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53】恶臭冲天

【053】恶臭冲天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香烟头和火柴连续两下都没能把黑火药点燃,二子立时急得大叫了起来。

        就在他这么大叫的一瞬间,已经有数条粗大的鬼脸蜈蚣爬过了火药圈,并且抬起了前半身,咔咔地晃动着铁钳一般的口器,准备对我们发动攻击了。

        “我艹,我艹你妈!”二子看到那些蜈蚣,吓得手都抖了,一边大骂着,一边哆嗦着拼命地划动手里的火柴盒,但是那火柴盒由于受潮严重,他越是用力,一时间越是没法点亮。

        这种状况,不光是二子着急,连我都急得满头大汗,很想骂二子这个没用的东西,但是情况太过危急,根本没有时间给我去骂他,当下我二话不说,横下一条心,拿着手里的阴魂尺,朝着那些蜈蚣的头上就砸了下去。

        这么一砸,那些蜈蚣看到阴魂尺,立时竟然是停住了前进的脚步,一个个缩身盘桓在了外围,不敢前进了。

        这个状况,使得我和二子都是一愣,同时盯住了我手里的尺子。

        “他们怕这个尺子,小师父,你神,再坚持一下,我马上好!”二子见到危机解除了,激动地大笑了一声,心情平复了一些,手上的动作也稳当了起来,没两下就把火柴点着了。

        “嘿嘿,老子还不信邪了!”二子拿着火柴,等到火柴的焰头着大了一点,这才扔了出去,正好落到了火药圈上。

        火柴落到了火药圈上之后,地上的那些黑火药,立刻“嗤啦!”一声闷响,炸出了一团火花,喷出了一大股浓浓的黑烟,剧烈地燃烧了起来。

        “呼啦!”

        黑火药极其易燃,这么一燃烧起来,立刻连带着地上的所有黑火药一起都燃烧了起来。

        那黑火药燃烧起来之后,那些趴在黑火药上的,以及趴在黑火药周围的鬼脸蜈蚣立时被剧烈的火焰烧得一阵抽搐,瞬间都变成了硬邦邦的蜈蚣干了。

        那些蜈蚣被烧熟的同时,黑火药的火焰也点燃了地上的衣服和木盒子,燃起了一堆火焰。

        火焰徐徐燃烧,空中弥漫着青黑色的浓烟,很是呛人。

        “咳咳咳,呸呸!”二子用手臂遮着鼻子,弯腰低头向外看,想要看看燃烧的情况怎么样了。

        我这时候也是用袖子遮着鼻孔,眯眼向外瞧着,发现那些鬼脸蜈蚣被火焰一烧,嗅到了焦味,果然都惊慌地向后逃窜而去了。

        而且,由于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火药烟尘,所以那些蜈蚣不但是缩到了圈子外面不敢向前进了,而且还似乎非常害怕那些烟气,一起都急速地向后爬了回去,很快就消失在了墓道里,地上只剩下了一圈烧黑的石头和一堆被烧死的蜈蚣尸体。

        地上那些烧死的蜈蚣,有的是整个被烧熟了,有的则是只烧了一部分,没有被烧的部分还在地上爬动着,口器之中吐出了一滩滩黑色汁液。

        那汁液恶臭无比,气味很快就盖过了火药味,弥漫了整个墓道。

        于是,整个墓道,不多时的功夫,就已经是恶臭冲天了。

        我和二子皱着眉头,拿手臂遮住鼻孔,对望了一眼,总算是放下了一颗心。

        “小师父,怎么才能给表哥解毒?”二子捂着嘴问我。

        “我来弄,你注意看着,别再让什么东西过来,”我说着话,走到圈子边上,找了一条烧得熟透了的蜈蚣干,放在地上用脚搓了搓,搓成了一片粉末,然后才用手抓起一小把,塞到了林士学的嘴里,让他大约咽了一些下去。

        给林士学喂完了蜈蚣粉之后,我又抓了一把,用唾液和了一团稀糊,给他外敷在了腿上的伤口上。

        这么外敷内用之后,我才松了口气,满心疲惫地在地上坐了下来,等着林士学醒过来。

        二子在这个当口,又点了一根烟,顶着臭气,大口地抽了起来,一边抽还一边皱着眉头看着我,问我:“小师父,你今年到底几岁了?怎么我感觉你比大人还牛气呢?”

        我听到二子的话,很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心说要不是为了救姥爷,我也没必要这么难为自己,你们是只看到了我强大的一面,不知道我郁闷的一面。

        这个世界,绝对没有任何人,与生俱来就是无所畏惧的英雄,真正的英雄都是被逼迫出来的,这就是时势造英雄,或者说,是逼上梁山!

