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106】墙上黑影

【106】墙上黑影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我跟着田先生,一路来到了二楼最西头的一间平时放体育器材的小房间中。

        走进那个小房间,我才发现房间里面充满了药味,房间已经被田先生改造成了临时医务室。

        此时,王大猫躺在靠窗的厚垫子上,依旧在掉着水。

        田先生走进房间,将刘小虎也放下之后,回身把房门关上了,然后弯腰看着我问道:“小娃子,你刚才看到什么了?”

        我看着田先生,发现他的神情非常凝重,一时闹不明白他要做什么,于是就对他说道:“你看到什么了,我就看到什么了。”

        “嘘——”

        田先生听到我的话,一抓住我的手臂,满脸严肃的对我说道:“小子,这事千万不要说出去知道吗?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知道吗?孟少雄为人阴险毒辣,现在洪水围着学校,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这个地方,他就是皇帝,我们要是敢在这时候揭穿他,保不准他反咬一口,把我们害死,你懂吗?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忍着,要等到水下去了,公安来查了,找到我们了,我们再说话。”

        田先生说着话,喘了一口气,心情放松了一些,摸了摸我的脑袋道:“小娃子,你叫什么名字?我看你挺机灵的,你几岁了?”

        “我叫方晓,七岁,”我说完话,又点了点头,对田先生说:“你放心,你说的话,我都懂,田先生,你放心吧,水没下去之前,我不会说出去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回教室了。”

        田先生听到我的话,满意地对我点了点头,起身帮我打开门,让我出来了。

        我从房间里面走出来,趴在走廊上,向外看去,发现乌云压顶,大雨依旧瓢泼地下着,整个天空阴沉地如同黑天一般。

        看那云头,我知道这雨一时半会估计是停不了了,而且,根据这降雨量,估计到了晚上,洪水会更加严重。

        这个时节,学校四周一片汪洋大海,与外界的联系完全隔断了。

        最要命的是,似乎连电都停了,也就是说,一旦到了夜晚的话,可能整个学校都要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这种狂风暴雨,洪水围困的黑夜,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当时,我站在走廊上,看着那洪水,心里想着姥爷,担心他在山上遭遇山洪,这么在心里想着,我不经意地抬头向前看去,不觉眼角突然一暗,一抹黑影从视线中飘过了。

        猛然察觉到那一抹黑影,我不觉一愣,立刻满心警醒,连忙微微弯腰,眯着眼睛,用姥爷教我的那种方法,贴着洪水的水面,细细地向前看去。

        这么一看之下,我不觉心里一怔,赫然发现,就在那一片浪头翻滚的洪水之中,却是有一团黑气氤氲在了水面之上,正在不停地翻滚蠕动着。

        再仔细一看,我赫然发现,那黑气所包裹的地方,不是别处,正是学校后墙位置的那间诡异的小房子。

        此时学校四周的院墙,由于年久失修,再加上当时造的时候,就质量不好,现在被这汹涌的洪水一冲,已经全部都倒塌了,只有后墙那边,还有一段没有倒塌。

        那段院墙之所以没有倒塌,主要也是因为那间小屋子的存在。

        现在,那间小屋子已经被淹得只剩下一个顶了,几乎看不到了。

        那段没有倒塌的院墙之上,氤氲的黑气,一直没有散去,不但没有散去,而且似乎还越来越浓重了。

        见到这个现象,我心里一惊,本能地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是一时间又不知道到底是哪儿不对。

        但是,就在我心里正在疑惑的时候,却突然,一个黑色人影突然出现在了那段没有倒塌的院墙之上。

        见到那人影,我心里一毛,心说莫非又是那阴煞在作怪吗?这么远,它居然都可以影响到我的心神,让我形成幻觉?

        可是,就在我以为自己出现幻觉的时候,却不想,那个黑影居然是缓缓地趴倒了墙头之上,接着居然是缓缓地转身看着我,对着我挥了挥手。

        “嗯?”

        见到这个情况,我心里再次一怔,立刻醒悟了过来,大概猜到那是一个被洪水围困的人。

        “有人被困住了,要通知人去营救,”当下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连忙起身,准备去通知老师,找人去救人。

        不过,就在我正准备去找人救人的时候,一个异状再次出现了。

        这时候,由于我比较担心那个被困住的人,所以,我就一直将视线锁定在了他的身上,但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赫然看到那个被围困在院墙上的人,居然是缓缓地在院墙上站了起来,接着竟然是举起了一只手,再次地向我挥了挥。

        他这种挥手,原本,在我看来,只是单纯的向着人多的地方挥手求救的,可是,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却是猛然听到了一阵尖细低沉的喊声从那院墙的方向传了过来。

        “方——晓——”

        那声音如同叫魂一般,比叫魂更加低沉尖细,拉着长长的后音,让人一听,顿时全身就一层鸡皮疙瘩。

        听到那个声音的一瞬间,我先是头皮一炸,愣了一下,但是随即想起了姥爷给我讲过的一个事情,不觉心里一沉,暗道:勾魂音?

