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84】姥爷的坚持

【084】姥爷的坚持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那个主治医生的话,让林士学和二子等人面面相觑。

        林士学这时候已经是副市长了,那可是有很大的官威的,听完那个主治医生的话,脸色瞬间就拉下来了,眉头一皱,冷眼看着那个主治医生道:“你把你们院长叫来!”

        听到林士学的话,那主治医生吓得脸色一白,“噗通”一声,跪到了林士学面前,苦声道:“林市长,我,我说的都是真话,老人家的病症真的是非常罕见的无名之症,我求求您,就别为难我啦,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指望这份工作养家糊口,我真的求求您——”

        那个主治医生说着话,差点没哭出来,举着手,对着林士学不停地作揖。

        林士学不为所动,依旧冷着脸,沉声道:“医生不能治病,连这病叫什么名字都说不出来,你算什么医生?江湖郎中吗?你这样的医术水平,也能在这里当主治医生?”

        听到林士学的那个话,那主治医生更害怕了,愣在了当场,满脸又是羞愧又是紧张的神情,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身体都哆嗦了。

        “士学,不要为难他了,这不是他的错,我这个病,只有我自己知道,普通人不可能知道的。”

        这时候,手术室的房门打开,两个护士推着床车,把姥爷送了出来。

        姥爷躺在床上,穿着病号服,闭着眼睛,身上和床上都很整洁,并没有什么血迹,面色也还算正常,估计是已经渡过了危险期。

        刚才林士学训斥那个医生的话,姥爷在手术室里面肯定也听到了。

        所以,他出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让林士学不要为难那位医生。

        那主治医生听到姥爷的话,感动地差点哭了出来,一下子扑到姥爷的床边,满心激动道:“老人家,我给您下跪啦,您真的是好人啊,哎,我无能,我无能啊,我真的没诊治出这到底是什么病症。”

        “好啦,大夫啊,你们都别再担心啦,我没事啦,我自己的病,我自己清楚,你们就尽管放心吧,都去忙自己的事情吧,我会和林市长解释清楚的。”姥爷摸索着拍拍那医生的手,安慰了他一下。

        那医生听了姥爷的这个话,这才站起身,千恩万谢地离开了。

        医生离开之后,护士把姥爷推回了病房,林士学和我,还有二子一行人,自然都一起跟了进去。

        进了病房,等到姥爷安顿下来之后,林士学这才在床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下来,关切地看着姥爷问道:“老神仙,这个病,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没事,没事,阶段性的,老毛病啦,年轻时候就落下的病根。前几个年头啊,我一直没有发过功,用真气锁住了全身的气门,所以就一直没发作过。这次为了收拾那个小子,我强行发功,结果就散了气,把老毛病给引起来了。”姥爷说着话,轻声地咳嗽了一下,岔开话题,问林士学:“昨天晚上,一切都还顺利么?我实话和你说了吧,你娶的不是别人,是我的师祖,虽然支派不同,年月变迁,但是山高遮不住太阳,辈分在那儿摆着,我不能欺师灭祖。所以啊,按道理来说,你现在的辈分远远在我之上啊。”

        “嘿嘿,老神仙您说笑了,我,哪有那个福分啊,我就是沾沾她的光。这以后,士学我要是有什么想不明白的关节,有什么走不通的路子啊,还是要依赖您多多指点迷津啊,所以呢,我看这样吧,既然老神仙您这个病是阶段性啊,那不如我给您找个地方静心养病吧。”林士学说着话,侧眼看到我,又补充道:“另外,我听说小师父好像是读书上学遇到了点困难。正好,我现在有点能力,要不我就一起给安排一下吧。我希望小师父能够进我们市中心小学读书,那样的话,将来肯定是个大才子。”

        听了林士学的话,姥爷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沉吟了一下,对林士学说道:“这个恐怕不行。大同得跟在我身边才可以,我的时间不多了,要趁我还能喘气的时候,把我这点活计都教给他。”

        “那您老也就留在市区养病呗,您放心,我市区有房子,空着呢,很方便的,我再给您请个保姆伺候着,这样行么?”林士学看着姥爷问道。

        “市区不好,我还是喜欢清静一点的地方,”姥爷说着话,微微皱眉沉吟了一下,靠近林士学的耳边低声道:“这个案子虽然你办得很完美,但是保不准京城那边不会再来人查看情况,他们折了两个人在这里,不会就此罢休的。我要是留在市区这里,万一被他们发现了,麻烦就大了,所以,我还是回乡下去隐居为好。你就好好走你的路,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

