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33】摄魂象笏

【033】摄魂象笏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吆嚎,听小少爷这口气,似乎是不想支付弟兄们的酬劳啊!”

        听到那个外地人的话,许三等人都是有些不悦,当下就搭上腔,提起了手里的铁锹,那模样很显然是想要对那个外地人动手。

        见到许三等人的样子,那个外地人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却并不惊慌,反而是很不屑地扫视了许三等人一眼,冷哼了一声,撇嘴说道:“许三,你们也不要太贪心了。酬劳嘛,我自然不会不给你们,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在那古墓里走了一圈。虽然说,我指定你们只偷这棺材,但是,根据我的情报,你们好像其他东西也没少拿,那些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用那些东西做你们的酬劳,我猜应该也不算少吧?”

        “嘿嘿,小少爷这个话可就说得差了,先不说我们有没有拿那些东西,就算我们拿了,那也是我们自己弟兄的营生,和小少爷没关系。何况那些宝贝值钱是值钱,但是现在风头正紧,国家到处派人追查,我们就算拿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手。这个,宝贝再值钱,烂在我们手里,也是一文不值不是?这又怎么能和小少爷给我们的呱呱叫的现钞来得实惠?再说了,十万块,对于小少爷您来说,也不过是九牛一毛,小少爷您不会是舍不得给我们吧?”听到那个外地人的话,许三端着铁锹,阴着脸问那个外地人。

        听到许三的话,那个外地人冷哼了一声,拿着手电筒,照了照许三,没有说钱的事情,反而是反问许三:“看这样子,本少爷要是今晚不给钱,你们倒是不想让我走了,是么?”

        “嘿嘿,小少爷说差了,我们弟兄可不敢冒犯小少爷。但是嘛,小少爷您也应该知道,我们弟兄从来干的都是刀口营生的活计,我们都是按规矩办事,小少爷您要是不方便付钱给我们,我们也就只好请小少爷委屈一下,在咱们弟兄的破地方呆几天了。您放心,这几天里我们会直接上京找老太爷拿钱,只要拿到钱,我们立刻就放了小少爷!”许三说着话,向前走了一步,那神情已经是想要上去抓那个外地人了。

        “真是狗胆包天,你们知道少爷我是谁么?竟然也敢对我动手!”听到许三的话,那个外地人一声冷喝,手里的手电筒一晃,接着抄手从腰里抽出了一根黑乎乎的,约有一尺多长的,二指来宽的木板,对着许三道:“你们以为本少爷就一个人,你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哼,小少爷,您还真别说,我们是强盗,强盗自然就不讲什么江湖道义,我们弟兄对你已经算是客气了,现在小少爷您想要试试我们弟兄的身手,那我们弟兄也只好奉陪了!”许三说着话,挥着手里的铁锹就向着那个外地人拍了过去。

        见到许三挥着铁锹拍了过来,那个外地人也不紧张,冷哼一声,一下子熄灭了手里的手电筒。

        这么一来,突然失去了灯光,山谷里瞬时就陷入了一片的黑暗。

        许三等人,由于之前一直都有灯光照耀,所以在灯光灭了以后,都陷入了短暂的致盲期,看不到东西。

        “驴子,驴子,快,快拿咱们备用的手电筒!”

        黑暗中,我听到许三大喊的声音,接着就听到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似乎那个外地人和许三等人在黑暗中动起了手。

        这时候,我的视线也适应了黑暗,抬头向山谷里看的时候,这才发现,黑暗中,那个外地人挥舞着手里的黑木板,以很快的速度绕到了许三的身后,只是对着许三的脑后轻轻地一击,那许三就闷哼一声倒在了地上。

        许三倒下之后,那个驴子的手电筒才亮起来。

        “小卢,快,别他娘的按那个女人了,三哥被放倒了,过来跟我一起捉这狗日的!”

        驴子打开手电筒一照,发现许三已经是趴在了那个大红棺材旁边的女尸身上了,但是却不见那个外地人的身影了,不由满心紧张地大喊着,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铁锹,就向着许三跑了过去。

