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96】夜半呼声

【096】夜半呼声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求收藏,还没收藏的兄弟,请务必收藏一下,拜谢!】

        姥爷将打鬼棒交给我之后,又嘱咐我,让我自己学着修炼心性,然后就回去自己的床上,躺下睡觉了,没多久就已经是鼾声如雷了。

        姥爷睡了之后,我坐在床上,按照姥爷之前教我的方法,盘膝修炼心性。

        说实话,其实,这种方法,虽然说是修炼,但是我自己的感觉,就像是普通的打坐。

        不过,说来也奇怪,虽然只是普通的打坐,但是,当夜幕降临,万籁俱寂的时候,你这么静静地坐着,竟然真的能够感触到很多非常奇怪的东西。

        首先,这个时候,我的心非常静,太静了,于是就开始胡思乱想。

        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坐着坐着,恍恍惚惚的,就有些走神了,心里不自觉地就想到了刘小虎。

        我恍惚中,似乎看到刘小虎一个人,斜挎着一只书包,在树林里踟蹰地向前走着。

        天上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

        他就那么走着走着,走进了一片茂密的树林之中,消失了身影,我想要再跟上前去仔细观看,却是猛然发现突然一股阴寒的黑气突然从树林里涌了出来,劈头盖脸地向我冲了过来,吓得我一哆嗦,思绪中断了,又回到了现实之中。

        回到了现实之中之后,我有些心悸地喘了一口气,停止了打坐,擦擦额头的冷汗,吹熄了灯,在床上躺下来,准备睡觉。

        灯熄了之后,屋子里就完全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了。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算起来,我这是第二个晚上,在这座房子中睡觉了。

        头天晚上,在这里睡觉的时候,由于太累了,睡得很沉,对外界的环境完全没有什么感觉。

        今天,我又睡在这里,却感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空落,无形中,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有些想家,有些怀念姥爷那间盖在沭河边,门口有一株大柳树,后面有一大片西瓜地的草房子了。

        我总感觉那里才是真正的家,是最温馨的地方,现在我住的地方,就像是一处临时落脚的客栈,对我来说,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地方,我对它没有什么感情,没有什么亲切感,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陌生和发自内心的抗拒。

        由于房子是建在山头上的,夜晚山风料峭,从墙上的小窗户吹进来,嗖嗖的,有些阴凉。

        今晚也没有月亮,外面也是一片幽暗。

        我就那么满心乡愁地躺着,迷迷糊糊地,似乎快要睡着了。

        但是,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耳边却是传来了一阵低沉的呼喝声。

        那声音听在耳中,感觉很远,但是又好像很近,总之是没法一下子分出远近,而且,我越是竖着耳朵想要听清楚那声音到底是什么,就越是听不清楚。

        “咦,这倒是奇了,谁大半夜没事,在外面鬼叫?”我当时本来就没什么太强的睡意,现在被那种声音吵醒了,就更加没心情睡觉了,生气之下,我抄手拿起一只手电筒,翻身下床,开门就来到了院子里。

        “呼——”来到院子里之后,先是一阵冷风迎面吹来,吹得我打了个寒噤。

        我缩了缩脖子,打开手电筒,一路来到大门口,推开大门,站在门外,对着四面照了照。

        这么一照之下,却发现方才一直在耳边萦绕的那种低沉的呼声居然倏然就消失了。

        我心里感到纳闷,就没有立刻回去,就站在门口,拿着手电筒四下照着。

        手电筒的灯光很亮,又大又黄的光柱直直地射出去,照亮了一大片。

        我晃着手电筒,看到四周黑魆魆的树丛和竹林,同时听到山风吹拂的时候,树叶哗啦啦的声响以及竹叶的沙沙响声,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

        看到这些,我心里放松了一点,转身准备回屋睡觉。

        但是,就在这时,突然一阵冷风从背后吹来,接着,我赫然看到一团白雾从山上飘了下来,瞬间弥漫了我四周的空间。

        而就在这时,我手里的手电筒,居然也是闪了几下,灭了。

        手电筒灭了之后,我的面前瞬间一片漆黑,适应了好半天之后,才勉强看到模糊的房屋影子。

        我拍了拍手电筒,心说这玩意怎么突然就坏了?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

        “踏踏,一二一,踏踏,一二一——”

        听到那声音,我惊慌地回头,却发现浓重的迷雾之中,似乎有一队穿着军装的人影,列队踏步从山前的小道上走下去了。

        “大半夜的还训练?”我知道山上驻扎了一些当兵的,就以为是那些当兵的在训练,当下心里也就不害怕了,于是就勾着脑袋向前走了走,想要看看他们都在干嘛。

        但是,就在我正要仔细看看那些当兵的都长什么样子的时候,却不想突然风一吹,雾气一浓,那些人的身影一下子消失了。

        咦?

