?你找我应该有别的事情对不对?”

        “这个事情你倒是真冤枉我了,我还真是良心发现了。之前我一直把这事忘了,因为上山之后,事情太多了,一直就没能记起来,刚才晚上和姥爷说起以前的事情,才猛然想到的。我那么久不找你,真不是故意的。”我连忙解释。

        “行了,不说了,那你接着准备怎么办?咱们的约定还算数不?”小黑胡子问我。

        “当然算数,你放心,明天我就开始教你写字,我告诉你,青丝仙那瀑布旁边有一块好地方,最适合看书写字,你来,我教你,”我说到这里,皱了一下眉头,接着又讪笑道:“对了,忘记你也是正常人了。你没地方住。那要不,你跟我回去,和姥爷一起住吧。实在不行,你跟我一块上学去算了。”

        “我不去上学,不然还不被那些小咋种笑死,你以为我没去过啊。”小黑胡子说着话,皱眉道:“还是你教我吧,你白天上学去了,我就在家里温习功课。不过,这个事情得你姥爷同意才行。”

        “放心,姥爷眼睛看不到了,行动不方便,有人在家里照看他一下,他才放心呢,我倒是觉得,你得先打通你那头的关节才行。你应该想办法和那两个老人家说好才行,不然的话,他们找过来,还以为我们扣留你呢,好不好和我们打起来,他们道法高超,姥爷估计不是他们对手,要是吃亏的话,我找你算账。”我看着小黑胡子,把心里担忧的事情说了。

        小黑胡子听了我的话,点点头道:“也是这么回事,行吧,我今晚就连夜赶回去,和他们说一声,他们要是敢阻拦我,我直接放火烧他们房子。”

        “你这么大胆?”我被他说得乐了。

        “那是,凭什么不让我读书,他们害我还不够惨啊,我才不要他们管我呢。”小黑胡子愤愤地说道。

        “你跟他们到底什么关系?”我有些奇怪地问他。

        “谁知道啊,他们说我是他们路边捡来的,看我骨骼和悟性都不错,就养着我,教我道法什么的,结果就把我弄成这个样子,差点没被他们气死。”小黑胡子满心怨念。

        “好吧,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过,你半夜赶路回去,一个人怕不怕?没事的吧?”我有些担心地问他。

        “放心,老子是高人,你以为呢?”小黑胡子说着话,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道:“行了,不和你废话了,趁着月亮还好,我赶紧回去了,正好也凉快,你也回去吧,我大概也就两三天时间,就来找你。”

        “恩,好,”我说着话,也站起身,准备送送他,这时心里不觉又想起了一个事情,就对他说道:“那个酒,是不是真的可以增加人的元气?”

        “这个应该还是有一点作用的,干嘛,你还想喝?”小黑胡子看着我问道。

        “不是,我可不想长胡子,”我讪笑了一下,对他道:“是因为我姥爷病了,我想弄点那种酒,给姥爷喝,让他补补身体,你能不能帮我弄一点来?”

        “恩,不错啊,一片孝心啊,大同,乖孙子。”小黑胡子说着话,满脸邪笑地摸摸我的头。

        “滚蛋,你才是孙子,少占我便宜,你给我说正经的,到底能不能弄到。”我拍开他的手,问他。

        “这个放心,我回来就给你带一瓶,算是我的学费,不过,那两个老家伙把那酒看得跟命根子似的,一刻也不离手,睡觉都抱在怀里,所以,要是想弄这酒的话,估计就又得耽搁点时间,

        我要是光明正大问他们要,他们会给才怪,所以,只能趁他们睡死了,偷一点。”小黑胡子皱着眉头对我说道。

        “行吧,不管怎样,反正你能弄到,我就谢谢你。”我对他说道。

        “行,那我先走了,你也回吧,”小黑胡子说着话,对我摆摆手,转身钻进树林,穿山越岭去了。

        这边,我目送小黑胡子走了,这才折了根树枝,一路晃着往回走,路过青丝仙旁边的山头的时候,就特地拐过去偷偷看了一下,才发现铁子和那个女的都不见了,估计是已经回去了。

        不过,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我路过他们刚才坐过的那片草坪的时候,却一直能够嗅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那清香似曾相识,和我在青石上面嗅到的那种香极为相似。

        发现这个事情,我不禁一怔,心里似乎捕捉到了什么。未完待续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