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89】阴阳双尺

【089】阴阳双尺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那个商场的老板讲完那个女娃淹死的故事之后,停下了话茬,斜着眼睛看了看我们,很有些故意地问二子:“你是不是要带这个娃娃去那个学校上学啊?”

        “啊?”二子这时候才从那女孩的故事里面反过愣来,听到那个商场老板的话,哼哼了一声,抹了抹嘴,打了个哈哈道:“嘿嘿,哪能呢,那鬼地方,我们才不去呢。”

        二子说完话,皱着眉头,心情明显有些紧张地起身,把我挑选的衣服整理了一下,然后付了钱,也来不及和那个商场老板道别,就带着我回到了车子里。

        回到了车子里,二子一屁股坐到了前排的座位上,喘了一口粗气,对着后视镜瞪了半天,这才满脸严肃的神情,转身看着我说道:“小师父,我看那学校确实怪凶的,要不,咱就不去哪里读了行不?”

        我听了二子的话,知道他是关心我,但是又觉得他有些紧张过度了,就对他说道:“没事的,别的孩子不是也在那边读书吗?都没什么事情发生的。”

        “嘿,小师父啊,这个道理你还不明白吗?那些小孩子,他们都是泥蛋子一个,二门没开,他们懂个屁啊?老大一个鬼站他们面前,他们也不一定看得到啊。小师父你就不同了,你是这方面的行家啊,你看得到啊。这个,既然能够看到,就保不准不闹出什么意外啊。所以啊,我觉得保险起见,咱们还是换个学校吧,把你放在这个地方,我总觉得不放心。”二子说着话,看了看我,那眼神是真心的关心我。

        我琢磨了一下他的话,觉得他说得也有道理,皱眉想了一下之后,就对他说:“那我们先回去吧,问问姥爷再说。”

        “恩,也对,咱们问问老神仙去,他老人家肯定有办法。”二子说着话,心情总算是放松了一点,又开着车子,张罗着给我买了一大堆东西。

        “以后我不能经常来接你上下学,这个小自行车,你就学着骑,上学放学也方便。”二子考虑很周全,不但给我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还给我买了一辆小型的轻便自行车,听说还是凤凰牌的,上海产的,质量很好。

        那时候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准备回去了慢慢学。

        一应物品都买好了之后,二子开车载着我回到了疗养院。

        回到了疗养院的时候,姥爷已经背着手,站在大门口等我们了。

        二子招呼人,把东西都搬上去之后,就把我们听到的关于那个小学闹鬼的事情,和姥爷说了。

        姥爷听了之后,呵呵一笑,没有说话,只是拿起长烟斗,抽了几口,咳嗽了几声,然后侧首说道:“正好,正好,一步步来。”

        “啥?”听到姥爷的话,二子满脸奇怪地问道。

        “没事,没事,”姥爷摆了摆手,问二子:“二子,你等下还有事情忙不?你要是忙的话,要不就先去吧,我们这里已经安定下来了,你就不用在这陪我们耗着了,你有正式工作,你还是先忙事业要紧。”

        “哎,行吧,老人家,我知道您是高人,不过,还是小心点为好,我和小师父有缘分,咱们可千万别出意外喽,不然的话,我二子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是也绝对不能坐视不理。”二子说着话,竟然开始威胁姥爷了,看样子是真的对我满关心的,搞得我在旁边听着都一阵感动,忍不住扯了扯他的裤腿,低声对他说:“你放心吧,姥爷要教我活计,没事的,那些东西正好拿来练手。”

        “行吧,行吧,你们自便吧,总之,我也帮不上忙,最多就是经常过来看看,好啦,你们爷孙有悄悄话要说,我就不在这杵着了,我先走了,你们有事情,直接去传达室那边挂个电话给我,号码那边我留着了。我接到电话就过来。”二子说完话,有些舍不得地看了看我,和我握了握手,起身走了。

        姥爷坐在堂屋的桌边,侧耳听着二子的脚步声远了,呵呵一笑,对我说道:“这二子虽然粗鲁,但是心实在,却也有三分福缘,算是个开泰的好命,大同,你以后做什么事情,带着他,保管可以逢凶化吉。”

        姥爷的话,我没怎么听懂,但是大概也明白了他意思是说二子福缘不错,让我多和他在一起呆一呆,对我有好处。

        我答应了姥爷一声,接着把今天在学校领了课本的事情告诉了姥爷。

        姥爷听了,点了点头,嘱咐我道:“开始上学了,就要好好学习,这个嘛,第一个要识字,不然再高的本事,不认识字,那也是两眼瞎,没多大用处。其次呢,要能掐会算,算术也是个紧要的科目,也要好好学学,以后咱们要学习六十四卦周天术法,没个算术根底,连年历都看不懂,那就真没法学了。”