        见到这个场景,我就是再傻,也有点意识到情况不对了,当下不觉连忙转身,撒腿就往回跑。

        但是,我转身还没有跑两步,突然就脚下一绊,一个狗啃泥,就趴倒在地上了。

        我趴倒之后,感觉身下好像压着一团软软的东西,很是奇怪,连忙有些心惊胆战地爬起来,一边跳着往前跑,一边下意识地回头一看,赫然看到地上居然躺着一个黑影。

        敢情,刚才把我绊倒的,是一个人。

        这么晚了,地上怎么会躺着一个人?

        我当下心里不觉感到万分好奇,但是等到我回头去看的时候,却赫然发现,我四周的地面上,居然躺满了人,那些人都是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造型都很古怪,好像是被人打死一般的,有的张牙舞爪的,有的是面朝地面的,有的是背靠着石头半躺着的。

        而且,最恐怖的是,那些人影身上一例都蒙着浓重的黑气。

        见到这个状况,我彻底傻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平素里跟姥爷学过的那些对付脏东西的招数和知识,在这时,完全派不上用场了。

        我拼命地往前跑,想要回到姥爷的院子里去,但是却发现,此时四周的环境居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四周,不再是树林茂密的山头,而是一处雾气弥漫的荒乱土山坡了。

        “八嘎,八嘎,八嘎——”

        就在我正在惊疑不定的时候,突然侧后方传来了一声声凄厉低沉的叫声。

        听到那声音,我惊然回身,赫然看到一团黑墨一般的人形黑气,正从土山坡底下一点点地爬了上来。

        那黑气爬上来之后,就一点点地向我冲了过来。

        这时候,我想跑,但是却发现全身都陷入了冰寒的状态,动都动不了了。

        那黑影扑面而来,还没有靠近,森寒的气息已经传递了过来。

        我哆嗦着,拼命地提气,想要让自己的四肢恢复一点知觉,可是却都是白费力气,到了最后,也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那黑影扑了过来。

        “八嘎,八格牙路——”

        那黑影一边往我身前爬,一边还不停地发出一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低沉叫声。

        我一听那声音,立刻认了出来。

        不错,我方才在屋子里,听到的就是这个声音!

        这,这东西到底是什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当下,我被那黑森森的东西吓得大脑直接短路了,想不明白这玩意到底是什么。

        但是,虽然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可是,我凭借经验,也知道,如果让这玩意扑到我身上的话,估计我这条小命,基本上就要交待了。

        可是,我当时又动不了,该怎么办呢?

        “救命啊,姥爷,救命啊——”

        这时候,我唯一还能动的地方,就剩下嘴巴了,于是我很仓惶地大声叫唤了起来。

        我这么一叫唤,没能把姥爷叫出来,但是却也起到了作用。

        这时候,就看到,突然一道淡金色的光芒从山上的一座小院的房门上冲了出来,罩到了那黑影的身上。

        “八嘎——”

        被那金光罩住之后,那黑影一声嚎叫,瞬间消失了。

        黑影消失了之后,我也猛然恢复了知觉,回头四下一看,发现我又回到了姥爷的小院子门口了,四周的景致一切如旧,树木林立,竹林茂盛。

        “大同,怎么了?”这时候,院子里传来了姥爷的呼声,接着我就看到姥爷拄着一根拐杖,从院子大门走了出来。

        “姥爷,我刚才看到了日本鬼子了,”我见到姥爷出来,就跑上去,把刚才看到的东西和姥爷说了。

        小时候,我们看得最多的就是抗日电影,所以,听到那黑影嘴里:“八嘎,八嘎”地叫唤着,我就本能地就把它当成日本鬼子了。

        “恩,”姥爷听了我的话,沉吟着点了点头,侧首向山下看了看,咂咂嘴道:“果然是个煞,是个很凶的黑煞,大同,以后你多小心点,晚上别往外乱跑,我们这房子正好处在黑白交界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冲撞到。”

        我听到姥爷的话,点头答应了一下,扶着姥爷往回走,同时好奇地问姥爷:“刚才那金光是什么?”

        “恩,明天你自己去那边看看不就知道了么?姥爷看不到了,不能事事都说明白的。”姥爷拍了拍我的手,又给我留了一个谜题。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