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99】长青路157号

【099】长青路157号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天色刚刚入夜,灰蒙蒙的一片。

        我骑着车子,从那阴森森的林荫道里面冲出来,本以为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却不想路两边居然是公墓墓地。

        当时,见到这个状况,我直接就愣了三秒,两条腿禁不住地一哆嗦,车子一歪,没站稳,“叮当叮当”一通乱响,晃荡着就连人带车子倒在了路边,脑袋甚至都磕到了一块墓碑上。

        “谁啊?!”

        这时候,突然一缕淡黄色的光芒亮起,公墓入口的地方,一栋小房子里面突然亮起了灯,接着一个声音沙哑的老大爷拿着手电筒对着我照了照,有些紧张地朝着我跑了过来,一边帮我扶车子,一边有些生气地问我:“你这小娃娃,哪儿的?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我摸着撞得生疼的脑袋,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抬头看了看那老大爷,发现他穿着一身灰黑色的中山装,虽然衣服很破旧,但是很整齐,知道他应该是看守墓地的,就对他说我迷路了,走错路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走到这里了,然后就问他,这里再往前走,穿过公墓,是什么地方。

        “还要往前走?你知道这前面是什么地方吗?”老大爷听到我的话,拍了拍手,拿着手电筒照了照我,满脸惊疑地看着我继续道:“这儿再往前就没有路了,只有一条上山的小路,那山上都是乱坟岗,你上去干什么?”

        我一听那老大爷的话,不觉满心疑惑,心说刚才公园前面的那个几个老家伙不是告诉我长青路就在这边吗?难道他们故意骗我的?让我往公墓里钻的?

        当下,我心里满是疑惑,于是就问那老大爷长青路怎么走。

        那老大爷听到我的话愣了一下,接着却是有些释然地笑了一下,对我说道:“原来你要走的是长青路啊,怪不得会走错。告诉你吧,你从这儿原路返回,走个一里地左右,右边就有个小岔道,沿着岔道往下走,就是长青路。说起来,那长青路也是绕着这墓地的,这墓地也算是在长青路上的,咱们这公墓就叫长青路公墓,知道吗?小娃子,天晚了,赶紧回家去吧,别在这儿呆着了,这里晚上不干净,你呆久了不好。”

        我听到老大爷这么说,满心感动,一边推车子准备离开,一边又有些好奇地问老大爷:“那长青路157号在哪儿?”

        “还有这个地儿?”老大爷听到我的话,愣了一下,让我停下,看着我问道:“这长青路两边不是荒山就是墓地,根本没有人住着,你说的地方会不会是长青路公墓157号?小娃子,你不会是来看你的亲人的吧?怎么了?你一个人来的?”

        “啊?是,是啊,”我愣了一下,大概理解了老大爷的意思,就点了点头道:“那157号墓怎么走?”

        “这个很好认,你看,这边开始,第二排,就是150号,一二三四五六七,那个,看到没,那个小白色的就是你要找的了,你要不要过去看看,我带你过去吧,”老大爷很显然一个人在这里呆久了,对人有些过分热心。

        我点了点头,就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走到那小白色的墓前。

        老大爷到了那墓前,拿着手电筒对着墓碑照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点了点头,咂咂嘴道:“刘小倩,是个小女娃啊,和你是什么关系?小娃娃,你要找的,是这个么?”

        老大爷说着话,满心疑惑地低头问我。

        而我这时却是有些愣住了,因为,这时候,我已经彻底确定了,学校后面水沟里面淹死的人,应该就是刘小虎的姐姐刘小倩了,王大猫没有撒谎,撒谎的人是刘小虎。

        可是,刘小虎为什么要骗我?

        一时间我心中充满了疑问,不自觉地就向前走了走,来到了那墓碑前,借着老大爷的手电筒光芒,看着墓碑上的文字和照片。

        那墓碑上的文字我基本看不懂,但是照片却看得很清晰。

        那照片只有两寸大,黑白的,上面是一个戴着宽边太阳帽的小女孩。

        女孩一手捏着帽檐,一手搭在肩上,侧眼看着镜头,小嘴很自然地笑着,给人一种阳光灿烂的可爱感觉。

        单单看那张照片,你很难想象到,照片上的女孩此时已经死去,尸体早已被烧成了一堆灰烬,埋进了土里。

        我仔细看着那女孩的眉眼,依稀在上面找到了刘小虎的痕迹,她和刘小虎长得很像,果然是亲姐弟俩。

        “小娃子,你怎么了?这到底是不是你要找的?”这个时候,老大爷发现天越来越黑了,感觉让我再继续待下去,不太好,就有些焦急,催促我赶紧走。

        我没有说太多的话,回到路上,推着车子就准备离开。老大爷有些担心我,把手电筒借给我照亮。

        我把手电筒卡在车子前方,就这么骑着车子,闷头钻山越岭,赶回了疗养院。

        回到疗养院的时候,天色已经大黑了,姥爷蹲在门口的门槛上“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袋,听到我推车子的叮铃声,知道我回来了,不觉站起身,笑吟吟地问我道:“怎么,又有了新的发现了么?”

