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74】注定的怪病?

【074】注定的怪病?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新的一周,求推荐票,有票的筒子千万要投票啊,无醉拜谢啦。】【老规矩,不投票,送女鬼!!!!】

        我刚向前走了几步,二子又上来拦住了我。

        我问他到底要干嘛,结果这家伙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在我面前晃了一下。

        我一看,发现他拿着的那东西,不是别的,正是我丢掉的阴魂尺。

        “你在哪里找到的?我还以为丢了呢?快给我。”我一看阴魂尺,心里不禁一喜,伸手就去拿。

        二子一撤手,眯眼看着我说:“我在路上捡的,嘿嘿,你想要是不是?想要也容易,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事情。”

        我看了看二子,这才明白这家伙是准备拿这阴魂尺和我做交易,只好点了点头问他:“什么事情,你干脆点说行不行?”

        “陪我再去那墓里面转一圈,我估计我表哥真的还在里面。”二子看着我说道。

        我听到他的话,点了点头,觉得他说得也对,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姥爷现在重伤在身,要马上去医院才行,要是耽误了时间,可能会出意外,所以,我犹豫了一下,没有答应二子,而是告诉他姥爷要去医院,如果我们再去那古墓里面,可能会耽误太多的时间。

        二子一听,也点了点头,“那我们先去看看老人家的状况吧,如果他还撑得住,我们就抓紧时间进去那个看一看情况。”

        我听了他的话,答应了他的提议。

        二子嘿嘿一笑,将阴魂尺还给了我。

        阴魂尺失而复得,我心情格外地好,走路的速度也提升了很多,身上的痛楚似乎也感觉不到了。

        我们加速前进,绕过几个山头,再次来到了那古墓的盗洞门口。

        到了那里,我一看,发现姥爷此时正盘膝端坐在一颗老槐树的阴凉下,脸上还带着血迹,眼睛里面的金针已经自己拔出来了,情况似乎并不是很严重。

        “姥爷,你怎么样了?”我满心担忧地跑到姥爷身边,抱着他的手臂问道。

        “嘿嘿,没事,没事,就是可能看不到东西了,大同,你回来啦,那个何成哪里去了?没有为难你吧?”姥爷听到我的声音,摸索着抓着我的手问道。

        我一看姥爷的样子,心里一阵的酸疼,哪里还有心情和姥爷诉苦,说狐狸眼打我的事情?

        “姥爷,你放心,那个坏人被我和二子打死了。”听到姥爷的话,我就把狐狸眼被打死的事情说了。

        姥爷听了之后,点了点头,似乎早就料到了一般,居然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这时候,二子走了上来,他看了看姥爷的眼睛,有些意外地出声道:“老人家,我是二子,您老怎么伤成这样了?感觉怎么样了?”

        “没事了,”姥爷听到二子的声音,也认出他来,点了点头,对我说道:“大同,帮姥爷把法器都收起来,我们得往回走了。”

        “好的,”我听到姥爷的话,就把地上的黑盘还有烟斗都收了起来,帮姥爷背着,扶着姥爷准备往回走。

        见到姥爷的举动,二子有些焦急地走到姥爷的身边,对他说道:“老人家,这个,不是我心狠,不关心你的伤势。我知道您老现在赶着要去医院,但是,我有个事情,也不得不和你说一下,我表哥到现在可是一直还在这古墓里面的,我们要是就这么走了,我表哥可说不定就要折在这古墓里了。您看,这个,要不您再坚持一下,在外面等着,我和小师父再进去看看情况,行么?”

        “哦?”听到二子的话,姥爷停住脚步,微微侧首,似乎是在扭头看那古墓的盗洞,沉思了一会之后,对二子说道:“二子,你表哥已经不在这古墓里面了。”

        “啊?您老看到他了?”二子有些意外地看着姥爷问道。

        姥爷摇了摇头,说道:“这古墓现在阴气全无,里面估计连棺材都没有,我现在是个瞎子,不可能看到你表哥,不过,我估计,咱们要不了多久,就应该可以看到他了,不信的话,你跟着我往前走就行了。”

        听到姥爷的话,二子半信半疑地皱了皱眉头,问姥爷:“那我表哥现在在哪里了?”

        “往前走,你自然就会见到他了,”姥爷说着话,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走了几步,又停下来,让我扶着他坐下,这才喘了口气,对我和二子说道:“正好,利用这个时间,我和你们说点事情。”

        姥爷说:“等下,你们遇到人,我们在这里发生的所有事情,你们都要装作不知道。我眼睛瞎了,看不到人,但是,我能看到我想看的东西。就在刚才你们回来之前,有个女人来过,和我说了一点事情。她说所有的事情,她都已经安排林士学去办了。我们不用再掺和任何事情了。我们一切都听林士学的就行了。”

        听到姥爷的话,我和二子本能的对望了一眼,都想起了悬崖边看到的那个穿着红色长裙的女人。

        “二子,有一件事情,我还要特地麻烦你一下,”姥爷说着话,转向了二子,那样子,似乎他还能看到一点东西一般,后来才知道那是姥爷听到了二子的呼吸声,知道他就蹲在自己旁边。

        “什么事情,老人家,你说吧。”二子点点头,对姥爷说道。

        “我要麻烦你一下,我和大同的事情,你要帮我们保密,千万不要有丝毫的泄露,不然的话,我们的处境可能就比较危险了。你们是不是把那个羊头怪,还有那个小伙子都杀掉了。”姥爷问二子。

        听到姥爷的话,我和二子都是一惊,就问姥爷:“您怎么知道的?”

