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85】小胡子在等我

【085】小胡子在等我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时间大约是上午**点钟,林士学因为要上班,和姥爷说完话,安排好事情之后,就带着人离开了。

        林士学走了之后,没多久,二子就回来了,告诉姥爷说车子准备好了,问姥爷是现在就出发,还是再住院观察几天。

        姥爷摇了摇头说不用了,于是就让二子扶着,出院了。

        二子开着车子,载着我和姥爷一路出了市区,最后就来到了姥爷搭在河边的那栋小房子前。

        终于回到家啦,我感到格外地高兴,第一个跳下车,站在河边的大柳树下,四下看了看,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发现虽然走了很多天了,但是这里的一切都没变,还是那样地亲切和熟悉。

        二子也下了车,把姥爷扶了出来。

        姥爷在他搀扶下,走到了屋子门口,就停住了,对二子说:“二子,你先在这里等一下吧,我和大同先进去弄点东西。”

        “嘿嘿,好唻,老神仙,我就在这儿等着,你们门派绝活,我绝对不会偷看的,这规矩我懂。”二子说着话,松开了姥爷的手臂,对我招了招手,叫我过去。

        我走过去,拉住了姥爷的手,问姥爷有什么事情。

        姥爷点了点头,让我领他进屋。

        我于是领着姥爷到了屋子门前,拿了姥爷给我的钥匙,把门上的那把旧锁打开了,然后就和姥爷一起走进了屋子里。

        进了屋子之后,姥爷站在屋子中央,伸手四下摸了摸,很有些感伤地叹了口气,接着才摸索着走到最里面,低声念了一道咒语,然后揭了那木板上的纸符,将木板拉开了,拖出了里面的那口大箱子。

        拖出了箱子之后,姥爷对着外面喊了一声,把二子叫了进来,让他把箱子搬到车上去。

        二子力气很大,扛起箱子,大步走了出去,没一会就搓着手再次走了进来,问姥爷还有什么要搬的么,没有的话,咱们就走吧。

        姥爷点了点头,准备跟着二子上车,走到门口之后,突然又停下了身,侧耳倾听了一会,咂咂嘴,说道:“这气味,有点奇特啊,这是,恩,不对,大同,你去看看屋后的西瓜地,西瓜现在应该大部分都熟了吧,你摘几个咱们带走,不带上也烂了浪费。”

        我听了姥爷的话,感觉一头雾水,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二子也是有些疑惑地张着小眼睛,摸了摸脑袋,然后听说有西瓜,就两眼一亮道:“哎呀,老神仙,你咋不早说呢?你不知道我最喜欢吃这沙田的西瓜吗?倍儿甜,嘿嘿,瓜地就在屋子后面是吧?行唻,您先等一下,我和小师父一起去,咱们摘一车子拉走。”

        二子说完话,不等姥爷回答,拉起我的手,就走。

        姥爷伸了伸手,似乎想要阻拦,但是最后却是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将手放下了,在屋子前的青石上坐了下来,没再说话了。

        我和二子绕过屋子,来到了后面的西瓜地边,抬眼一看,发现西瓜地绿油油的一片,瓜秧子里面,很多花皮的大西瓜在太阳光下,闪亮闪亮的,一看就很新鲜好吃的样子。

        二子嘴馋,抄手就摘下了一只几斤重的西瓜,弹了弹,听着声音,发现已经熟了,于是一拳头砸下,“啪,”地一声,把西瓜砸炸裂开来,西瓜水呼啦啦流了一地。

        二子两手一掰,把西瓜掰开,对着大红瓜瓤子就是一口,接着一边鼓着腮帮子嚼着,一边嘟囔着叫道:“嘿,甜,来,小师父,你也试一试!”

        二子说着话,递了一半西瓜给我。

        我捧着西瓜,咬了一口,一边吃着,一边走到瓜地里,想摘几个比较熟的带走。

        就在这时,我眼角突然一动,闪过了一道黑影。

        我警觉地抬头往侧面的树林里面一看,赫然看到一双小眼睛正在看着我,再仔细一看,发现那看着我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长着小胡子的小孩。

        那小胡子躲在树林里,眼巴巴地看着我,对我挤眉弄眼的,但是就是不敢说话。

        我看到他的样子,大概猜到他是害怕二子,于是对他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对二子说道:“我肚子疼,要拉屎,你先在这里摘吧,摘完先搬到车上就行了,我拉完屎就回来找你。”

        “去吧,去吧,”二子对我挥了挥手,一手拿着西瓜,呼噜噜地吃着,一边弯腰在地瓜地里,这个弹弹,那个摸摸,挑选西瓜。

        我见二子的注意力没在我身上,就走进了树林里面。

        走进树林之后,那小胡子上来一把攥住我的手,拉着我就跑。

        我也没出声,跟着他一溜小跑,一直跑到一处树冠遮天,青草茂盛的小山沟里面,这才停了下来。

        “你,你这些天都跑哪里去了?我怎么找不到你了?”