        “恩,”我放下车子,上前扶着姥爷走了进去,坐下来一边吃完饭,一边把今天的事情对姥爷说了。

        我首先告诉姥爷,我找到了学校里面黑气缭绕,但是同学和老师依旧安然无恙的原因。

        “都是因为那些伟人像,他们的罡气克制了黑气,保护了同学和老师,”我说到这里,脑海中浮现了那座金光闪闪的厕所,就有些好笑地补充了一句,对姥爷说:“那学校的厕所金光闪闪的,阳气非常足,都是同学们的童子尿。那些童子尿沿着下水道,在学校地下流动,应该是对那些黑气也有克制的作用。”

        “不错,这个中,这个中,那些童子尿渗到土里面,会改善土质,调和阴阳,”姥爷抽着旱烟袋,对我点了点头,继续道:“还有其他的事情吗,这么晚才回来,不会就这么一点发现吧?”

        “还有,我发现刘小虎骗了我,他姐姐确实是被淹死的,而且埋了,但是他却告诉我淹死的人不是他姐姐,他对我说了谎,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把心里的疑问对姥爷说了出来,为了防止姥爷担心,就没把我误入公墓的事情说出来。

        “恩,这个事情,恐怕那刘小虎也不是有心的,我估计他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应该不是存心骗你的,”姥爷说着话,掐指算了一下,咂嘴道:“还有几天就要满月了,到时候再看看吧,这几天你别把他逼太紧,说不定会弄巧成拙,他这种人,既然没有被鬼上身,但是又表现怪里怪气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他的精神可能有问题,这种人,就不能逼太紧,逼太紧了,就会失控,指不定会闹出什么乱子。”

        我听了姥爷的话,心里非常赞同,点头同意了,又问姥爷:“他既然说他旁边那个位置是他姐姐坐的,不让别人坐,怎么又让我坐了?”

        “这个,也说不准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只有问他自己才知道了,我们凭空猜测也没什么结果,”姥爷抽了抽旱烟袋,对我说道。

        “那我接下来要怎么办?”我一边吃饭,一边好奇地问姥爷,同时问姥爷要不要去学校踩踩点,看看那边情况,帮忙清理清理那些脏东西。

        “嘿嘿,”姥爷听到我的话,嘿嘿笑了一下道:“你那学校我就不去了,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也算是历练,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感觉情况不对的话,你就千万不要再继续坚持,不然的话,说不定会出事,那些阴煞都是没有脑子的冤魂,可是不会轻易对人手软的,你要是克不住它,那就要把自己的命往里搭,明白吗?”

        “明白了,我会注意的,”听到姥爷的话,我不觉暗暗在心里憋了一股劲,想要赶紧找机会把那什么阴煞眼位拔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然后也好在姥爷面前炫一炫,让他老人家夸奖夸奖我。

        姥爷似乎明白我的心急,微微一笑道:“这些天,我空闲的时候,也做了一些功课,来,给你看个东西。”姥爷说着话,从抽屉里面,拿出了一张发黄的图纸,在桌子上铺了开来,然后问我:“帮我看看上面画的是什么。”

        我听到姥爷的话,连忙伸头看了看那图纸,发现上面画了很多笔直的线,那些线很密集,一大片,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看完之后,就把图上的东西,对姥爷说了。

        姥爷听了之后,点头微笑道:“这就对了,这上面画的就是这马陵山里面的防空洞平面图,嘿嘿,这玩意可是不容易搞到的啊,不过姥爷我略施手法,也就到手了,知道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吗?”

        “干什么用的?”我好奇地看着姥爷问道。

        “那边山头的那黑煞的气息可是不一般啊,俗话说鬼魂乱飘,凶煞有脚,这东西,要是没有地气的滋养,没个大根基,可成不了这个气候,所以,这张图,就是挖它根子用的。”姥爷说着话,吧嗒吧嗒地抽着烟斗,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最近大家普遍反映青灯更新太慢了。无醉在这里不得不和大家说明一下了。其实无醉也不是有意更新慢,主要是因为更新快了,字数就会迅速增加,然后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上架。额,对于上架,无醉心里总是惴惴,不想这么快就上架。其实在无醉看来,新书上架之前,就像恋爱一样,而一旦上架,则是走入围城,每天面对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和钱挂钩了。所以,无醉就想晚一点上架,因此就更新慢一点了,希望大家见谅,多多支持,好书要慢慢品味,细水长流嘛。最后,鞠躬拜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无醉感激不尽!】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