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61】断路

【061】断路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061】断路

        我听到二子的话,心里就很好奇,于是问他怎么了。

        二子说你还不知道吧,我表哥跑啦。

        我问他林士学跑哪儿去了,二子就指着来路说林士学沿着路跑回去了,他亲眼看到的。

        我听了他的话,就有些不相信,因为我在梦里,明明看到林士学是跟着那个送婚队伍走了,而且走的方向是沿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并不是向来路走的。

        不过反念一想,我又觉得我所看到的未必是对的,因为当时我是在做梦,二子则是一直保持着清醒,亲眼看到的。

        当时,我为了确定二子说得没错,就问他到底有没有看清楚,有没有可能是他中途睡着了,看错了。

        二子一听我的话,就说:“我怎么可能睡着呢?我一直醒着的,倒是你,在石林躲着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我估计你是小孩子,体力不支,太累了,所以就睡着了,也没在意,就把你背在了背上。但是,我刚背上你,就看到表哥自己跑了出去,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我猜他肯定是太害怕,所以就趁机逃跑了。我本来也想跑,但是那些该死的畜生前后把我围住了,我没办法,就拿着火把赶他们,这中间,不知道被咬了多少下。说来也奇怪,那些畜生愣是不咬你,你说贱不贱?我看到它们这么干,我就觉得它们不太厚道了,就干脆把你放了下来,抽开身,准备好好和他们干一场。后来我打着打着就发现它们有首领在指挥,那首领就躲在这个洞里面鬼叫。我就装作没看到它,偷偷捡了一块石板,一边打一边慢慢靠近这里,然后趁它不注意,就这么把它封在这里了。嘿嘿。”

        二子说着话,摸了摸后脑勺,笑道:“小师父,这个,你看我表哥都跑了,要不我们也回吧,这鬼地方,再走下去,我觉得也没啥意义了。”

        “不行,我要救姥爷,你要是乐意帮忙就跟着,要是不乐意,你就先回去,反正,就算是我一个人,我也走到底。”我没有答应二子,抬头看看四周,问他要了火把,回到那纸人小路上,继续向前走。

        二子在后面看了看我,沉默了一会,一跺脚,还是跟了上来。

        “嗨,算我上辈子欠你的,罢了,我就舍命陪君子吧,不过我可把话说在前头,小师父,以后要是二子我要是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你可不许推辞。”二子走到我身边,对我说道。

        “那肯定,”见到二子还算够朋友,我心里也有些开心,连忙答应了他的话。

        “好的,那咱们开路吧,我倒要看看着底面到底有什么,”二子嘿嘿一笑,接过火把,和我并肩前进。

        我们走了没多久,就听到路两边的石林里传来了一阵“噼里噼啪”的雨点般的声响。

        听到那声响,我和二子同时一惊,停下身,举火一看,赫然看到两边的石林里,此时遍布野猫。

        “快走!它们追来了!”一见到这种状况,我们两个立刻惊醒,一起发足顺路向前狂奔。

        “啊呜——”

        我们跑了没多远,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粗重的野猫嘶吼声。听到那声音,我们下意识地回头一看,赫然看到一头高大如狗,体型和豹子差不多大小,粗爪宽肩,方头大耳的黑山猫,正在向我们追来。

        “我艹,成精了!”二子已经惊呼,跑动的速度更快了。但是再怎么快也赶不上猎豹的奔跑速度,猫科动物最擅长就是急速追逐,拼的就是爆发力,所以,和它们比赛短跑,是很不明智的行为。

        那大山猫没几秒钟,已经追到了我们的身后,一个飞窜,两只前爪就向我头上扑了过来。

        见到这畜生连我的阴魂尺都不怕,我心一横,一矮身,拿着尺子就向着那畜生的肚子捅了过去。

        “呼——”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畜生居然是出奇地敏捷,身在半空,见到我的尺子举起,竟然是尾巴一剪,硬生生地改变了下坠的方向,落到了我的身侧。

        “嘿,”我见到它落下来,正中下怀,手一落,尺子如同长剑一般挥出,正砍到黑猫的背上。

        “喵——”黑猫被我砍得一声凄厉的尖叫,四爪一蹬,拼死向侧里飞窜,瞬间就躲进了石林之中了。

        解决了那个黑猫,我松了一口气,擦了擦汗,回头去追二子,却发现二子已经被一群山猫再次的围了起来,正在艰难地苦战。

        看到这个场景,我幡然领悟了那只大山猫之所以来攻击我的原因,这就叫调虎离山。

        二子这是被第二次围攻,也有些急眼了,愣是一声都没哼,把火把往石缝里一戳,就那么挥舞着两块长条石和那些野猫硬拼,竟然也砸死了十几只。

        那些山猫见到二子凶猛,一时间,也有些逡巡不敢进,这下可就长了二子的威风了,这家伙抬头看到我正在看他,立刻一咧嘴,反守为攻,向那些山猫发起了主动攻击,山猫立刻四散逃跑。