        小胡子停下来,有些委屈地问我。

        “我,我和姥爷去市里了,要赚钱交学费,你找我做什么?”我看了看小胡子,问他。

        “我给你摘的枣子,都烂掉了,你看看。”小胡子说着话,扒开了旁边的草层。

        我伸头看了一下,发现草层地下果然有好几个烂枣子,心里不觉有些感动,就安慰他说:“好了嘛,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恩,对啦,你是不是马上就要去上学了?”小胡子张大眼睛问我。

        我一听他的话,立时又想起了一个事情,就对他说:“是要去上了,不过,是在一个很远的地方上学的。姥爷也要去那边养病,可能,可能很久都不回来啦。你,你,——”我说到这里,看着小胡子,感觉有些对不住他。

        “啊?那有多远,在什么地方?是不是在你说的那个什么城市里?”小胡子听到我的话,很紧张地问我。

        我摇摇头说,不是在城市里,是在山上。

        “哈哈,那就好办啦,”听到我的话,小胡子嘻嘻一笑,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碧绿色的小哨子,塞到我手里,对我说道:“这个你带着,你到了那里,就吹,我就能听到,来找你。”

        “你可是说过要教我写字的,不许耍赖,”小胡子说着话,用眼睛看着我,满脸的询问神色。

        我对他点了点头,说:“你放心,我不耍赖。”

        “恩,那就好,哈哈,那你先去忙吧,记得吹这个叫我。”小胡子说着话,推了推我,让我回去。

        我点了点头,回身走了几步,回头想和他说声再见,却发现他已经没影了。

        我见到他没影了,就对着树林说了声再见,然后一路回到了西瓜地。

        回到西瓜地的时候,二子已经卷着裤腿,蹲在地边上,一边抽烟,一边吃西瓜了。

        见到我回来了,二子嘿嘿一乐,就问我是不是掉茅坑了,怎么去了那么久,他一车西瓜都摘好了。

        我说我拉肚子了,他也没在意,到河边洗了洗手,把衣服收拾了一下,把姥爷扶上了车,载着我和姥爷就重新出发了。

        “姥爷,我们这是去哪儿?”路上,我想起了小胡子的话,就问姥爷。

        姥爷微微摇了摇头说:“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得问二子。”

        二子听到姥爷的话,就一边开车一边对我说道:“小师父,咱们这是去马陵山疗养院。知道那个地方不?”

        “不知道,”我说。

        “嘿嘿,那我得给你好好介绍介绍了,我告诉你啊,小师父,这马陵山可不是一般的地儿啊,这是徐蚌会战的指挥中心啊。这山上的烈士陵园好大一大片呢。嘿嘿,那些当年的老将军啊,年纪大了,怀念这个地方,就在这里建了疗养院。他们在疗养院住着,没事就去陵园给他们当年的老战友扫扫墓,陪他们说说话,所以,这儿就有了这么一个疗养院。不过那疗养院里面住的也不单单是这些老将军,很多老干部退休了,也来这里住,扎堆啦。这次啊,我表哥就安排老神仙到这疗养院来住着,不但环境清静啊,独门独院的小院,而且医生随叫随到,定期检查身体,你说好不好?”二子说着话,有些兴奋地继续道:“那疗养院不远的地方,就是青丝仙的瀑布,那儿的风景更美,老师父啊,以后您们可以常去那儿转转。”

        “恩,好,那大同上学的地方,离那儿不远吧?”姥爷听了二子的话,就问他。

        “不远,小师父的学校就在山下的镇子边上,马陵山小学,也是我们市的重点小学,我表哥早就安排好了,咱们啊,直接入学,什么狗屁学费书费的,全免,中午还管一餐午饭,绝对舒服,小师父,你这次去读书了,可要好好学习啊,可别像我,都这么大人了,斗大的字,不认识一箩筐!”二子说着话,有些希冀地看了看我。

        我点点头说:“你放心,我肯定好好学,学好了,回来我教你。”

        “得,你还是别教我了,你不知道我小学退学就是因为我打了老师吗?我最讨厌读书了,你喜欢学,就自己受用,别折腾我啦,我觉着吧,其实啊,读书不读书的,也没多大差别,你看看我,现在不是也活得挺好么?咱多自由神气啊,跟着表哥,吃香的喝辣的,你看小郑那个小子,正牌大学毕业,又怎么样?还不是一条小狗一样的给表哥舔腚沟子,屁本事都没有!”

        二子说着话,满嘴唾沫星子都飞了起来,越来越得意。

        姥爷满脸含笑,没有说话,我也只好把他的话,当耳旁风,完全过滤了。

        【还没有收藏的筒子万望收藏一下,没账号的麻烦也注册一个收藏一下吧,无醉拜谢!】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