        俗话说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就是这个道理。

        我虽然是一个只有六岁半的孩童,但是,情势逼迫到了那个份上,也就由不得我退缩了。

        何况,那段时间,我一直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了,那种感觉没法明确地说出来,总之就是一种比较自信,比较坚强的感觉,总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不但心理强大无比,而且身体也充满了力量。

        我瞥眼鄙视二子的当口,就在心里琢磨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是,想了半天之后,也没有找出什么原因来,最后只好放弃去想了,觉得就算找到了原因也没有什么用处,反正就是个借口而已。

        身体和心智的变化很大,实惠我已经得到了,具体的原因,不追究也罢。

        不过,这时候,我又想到了姥爷,我觉得要是他在的话,一定会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的,可惜的是,他老人家现在下落不明,这么一想来,我心里再次对姥爷充满了担心。

        我知道,姥爷稳定是被那个狐狸眼给抓住了,而且很有可能被打伤了。

        这个时候,我仔细地回忆狐狸眼和姥爷见面之后的对话,大约也明白了一些事情。

        按照狐狸眼的说法,姥爷的本名好像应该叫玄阳子,姥爷好像还有个师弟叫玄阴子,他们两个是一阴一阳,修炼的是截然相反的法术,但是却同属一个门派,那个门派应该就是姥爷和我说过的那个阴阳师门派,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多半也如姥爷所说,是和鬼事打交道的,是一个非常隐秘的门派,民间很少有人知道。

        而且根据狐狸眼的说法,姥爷当年是因为受到了重创,功力尽失之后,负气离开了门派的。我不知道姥爷当年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他既然重创之后,选择只身离开了门派,那么他所受到的伤害就必然和他的门派有关,具体是什么,我就不清楚了。

        姥爷当年应该是个道行很高,叱咤风云的门派大弟子,但是就是因为后来的重创,从此隐匿江湖了,不但隐匿江湖了,而且功力尽失了,现在所会的,只有一些阵法、符文、咒语了,总之都是一些没有多少攻击性的东西,也正因为如此,那个狐狸眼凭借浅薄的道行,也敢公然和姥爷叫板,不但敢叫板,而且还把姥爷打倒了!

        他打倒姥爷,一方面,应该是为了抢夺阴魂尺,据说这玩意是他们的镇派之宝,另外一方面,我觉得狐狸眼这么做,似乎还有一份私仇的成分在里面,他的那个流派似乎和姥爷原本就不是很和睦,不然的话,相同门派的成员,多年之后,不期而遇,应该是分外亲切才对的。

        心里前后综合地想了一遍之后,我立刻觉得姥爷的处境极为危险,不管怎样,我是一定要想办法把他救回来的,不然的话,我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活下去,姥爷说过要教我一些法术的,到现在,都还没真正的教过呢。

        “咳咳,”正在这时,地上的林士学总算是醒了过来。

        这家伙醒来之后,一如之前那样的,一惊一乍地跳起身大叫道:“快快,快快,那个坏人正在折磨她,他想要把她的阴元都洗掉,要毁她的修行,我们要赶紧,赶紧去救她,再晚就来不及了!”

        听到林士学的话,我知道,他昏迷的时候,女鬼又给他托梦,让他去救她了。

        “嘿,我说表哥,你泥菩萨过河,还想救别人啊,我看你就适可而止,拉倒了吧,别再吵吵了,这墓道再往前走,到底有多危险,你知道么?我看啊,咱们还是安全为上,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你说好不好?”二子听到林士学的话,很不屑地吐了口唾沫,说道。

        “不行,我,我这个东西,这个东西还带着呢,她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林士学听到二子的话,满心紧张地捋着袖子说道。

        “嘿,她要是出事了,修行没了,不正好么?说不定到时候,她就没能力再装神弄鬼,给你戴这个手镯了,你说是不是?所以啊,都听我的,走吧,小师父,咱们都回家去,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舒舒服服地躺下来睡一觉,等到明天天一亮,嘿嘿,一切都结束了,他娘的,爱谁谁,爱咋地咋地吧,反正是和老子无关鸟——”二子说着话,站起身,拍拍屁股,就准备走人。

        看到这里,我知道我不能再沉默了,连忙站起身,拦住了二子,对他说道:“我们还不能回去。”

        “为啥?”二子叼着烟头,疑惑地问我。

        “我姥爷被那个狐狸眼抓了,我要救姥爷。”我抬眼看着二子,非常坚定地对他说道。

        【感谢大家的支持,青灯写到这里,情节开始真正的展开了,主线剧情初露端倪,大家欲知后事如何,敬请关注青灯的最新更新章节。】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