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13】水底的沉尸

【113】水底的沉尸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雾气弥漫,水面森森,月光暗淡。

        见到那个女娃子的举动,我当时先是一愣,心里充满了疑惑的神情,但是随即便恍然大悟,立刻想到了姥爷给我讲过的一个故事,那个故事的名字就叫“鬼尸吸血”。

        按照姥爷的说法,有些人死后由于怨气太深,阴魂一直不撒,就会变成“煞”,煞分成白煞和黑煞。

        白煞对人的危害还算小一点,一般不太会故意伤人,而黑煞则是完全由怨气郁结而成,一旦出现,就必然伤人。

        而且黑煞伤人之后,还会利用自己强大的怨气之力,控制那个人的阴魂,使得那个人的躯体和阴魂,都成为它的傀儡。

        黑煞想要长期存在,就必须想尽办法保证它的尸体新鲜,拥有足够的血气。

        这个时候,黑煞就会控制它的傀儡阴魂去迷惑一些活人,采集活人身上的新鲜血液,供它的尸身使用,让它的尸身长期保持血气充足的状态。

        这种控制阴魂,活人采血的行为,就叫做鬼尸吸血,所谓的鬼尸,说的就是那黑煞的尸身。

        对于普通人来说,死了也就是死了,尸体也就是一具普通的尸体,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凶气,只有这种“煞”的尸身,才能称为鬼尸,是对人伤害比较大的一种尸体。

        鬼尸吸血,一般说来,如果只是偶尔一两次的话,对人的危害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是长期如是的话,那么就会对人产生很大的危害,会让那个被采血的人元气流失,身上戾气越来越重,最终甚至会失去心神,变成一个阴气缠身的疯子。

        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自从第一眼见到刘小虎的时候,就觉得这家伙有些奇怪了,总感觉他是一个很粗鲁的人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那是因为他身上戾气比较重的原因。

        这时候,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刘小虎每个月圆的夜晚都要到这个土山包上来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刘小虎的姐姐,那个女鬼娃,应该已经是一个傀儡的阴魂了。她这是在拿她弟弟的性命开玩笑。

        想明白了这些,我心里的怒火不自觉地沸腾了起来,对鬼魂那种不讲亲情的害人行为,感到非常愤恨,下定决心要让它们好看。

        当时,我看了一下面前的那片黑湛湛的水面,发现水流已经放缓了很多,心里不觉一喜,知道这是我为数不多的机会,于是连忙将桌子往前一推,整个人趴进水里,拖着桌子飞快地向前游去,很快就来到了那土山包的底下了。

        到了土山包下面,我小心翼翼地抓着岸边的茅草爬上了岸。

        爬上岸之后,我先把桌子从水里拖出来,把桌子的四条腿用力地插进湿软的泥地里,将桌子固定住,这才转身趴在地上,一手握着阴魂尺,一手抓着打鬼棒,一点点地向土山包的顶上爬去,准备对那个女鬼娃发动突然袭击,让她立刻烟消云散,再也没机会害人。

        土山包上的泥层被大雨淋得非常湿软,虽然有茅草层格挡着,但是这么一路爬下来,我身上还是沾了很多湿泥,脚上的湿泥尤其多,这就使得我每爬动一下,都很费劲。

        不过,好在土山包并不是很高,我并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就已经爬到山包顶上了。

        这时候,我伏身在草层里,抬头向前看去,发现那个女鬼娃依旧背对我坐着,正在拖着刘小虎的手臂取血。

        见到这个状况,我不觉心里一声暗骂:该死的鬼娃子,看你还敢不敢再害人,等着吧,我马上让你知道厉害!

        我心里暗骂的同时,一路向前爬去,很快就爬到了女鬼娃背后不到两米远的地方。

        这时候,那个女鬼娃,还有刘小虎,都还没有发现我。

        我心里暗喜,再次向前爬了足足有一米的距离,眼看着伸手就可以摸到那个女鬼娃了,我这才暴喝一声,从地上一跃而起,手里的打鬼棒朝着那女鬼娃的后背心位置就戳了下去。

        那女鬼娃显然没有料到会有人出现在她的背后,所以,这一下,她被我戳了个正着。

        “哇呀——呀呀——”

        那女鬼娃被我戳中之后,立即发出了一声尖利的嘶号声,接着全身都不停地哆嗦颤抖着,散发出了一股股的白气,似乎马上就要散魂了。

        见到这个现象,我不觉满心得意,冷笑一声,加重力气,继续发力将手里的打鬼棒拼命地向那女鬼娃的身体里面戳了过去。

        “啊呀!”