        这时候,那个一直按着那个被绑起来的女人的小卢也反应了过来,抄手拎起铁锹,就跟着驴子一起向着许三冲了过去。

        两个盗贼,这时候都只是看到了许三倒在地上,并不知道那个外地人跑到哪里去了。

        但是,我躲在远处却看得一清二楚。

        我由于距离他们比较远,所以受灯光的影响也比较小,因此我看得也比他们更清晰。

        我清晰地看到驴子打开手电筒之前,那个外地人一下子把许三击倒之后,接着一翻身,悄无声息地躲进了那口棺材之中。

        等到我看到驴子和小卢没头没脑地向着许三趴着的地方跑过去的时候,我这才明白那个外地人的用意。

        很显然,那个外地人可能确实很厉害,但是他也知道好汉也架不住人多,而且还是面对一群亡命之徒,所以正面做战,他可能还真不是这些人的对手。

        但是,他手里有那个黑木板,可以一下就把人打倒,这是他最大的倚仗。

        我当时猜测他那黑木板应该不是普通的东西,不然的话,不会这么厉害。

        那个外地人应该是从一开始准备动手的时候,其实就一直在筹划着怎么打倒这群亡命之徒的。

        他应该首先是在灭掉手电筒之前,故意先闭上了眼睛,使自己适应了黑暗的环境,然后他猛然熄灭了手电筒之后,自己就没有向许三那些人那样,出现了短暂的致盲时间。

        而他正好利用这点短暂的时间,打到了那些盗贼的头目许三,为他的战斗赢得了先机。

        打倒了许三,他顺势躲进了大红棺材,不但隐蔽地非常好,而且让余下的盗贼难以猜到他的隐藏地点。

        毕竟,只要是正常人,对于棺材都是很忌讳的,没有人会往棺材里躲。

        这个时候,驴子和小卢,两个强盗,只会以为他摸黑逃跑了,而不会想到他会躲在棺材里。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那个外地人不管是身手还是智谋,都是非常厉害的,再加上他有一块厉害的黑木板,就更加如虎添翼了。

        当时看到这些,禁不住对那个外地人感到了一阵敬佩,没想到他面对三个亡命之徒,居然还如此游刃有余,镇定自若。

        驴子和小卢很快就来到了许三躺着的地方,弯腰就想去扶许三。

        而他们一弯腰,手里的手电筒的光芒自然就向下压低了很多。

        这光芒一压低,自然就照不到棺材口了,而就在这时,那个外地人却是猛地从棺材里翻身飞跳了出来,手里的黑木板凌空一点,正好点到了那个驴子的后脑上。

        那驴子被点了之后,连哼都没哼一声,就身体一软,趴到了地上,正好压在了许三的身上,手电筒和铁锹也都丢到了一边。

        “吸,吸魂板?”

        这时候,场地中,就剩下那个叫做小卢的盗贼了。

        他见到那个外地人的举动,吓得整个人都哆嗦了,抱着铁锹哆哆嗦嗦地看着那个外地人手里的黑木板,声音都有些颤抖。

        “哼,乡下人就是乡下人,只会道听途说,这东西叫做象笏,懂么?不过你说是吸魂板,也对,不过确切说,应该叫做摄魂象笏,阎王的判官,才会拿这个东西。”听到那个小卢的话,那个外地人很不屑地说完,拿着那个摄魂象笏,眯眼看着小卢道:“怎么?你还想试试?”

        “别,别杀我,我,我不要钱,我,我,我走,行么?”听到那个外地人的话,小卢连忙丢掉手里的铁锹,转身就想跑。

        “晚了,”见到那个小卢要跑,那个外地人只是低低地说了一声,接着抬手将那个摄魂象笏掷了出去,正好击中了那个小卢的后脑勺。

        那个小卢被击中之后,整个人就如同失去了灵魂一般,保持着奔跑的姿势,趴跌到了地上。

        将那个小卢也解决之后,那个外地人不屑地冷笑了一声,上前捡起自己的象笏,重新插回腰里,这才转身走回场中,捡起手电筒,四下看了看,发现地上还躺着一个被绑着的女人,不由皱了皱眉头,走到那个女人的身边,蹲下身,拿着手电筒照着那个女人的脸。

        这时候,那个女人亲眼目睹了那个外地人瞬间把三个盗贼打死的场景,吓得全身都哆嗦了。

        她见到那个外地人向自己走过来,还以为他要把自己也杀了,当下惊得连连摇头,呜呜地恳求那个外地人放了自己。

        “什么味道?”

        那个外地人蹲下身,吸了吸鼻子,接着低头看了一下那个女人的下身,很厌恶地吐了一口唾沫道:“真是个没见识的女人,这么点事情就吓失禁了,骚气!”

        外地人说着话,把那个女人嘴上堵着的纱布扯了下来。

        “求求你,别杀我,求求你,别杀我!”

        那个女人能说话之后,立刻跪在地上,不停对着那个外地人磕头。

        “放心吧,我不会杀你的,不过,你要给我安静一点,不然我保不准会不会动手!”听到那个女人的话,那个外地人站起身,拿着手电筒,照着地面,一边查看情况,一边对那个女人说道。

        听到那个外地人的话,那个女人立刻就禁了声,很恐惧地问那个外地人:“那,那我能走了么?”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