        “嘿嘿,小师父,快过来,你还愣什么啊?”二子赶散了山猫群,扔掉石头,拔起火把对我招了招手。

        我点了点头,快步走到他的身边。

        就在我刚走到他身边的时候,突然一声婴儿啼哭一般的叫声从侧面的石林里传来,接着就听到一阵沉重的蹄声,从远而近,再接着,石林后面愣是一下跳出了十几头花豹一般大小的黑猫。

        那些黑猫一齐嘶吼着,向着我和二子冲了过来。

        我和二子一瞧那些花猫的个头,就知道这些畜生不是我们可以简单应对的,当下我们一对眼,横竖也不管了,撒腿就没命地往前跑。

        那些大黑猫就带着一群山猫在后面吊尾追着,好几次都差点追上了,幸好有我断后,干掉了几个,这才延缓了它们的速度。

        我们一路向前跑了不知道有多远,就在我再次回头击落了一头大黑猫之后,前面一直在奔跑的二子突然一声“哎幺”一下子失去了踪迹。

        我陡然回头,赫然看到前面的道路已经到了绝路,是一处悬崖峭壁了,二子已经失足掉了下去了。

        我第一时间飞扑到了悬崖边,本能地伸出右手去捞。

        这时候二子正好也刚掉下,也是本能地往上伸手一抓,由于距离太远,并没有抓到我的右手,反而是抓住了我右手里捏着的尺子。

        见到二子一把握住了尺子,我登时心里咯噔一下,暗道:坏了!

        果然,就在我还没想完的时候,我就看到二子的脸上突然挤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嘟囔道:“我就说表哥没往这边跑吧。”接着两眼一闭,一松手,向着悬崖下面掉了下去了。

        “二子!”

        我趴在悬崖边,焦急地一声大喊,良久之后,却只听到了一声沉闷的“噗通”声传来,接着整个世界,就完全陷入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之中。

        漆黑之中,我回身立定身体,感觉到背后悬崖里传来的阵阵冷风,同时看到对面的黑暗空间中,散布着一对对绿莹莹的眼睛。

        “该死的!”我发了一声嘶吼,挥舞着手里的尺子,有些忘乎所以地向着那些绿眼睛冲了过去。

        脚底生风,行动迅捷,极目所望,竟然也适应了黑暗的环境,能够看到影影绰绰的影子,能够避开岩石了。

        我将速度提升到了最大,一翻身,一尺子剁到了一只大黑猫的背上,打得那黑猫一声凄厉的惨叫,躬身逃窜。

        我没有给它逃走的机会,追上又是一尺子捅了过去,那家伙翻身掉到了地上,没了声息了。

        “啊呜,啊呜——”见到我动作飞速,目光敏锐,出手狠辣,那些山猫吓得一声声地叫唤着,逡巡不敢再近我的身。

        就在这个当口,突然石林背后的暗处转过了一个黑乎乎光溜溜的影子,蹲在一根石柱上,伸头对着我一声声地嚎叫着,那声音活像一个婴儿的哭声。

        我听到那个声音,心里怒火乍起,拿着尺子就冲了过去,跳起来就一尺子戳了过去。

        那黑影见到我跳过来,一躬身,跳到了另外一根石柱上,我紧跟着就追了过去,再次一个跳跃,把手里的尺子向它戳了过去。

        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身在半空的时候,石柱上的那个黑影突然也向前猛地一跃,直冲到了我的身上,撞得我陡然向侧面翻滚了下去。那黑影则是接着反弹的力量,一缩身又蹦开了,当真是迅捷无比。

        我身在半空,看着那飞窜的黑影,心里正在火大,不想落地的时候,一脚踩空,居然是掉进了一条倾斜向下的光滑的石洞之中。

        “不好!”

        由于掉进石洞之前没有心里准备,我这一下就整个身体都掉了进去,没来及用手扒住石洞的边缘,于是整个人就沿着倾斜的洞壁,一路向下滑了下去。

        我心里惊呼了一声之后,死命地挥动手里的尺子,猛地往身下的石壁上插,想要找个石缝把尺子卡住,但是却根本就不起作用,石壁太光滑了。

        我用手扒也扒不住,最后只能任由手里的尺子在石壁上划出一条火星纷飞的长线,然后整个人一路向下,越来越快地滑落了下去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