        “这个,”听说姥爷还是要回去自己的老房子住,林士学迟疑了一下,似乎有些过意不去,踌躇了半天之后,突然一拍手道:“嘿,我怎么早没想到呢?”林士学说着话,满心激动地握着姥爷的手道:“老神仙,你放心吧,我这里有个好去处,正好可以让你安心养病,又能让小师父好好读书上学。而且非常的清静。我听说啦,你原来住的地方,距离学校太远啦,而且那个学校是一个很偏僻的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没什么前途,咱们可不能让小师父去那里读书啊。”

        “恩,你先说说看,”听说林士学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姥爷也有些期待地问道。

        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低头靠近他耳边低声耳语了一阵子。

        听完林士学的话,姥爷面露喜色,点点头道:“那好吧,那这个事情就按照你说的办吧,不过,让你这么为我们爷孙破费,我这心里还真有些过意不去啊。”

        “嘿嘿,老神仙,咱们就别说见外的话啦,您老对我的恩情啊,可不是这么一点点小事情可以报答的。您放心,士学我现在无父无母,以后啊,您就是我的高堂,我养着你,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林士学说着话,握了握姥爷的手。

        听到林士学的话,姥爷微笑着点了点头道:“好啦,你小子啊,就别跟我来这个了,你放心,你的好意我心领,你心里的那点事,我也都知道,我是肯定会帮你负责到底的,出了任何问题,你尽管找我,我就是拼了这老命,也会帮你摆平的,你就放心吧。”

        “恩,好唻,嘿嘿,老神仙,那我得谢谢您啊。”林士学听完姥爷的话,心花怒放地站起身来,将二子叫了过来,对他耳语了一阵子,让他出去安排去了。

        二子出去之后,林士学看看身后的小郑以及那些护士,对他们挥挥手道:“你们也都先出去吧,我叫你们再进来。”

        “是,市长。”小郑听话地点头,带人出去病房外面等待了。

        众人散了之后,林士学将我抱起来,放到了姥爷的床边坐着,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再次地问姥爷:“老神仙,你这个病,真的没事吧?我怎么好像听说你说过,小师父以后也会和你一样得这个病啊,这是怎么回事?”

        “是二子和你说的吧?”姥爷微微一笑,低声地叹了口气道:“士学啊,这个事情啊,不是你们能够解决的,就不要问啦。大同这孩子是个命苦的娃啊,我也没办法的,这就是注定的命吧。不过,也说不准他的运气好,能躲过去,哎,但是也难啊。”

        “老人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林士学低声问道。

        “不说啦,不说啦,你也别问了,对了,我倒是要问你一个事情,你这次升迁了,那公、安系统,你是不是就不怎么管了?”姥爷侧首问林士学。

        “我现在管文教方面的,不是搞了那个古墓嘛,在建博物馆,上头批了款子了。不过嘛,毕竟我在检察院干了这么多年,人还是认识的,何况我也没离开咱们市,所以啊,他们那边还是买我面子的,老神仙,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做?”林士学心眼多通透啊,一听姥爷的话,就明白了个大概。

        “恩,我想请你安排人,多留心留心京城那边来的人,万一有异状,也好及时发现。”姥爷低声说道。

        “这个您放心,我早就安排好了,实话和您说了吧,他们上头也不是没下来查,不过,我罩得住,这一点,您老放心好了。”林士学说着话,皱眉想了一下,问姥爷道:“那老神仙,您去疗养院之前,要不要先回去一趟?我让二子开车子送你们回去,正好您老有什么要随身要带的东西,也一起用车子拖回来好了。”

        “恩,行吧,这些小事,我自己和二子商量着办就行啦,你就别太过问啦,你啊,现在重要的事情,是好好的走你的路啊,你这前头,还远着呢,”姥爷摸索着拍了拍林士学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

        “哈哈,远点好,远点好,”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嘿嘿一笑,随口说道。

        【还没有收藏的筒子,请千万收藏一下。没有账号的,注册一个吧,无醉等着亲们专门注册一个号来顶我!拜谢支持!】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