        狐狸眼被我和二子杀掉的事情,是我告诉姥爷的,但是羊头怪的事情我可没和姥爷说。所以当下姥爷这么问我们,我就感到非常地意外,感觉非常好奇。

        “那个女人和我说的,不过,她说是她指使你们杀的,那两个人就是盗掘她墓穴的主使者,而且对她的尸身进行了侮辱,他们这是罪有应得。”姥爷说着话,点点头道:“虽然这么说,但是那两个人是被你们杀掉的,所以,这个事情要是追究起来,你们都有责任,所以,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们出去之后,一个字都不许说。我最担心的是,那女人虽然杀了那两个人,报了她自己的仇,可是,她却不知道那两个人其实和我也有渊源,是仇家。这两个人的背景深厚,背后的势力更庞大,一旦他们背后的势力追查过来,对我和大同都不是好事。所以,从今往后,我和大同要隐藏一段时间,要想办法撇开和这个案子的关系才行。”

        “额,这个事情,老人家,你还是和表哥说吧,和我说没用,我也不管事。”听到姥爷的话,二子有些为难地说道。

        “没关系,你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我只是给你们提醒一下,行了,说完了,我们走吧,听那个女人说,林士学已经来了,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姥爷说着话,颤巍巍地起身,但是却一个没站稳,向后跌倒了。

        “姥爷!”我惊呼一声,和二子一起把姥爷扶住,这才发现姥爷脸色铁青,全身哆嗦着,眼睛里流出了两股血丝,情况很是危险。

        “没,没事,我强行运功,和何成对决,所以才会出现这个状况,你们不用担心我,”姥爷说着话,在地上坐下来,再次盘膝打坐了起来。

        我满心惊慌地守在姥爷的旁边,看着姥爷,发现姥爷眼睛里依旧源源不断地往外流血,不觉惊恐地一边哭一边伸手用衣袖帮他擦。

        “大同,不用担心我,这是注定的,”姥爷听到我的哭声,虚弱的喘了一口气,抓住我的手,对我说道:“你以后有可能也会遇到我这个状况,只是不知道早晚,一旦破了伤口,就会流血不止,直到全身崩血,直到死去——”

        “啊?”

        姥爷的话,把我和二子都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背后的山林里传来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和呼喝声。

        听到那声音,姥爷微微一笑,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淡淡道:“来了。”接着头一歪,就昏死了过去。

        姥爷昏死了过去,我和二子连忙扶住他,同时回头向山林里看去,才发现那山林之中,接连冲出了不下两百名身穿制服,荷枪实弹的警察。

        同时,我还看到一些穿着西装,拿着话筒,扛着黑色的机器,神色激动的人,夹杂在警察的队伍之中。

        那警察队伍的领头的一个人,在数个身穿白色的衬衫的文静人的簇拥下,一路焦急地向我们走来,走近了一看,这才发现,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林士学。

        “都不许动!”警察围过来之后,数个警察瞬间用枪指着我们,喝了一声。

        “滚开,这些是自己人,这位是我的助理,这两位是堪舆大师!”那些警察刚说话,林士学就挥手把他们打断了,指着二子和我对那些警察说道。

        林士学说完走了过来,看了一眼姥爷,皱眉道:“看来还来得及。”

        “表哥,哦,不,院长,这是怎么回事?”二子见到林士学,愣了一下,有些疑惑地问他。

        林士学背对着那些警察,对二子使了个眼色,同时低声对我们说道:“什么都不要说,一切听我安排。”

        林士学说完话之后,立刻起身,站在人群中央,非常熟练地指挥那些警察忙活了起来。

        “你们几个,立刻送这位老人家和他的小孙子去医院,二子,你跟着陪同。”林士学说完话,将二子拉到一边,仔细地交待了几句,还给他塞了一个黑色的包包,然后才松开他。

        林士学和二子说完话之后,挥手对剩下的人道:“其他的同志都跟我来,注意一定要保护好现场,这可都是国家级的宝物,电视台和报社的同志,注意做好现场文物的报道记录工作。几位专家老师,就麻烦多费心,帮忙清理文物了,士学在这谢过大家了。”

        听到林士学的话,在场的人都连忙点头称是,很服从林士学的安排。

        见到这个场景,林士学这才点了点头,一边看了看我们,再次对我们使了个眼色,一边招招手,带领着大队人马,向那古墓赶去了。

        林士学走了之后,剩下的几名警察用树枝做了个简易的担架,把姥爷抬了起来,带着我和二子,一起出了深山,然后用警车,把我和姥爷送到了医院,二子在山脚的时候,把林士学的专车也开上了,也跟着我们到了医院。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