        所谓的勾魂音,其实是一种农村的传说。传说很多冤死鬼,喜欢在天气恶劣的时候,在灰蒙蒙的天色里面喊别人的名字。

        那个被喊了名字的人,要是心神不够坚定,应了这个声音,就有可能被迷惑了神智,然后跟着那个声音一路往前走,最后不是摔死就是淹死,总之是活不了了。

        追究起来,姥爷之所以给我起了一个新名字,其实好像也是有些针对这种勾魂音的意思。毕竟,声音,一直都是一些脏东西迷惑别人的惯用伎俩。

        那个声音,喊我方晓,以为这是我的名字,但是却并不知道,这个名字我刚刚使用还没有超过三天,自己心里对这个名字都还不是很习惯,所以,别人叫我的时候,我要反应半天才知道别人是在叫我。

        有了这一层关系,那个勾魂音自然是没法迷惑到我的。

        不过,因此,我也是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突然意识到事情变得严重了。

        很显然,这种天灾人祸一起发生的时候,那个脏东西似乎也开始蠢蠢欲动了。

        现在,它之所以还只是使用这么一些低劣的手法来迷惑别人,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的能量还不够。

        我当时就暗想,如果这个时候,让这脏东西得到食物的话,说不定,咱们这个夜晚,直接就没法过下去了,不知道这玩意会闹出什么恐怖的事情来。

        可是,就在我正在为那脏东西没有什么力量威胁我们感到暗自庆幸的时候,心里却是猛然一震,接着猛然就想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

        因为,刚才那个呼喊我的声音,虽然低沉尖细,可是毕竟嗓音没有变化多少。

        当时,我第一下听到那嗓音,就感觉有些熟悉,现在我在心里想了一下,立刻就明白那声音是谁的了。

        “歪嘴混蛋?”

        我当时一惊,立刻回身趴到走廊上,借着暗淡的天光,透过大雨的水帘,张大眼睛,拼命地向那院墙上的黑影看去。

        这么一看之下,我的一颗心不觉就一直往下沉了下去了。

        因为,我发现,那站在院墙上的黑影,果然不是别人,正是那个被校长用板砖拍晕了,推到水里的歪嘴混蛋。

        我知道,按照当时我看到的情况来说,歪嘴混蛋先被板砖拍晕,然后又被推进了浑浊肮脏的洪水之中,这种状况之下,他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是必然要被淹死的。

        那么,既然歪嘴混蛋已经被淹死了,那现在站在墙上的那个人又是谁?他是活的还是死的?

        难道说他并没有死吗?

        那他既然没有死,又为什么要叫我的名字?他要叫的话,也应该叫那个校长的名字才对啊?

        当下,我心里的感觉无比诡异,一时间真是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时候,我又开始怀念姥爷了,我知道,如果姥爷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会镇定自若,似乎能看穿一切一般,任何妖魔鬼怪都没法跟他嚣张。

        可是,反念一想,我又觉得自己的这种思想,太没用了。

        现在姥爷已经瞎了,而且还得病了,他能够每天坚持着传授我一些活计,已经是非常辛苦了,我又怎么可以一直想着去依赖他呢?

        再说了,在此之前,你方大同不是还在心里兴致勃勃的准备把学校的鬼怪都搞定,然后证明一下自己吗?

        怎么现在到了关键时刻,你又开始认怂了?

        这,可不是男子汉的作风!

        这时候,我心里想起了二子的话。虽然我年纪小,但是我也下决心做一个男子汉,所以,我不能退缩,不能害怕。

        我既然来到了这个学校了,那么这里的一切事情,就和我脱不开关系了。

        清除这里的那些脏东西,就是我的份内之事了,我不能推卸,也无从推卸,因为我是阴阳师门的人,这是我的责任。

        当下,想通这些之后,我立刻转身飞速地向着校长室跑过去了。

        我要去拿回我的打鬼棒,继续站斗!【还没收藏兄弟请千万收藏一下,无醉鞠躬感谢!】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