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43】女人的背影

【043】女人的背影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每天半夜三点半准时更新,保证大家第二天有书看,保证熬夜的同学能等到新章节】

        【求收藏,不收送女鬼。所以,急急如律令,收收收!!!!!收藏推荐全部都交出来吧!】

        林士学的反应,把二子吓了一大跳,他连忙问林士学到底怎么回事。

        林士学张眼看了看四周,镇定了一下之后,看到我,这才一把拉住我,对我说道:“那个人把你的姥爷抓住了,带着他去古墓了。刚才我做梦,有个女人让我去古墓救她。我们得去古墓。”

        “你知道古墓在哪里吗?”我问林士学,同时心里想着姥爷,担心他被那个狐狸眼暗害,心情有些紧张。

        “我知道怎么走的,不过现在天太黑了,也看不清路,这片山头我没来过,我只能摸索着找找看,也不一定能够找到路。”林士学说着话,站起身,让二子背着我,自己拿着手电筒在前面找路。

        二子背着我,跟着林士学,走了一会,侧头低声问我:“你不是说表哥被那个怪人吃了么?怎么还活着?”

        “你很希望你表哥死掉么?”我反问了二子一句。

        二子闷了一声,没有说话,过了一会,才低声问我:“那个,那个羊头怪的事情,你不会说出去吧?”

        “我干嘛要说出去?我也有份的。”我安慰了二子一下。

        听到我的话,二子总算放心了,点点头,开心地哼着歌道:“行,小子,你够讲义气的,你这个朋友我交了,以后有人欺负你,你报我的名头,绝对没人敢对你怎样的。”

        “你在江湖上很有名么?吹牛!”我泼了二子一头冷水。

        二子不以为然,嘿嘿笑了一下说:“反正有事找我就行了,我帮你打架。你小子的胆子也挺肥的,够狠,以后长大了,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的,嘿嘿,我还真不敢得罪你。你要是再跟你姥爷学了那些神神道道的玩意,说不定你可以逆天。”

        “行啦,先别说这些了,快跟上吧,我姥爷不知道怎样了,那个坏人把他抓住了,”我催促二子跟上林士学的脚步。

        二子点点头,三步两步,跟上了林士学的步伐。

        走到林士学身后,我发现林士学站在一个山坡上,拿着手电筒四处乱晃乱照着,嘴里一阵讶异声。

        “咦,奇了怪了,找不到路了,这山头我从来没见过,不知道怎么走了。”林士学说着话,摸了摸脑袋,满心烦闷。

        “表哥,实在不行,咱们先回去吧,到局里调一批人过来,你看怎么样?”二子走上前,出了个馊主意。

        “那不行,现在想走出山,都要费好大时间,等到回到局里,再调人过来,估计那古墓就要被那个坏人翻开了,到时候,那女人怨气撒到我身上,我这辈就完蛋了,现在她让我去救她,我可不敢耽误。”林士学说着话,有些后怕地捋开袖子,看了看手臂上的手镯,皱眉叹声道:“姑奶奶唻,这个路到底怎么走,这会子,你也显个灵啊,不要耽误时间啊。”

        “喂,表哥,深更半夜,荒山野岭的,你不要装神弄鬼吓人好不好?什么显灵不显灵的,真显灵的话,还不把活人吓死啊?”二子撇嘴对林士学说道。

        林士学没有说话,拿着手电筒,继续乱照。

        我跟着林士学的手电筒光,也四下看着,猛然间,眼角一动,看到林士学的手电筒光芒扫过右手边的一片树林的时候,好像那树林里有个人影。

        由于手电筒扫动的速度太快,一闪而过,我也没看清那个人影,只约莫看到一个穿着一身白色的衣衫,双手笔直垂下,黑色的长头发盖着脸的影子。

        当时我心里一惊,立刻想到那影子可能并不是人,因为林士学和二子并没有看到那个影子,而我之所以能够看到,是因为我有阴眼。

        “在那边,你跟我来,手电筒给我!”我一声惊呼,知道姑奶奶显灵了,连忙从二子的背上爬下来,接过林士学手里的手电筒,向那片树林一照,果然又看到了那个人影,只是这次,那个人影动了一下,一闪身退进了树林之中。

        “跟我来!”我说着话,拿着手电筒,追着那人影,就跑了上去。

        “喂,小子,你知不知道路啊,别乱跑啊。”二子跟在后面,闷声问我。

        “小师父,你认得路吗?”林士学也有些担心地问我。

        “不认得路,”我很诚实地回答了他们的话。

        “嗨,不认得路,你搞个鸡毛啊,乱跑什么啊?”二子听到我的话,上来就要夺我的手电筒。

        “不要动!”我一声冷喝,止住了二子,接着看着他们,很严肃地对他们说道:“姑奶奶显灵了,在前面带路呢,我不认得路,但是跟着她走,就能找到地点。”

        “哎呀,小子,你别乱说啊,什么姑奶奶显灵啊,我怎么看不到?”二子被我的话吓了一跳,有些惊悸地抱着肩头,四下看了看。

        这时候,林士学反而显得很镇定,走上前,很认真地问我:“小师父,姑奶奶真的显灵了么?”