        我听了姥爷的话,点了点头,说我记住了,让他放心。

        姥爷听了我的话,抽了几口旱烟袋,沉吟了一会,突然站起身,声音和严肃地说道:“恩,除此之外,咱们其他的活计也不能落下了。姥爷我的时间不多了,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尽量多地将我的活计都交给你。大同,从今天起,姥爷我就正式教你活计,从入门的东西开始学。每天的日程,我都给你安排好了。白天你上课,晚上回来,我们就学我们的活计。你在学校有什么作业,你回来之后,最好能够快点处理好。这段时间,你要辛苦一下了,知道吗?”

        “知道了,”我回答了姥爷一声,问他:“我们先学什么?”

        “先正筋骨,你过来,”姥爷说着话,对我虚招了招手。

        我听令走了过去。

        姥爷抓住我的手,放下了烟斗,左右上下把我摸了一遍,又在我身上捏了捏,喃喃自语道:“从好几天头,我就一直觉得你这气色不太对头,那时候我就一直怀疑,看来确实是真的了。大同,你老实告诉姥爷,你是不是吃过什么东西了?你现在的骨骼非常地精奇,如果没有什么奇遇的话,断然不会这个样子,你之前到底遇到什么事情了?”

        我听了姥爷的话,知道他说得没错,就仔细地回忆了一下这些天来的遭遇,最后发现只有那件事情符合要求,就把自己那天晚上做梦,遇到两个老头子在喝酒的事情说了。

        “你喝了他们的酒?他们往酒里面吐了唾沫了?”姥爷听了我的话,满脸紧张地问道。

        “恩,”我点了点头道。

        “哈哈,”姥爷听了我的话,突然一撤手,一边拍掌,一边兴奋地大笑着,同时还断断续续道:“嘿嘿,这两个老妖怪啊,嘿嘿,一直神出鬼没的,没想到让我的孙子得了便宜啦。真是越老越糊涂啦。哈哈!”姥爷说完话,兴奋地一把拉住我的手腕,停住了声音,满心专注地给我把脉。

        “嘿,果然,中气充沛,纯阳正午,延年益寿,储元利骨,大同啊,你的际遇比姥爷要好几十倍啊,福缘不错,不错啊,看来啊,我这门活计啊是有传人啦,说不定啊,姥爷这身病的解药也落在你的身上了啊,总之,你这小子,就是福气,嘿嘿,来,再让姥爷好好看看。”姥爷说着话,难掩兴奋的神色,把我拉到怀里,上上下下把我又掐捏了一遍之后,确定了自己的判断之后,这才放下心来,老怀大畅地端坐在太师椅子上,对我说道:“大同,跪下,准备接法器,姥爷今天就把我们本派的镇派之宝,一应都传给你!”

        “啊,噢,”我听到姥爷的话,连忙乖乖地跪了下来。

        姥爷听到我的声音,微笑着点了点头,起身在旁边的黑箱子里,摸了一会,又掏出了上次他曾经拿出来过的那根尺子,对我说道:“大同,知道这叫什么吗?”

        “不知,”我如实回答。

        “那你手里那根叫什么,总知道吧?”姥爷转念问我。

        “阴魂尺,”我说着话,把腰里的阴魂尺也拿了出来。

        “不错,你那根叫阴魂尺,我这根,就叫阳魂尺,这是一对法器,是我们阴阳师门的镇派之宝,是历代祖师爷的精魂所铸,法力极为地厉害。”姥爷说着话,捏着那阳魂尺,微微侧首,似乎是在倾听那尺子里面的声音,半晌之后,才满脸舒心地仰起头喘了一口气,很感叹地说道:“嘿嘿,听听,这阳魂尺里面,多少鬼魂嚎叫啊,哈哈,这可都是实实在在的厉鬼啊,结果都被我们的祖师爷收了,锁在这尺子里面,一点点地磨蚀他们的魂力,这就是道行啊,没道行绝对做不到这一点。”

        我听了姥爷的话,满心地好奇,就问他:“这镇派之宝到底有什么用。”

        姥爷一听我的话,呵呵一笑,晃了晃阳魂尺,对我念了一句偈子道:“阴尺克人,阳尺克魂,阴阳双尺,可比真神。”

        我听了姥爷的话,再综合自己之前的所见所闻,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不觉也是有些心情激动地问姥爷:“那,你是要把两个尺子都给我么?”

        【求收藏推荐,还没收藏的请一定收藏一下,拜谢!】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