        就在这时,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旁边一直木头一般坐着的刘小虎居然是突然发疯一般地一声大吼,向我冲了过来,一下子扑到了我的身上,手脚并用,对我又是踢又是打,搞得我不得不撤手放开那个女鬼娃应付他。

        不过,虽然刘小虎这时候很疯狂,但是我心里却是正中下怀。因为我来之前就已经想好了,就算他刘小虎不对我做什么,我也是要把他揍晕拖回去的,现在他居然胆大妄为地对我动起了手,这就让我更加揍他没商量了!

        当下,我见到刘小虎那么疯狂,知道这时候必须要快狠准,于是一撤手,直接就一棍子砸到了他的脑袋上。

        “噗通!”

        刘小虎被我一棍子砸中,立时就开始翻起了白眼,身体开始晃荡起来。

        我见到他似乎有些不行了,于是就绕过他,准备继续去追击那个女鬼娃,谁知,就在这时,刘小虎那混蛋居然是咬牙发力一跳,一下子把我撞飞了出去。

        土山包上的地面本来就不大,我被刘小虎这么一撞,不觉脚底一滑,一个没站稳,直接就滚倒在了地上,一路翻滚到了土山包下面的水里。

        “噗通!”

        一声闷响,我全身一凉,沉到了水底。

        沉到水底之后,我连忙手脚并用,扒腾着水,浮到了水面上,接着就一抓岸边的茅草,咬牙一声低吼,全身发力,准备一鼓作气爬上岸去。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手抓茅草的时候,却不想身后突然也有一只手,猛地抓住了我的后背心的衣服。

        我被那手爪抓得背心一寒,当下心里一惊,扭头一看,赫然发现水里居然是伸出一条长满黑毛的长手,那手正抓着我背上的衣服。

        “嘿!”

        当时见到那黑色的长手,可想而知我的惊悚。

        我禁不住一声大喝,一手抓着茅草,另外一只手抬起打鬼棒就向着那黑色的手臂砸了过去。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黑色的手臂居然是出奇地敏捷,我的打鬼棒还没有砸到它,它就已经缩回去了。

        见到那黑色的手臂缩回去了,我连忙转身准备爬上土山包,可是就在这时,突然水下的双脚一紧,两条腿被人一拉,于是我整个人就“嗤啦!”一声,再次滑进了水里。

        “咕咕——”

        我面朝下淹进水里,连喝两口水之后,呛得我心肺都要炸了。

        但是,这个时候,虽然被呛得很厉害,我却是根本就没法浮到水面上去换气,因为,那抓着我脚腕的手爪依旧紧紧地抓着我的脚腕,不但依旧紧紧地抓着,而且还一路把我向水底深处拖去了。

        当时,我觉察到这个状况,心里一沉,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水鬼,不觉全身一震,汗毛直竖,连忙拼命地缩身,同时挥舞着打鬼棒,向自己的脚上砸去。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时,突然水流一下子变得异常凶猛起来,我还没来及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一个浪头卷起,接着全身就车轱辘一般在水里翻转了起来,脚上的那双手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也松开了。

        “咕嘟嘟——”

        被那水流卷得翻滚,我再次喝了不知道多少口水,同时感到一阵强烈的窒息感,接着突然就感觉到脑袋上一阵火辣辣的疼,居然是好死不死的撞到了石头上。

        我的后脑勺,在下楼的时候,就被楼梯磕过,虽然我的恢复能力很强,但是毕竟还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再被这么雪上加霜撞了一下之后,我立时就感觉一阵强烈的晕眩,再接着,我就感觉整个世界清静了,什么也听不到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了,连自己的身体都感觉不到了。

        我知道,我可能马上就要昏过去了,这个时候,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点点地沉到了水底。

        不过,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我最后沉到水底的时候,居然还能感觉到身下传来一片坚硬的触觉,然后再接着,我就那么被水一冲,翻过身来,成了面朝下的姿势悬浮在了水里。

        这时候,我才看到,水底下是一处堆满碎石断砖的瓦砾堆,那瓦砾堆,如同坟头一般,微微隆起,好像下面埋了个人一般。

        我不知道那瓦砾堆底下到底是什么玩意,我只是清楚地记得,在我闭上眼睛,失去知觉之前,我看到那瓦砾堆里面,缓缓地深处了两条黑色的长手臂,抓着我的衣领,把我拖到了瓦砾堆上,让我看到了那瓦砾堆里面埋着的东西。

        我发现,那里面埋着一个人,那个人的脸,已经被水泡得皮肉发白脱落,如同馒头一般了。

        不过,虽然如此,我还是认出了那张脸的主人。那张脸,不是别人,正是那个歪嘴主任。

        这家伙才是真正的阴魂不散的水鬼。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