        “不错,你们跟着我,没错的,”我说完话,抬脚兀自向前走,林士学和二子一起都跟了上来。

        我拿着手电筒,转过树林,发现树林里破天荒地居然出现了一条人脚踩出来的小道,那小道在树林弯弯曲曲地前进,我沿着小道走了一会,就遇到了一个岔路口,正疑惑要走哪边的时候,抬头一看,前方左首的路口拐弯处,又有一个白色的人影,一闪而过。

        “走这边!”我选定方向,继续向前走。

        就这样,跟着那个女人的背影,一路向前走,最后我们摸进了深山之中的一片坟地之中。

        那坟地是古时候遗留下来的,现在已经基本不怎么使用的,里面都是一些土疙瘩的破坟,坟上长满了杂草,坟地里面生着很多老槐树,晚上黑乎乎的,阴森的要死,风一刮,吓得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二子见到这么个地方,吓得牙齿都有些打架,在后面嘟囔着说:“这什么鬼地方啊,小子,你不怕么?胆这么肥?”

        “不要说话,对死人不敬,就是找死!”我回头怒视了二子一下,让他闭嘴。

        二子听我一说,闭嘴不说话了。

        这时候,林士学皱眉咂咂嘴,一拍脑袋,说道:“不错,就是这里,快到了!”

        “你认出路了?”我问林士学。

        “恩,这里是乱坟岗,那古墓就在乱坟岗再往前走三公里的山包底下,墓门没打开,只有一个炸开的盗洞,里面的东西被专家清理过,但是一些壁画,石头的雕塑什么的都还没搬出来,特别是里面主墓室的石头躺椅,是和地上的石头连在一块的,根本弄不下来,就没有动那玩意。”林士学说着话,接过手电筒,自己寻路往前走,依旧让二子把我背上。

        二子背上我,跟着林士学往前走。

        深更半夜,天上无月,四下漆黑,山风料峭,吹得坟地里的茅草和槐树“沙沙沙沙”地响,人走在坟地中央,深一脚浅一脚,有时一不小心,一脚就踩进了塌陷的坟头里,好歹不活地就带出一堆腐烂的棺木以及一阵令人作呕的恶臭。

        坟地里狐狸很多,而且不怕人,见到有人进来,都爬到坟头上,朝人看,灯光照过去,狐狸的眼睛反光,一溜绿莹莹的三角眼,很是瘆人。

        走进乱坟岗深处的时候,四下更是多了很多鬼火。

        鬼火,再加上狐狸鬼眼,狐狸叫,山风的声音,四下综合起来,那阴森惊悚的气氛,饶是我这个见过鬼的人,也被吓得浑身有些哆嗦,神经绷得比憋尿都难受,有些支撑不住,想埋头闭眼躲起来,什么都不去看。

        二子更是吓得全身都抽抽了,身上的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要不是有我趴在他背上,给他点安慰,都不知道这家伙要哭什么爹,喊什么娘了。

        倒是林士学,出奇地镇定,拿着手电筒,一直很镇定地向前走着,对四周的恐怖气氛一直视而不见。

        坟地里的气氛,阴森地让人有些窒息,林士学只顾走路,不说话,二子也吓得不敢吱声,我也不说话。

        三个人就这么一言不发,死气沉沉地,憋着一口气,闯过了坟地。

        走出了乱坟岗之后,来到了坟地后面的一条羊肠小道上。那小路四周长着矮茅草,虽然荒芜,但是好歹有点被人走过的样子。

        见到这个,二子才松了一口气,嘟囔着说道:“表哥,我说,这地方够瘆人的哈,你也不怕啊?”

        “咦,嘿嘿嘿——”

        二子这句话,不说还好,一说完,前面一直闷头走路的林士学突然发出了一声女人一般的尖细凄厉的叫声,接着停住了脚步,极为机械地转头,手电筒放在下巴位置,从下往上照着自己的脸。

        我定睛一看,赫然发现林士学脸色铁青,五官扭曲,正龇牙咧嘴地嘎嘎大笑着。

        见到林士学的这个样子,二子惊得一跳三丈高,一把将我丢到地上,转头就摸了一块石头,粗声道:“表哥,你,你怎么了?你别吓我,我,我,我可不怕!”

        “不要乱来!”我一看二子吓得没头脑了,连忙一声大喊,接着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姥爷给我的桃木小刀,握在手里,然后飞身向前一扑,一下子戳到了林士学的身上。

        “呀——”

        林士学被我戳中之后,发出了一声尖叫,接着整个人直挺挺地向后一倒,“噗通——”一声闷响,跌到了地上,昏死过去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