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26】怡情山庄

【026】怡情山庄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林士学的举动,让我和姥爷都有些面面相觑。

        我是小孩,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也不明白林士学一个大男人,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激动和悔恨,还以为他发了神经病,当下吓得躲到了姥爷身后。

        姥爷见到林士学的举动,则是皱了皱眉头,反而是松了一口气,上前将林士学拉了起来,对他说道:“林先生,有话慢慢说,老头子刚才也只是随口说一句,你不要太往心里去才好。老头子活了一把年纪了,不敢说阅人无数,但是好歹也经过一些春秋,所以说,还算是会看人的。林先生你虽然阴气缠身,但是老头子一看你的面相,就知道你是一个正直的人,所以,林先生身上的气息,老头子相信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的。”

        “不,老神仙,是士学的错,是士学没有好好履行责任,哎,士学该死,士学一时糊涂胆怯,差点铸成大错,”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又是一阵叹息。

        “好了,林先生,你还是先不要太自责了,事情总有个解决的办法的,这样吧,你看,这时间也快到中午了,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谈谈吧,您呐,得先和老头子说说具体的情况,老头子才能想办法帮你。”姥爷劝住了林士学,看看日头快到中午了,就建议找个地方详谈。

        这时候,姥爷应该是已经决定帮助林士学了。

        毕竟,虽然姥爷没收林士学的钱,但是,我却是白得了人家三百块钱的大钞,所以,不管怎么说,林士学这个忙,姥爷是帮定了。

        听了姥爷的建议,林士学连忙点头说好,接着就对姥爷说他有个很清静的地方,非常适合谈话,让姥爷和我跟他走,他带我们去吃午饭,顺便谈谈具体情况。

        见到林士学这么说,姥爷自然是微笑着点头同意了,接着就收了摊子,背着小箱子,领着我,跟着林士学,一路来到了林士学的车子停放的地方。

        到了车子旁边,林士学拉开车门,先请姥爷和我上了车子,这才自己坐进车子,然后命令那个黑脸大汉二子,把车子开到怡情山庄。

        原来那个黑脸大汉是林士学的司机。

        听到林士学的话,黑脸大汉点头应了一声,启动了车子,将车子一路开出了市集,驶上了一条宽阔的公路,沿着公路一路向前驶去了。

        车子行驶的过程中,林士学向姥爷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原来,林士学就是我们沭河市的本地人,从小比较喜欢读书,上学的时候,一直出类拔萃的,而且还上过大学。

        那年头,能上大学,无疑等于是中了状元。

        林士学自称他大学毕业之后,在西北一个大山村里面插队劳动了几年,后调回原籍工作,一直就在市里的司法办上班,后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升任了司法局的主任,然后就是书记,再然后就是现在的职位,市检察院的院长兼党委书记,可谓是主管整个沭河市司法工作,大权在握。

        介绍自己的过程中,林士学顺带说了一下自己的处世原则,他认为,自己既然身在其位,就应该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不过,当他说到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事情的时候,则是现出了落寞的神情,甚至是有些莫名地叹息。

        “老神仙,不瞒您说,士学一生自问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人民,从来没有做过违心的事情,可惜,没想到,就在今年,士学却做了一件,做了一件,哎——”林士学说到这里,神情有些挣扎,显然对自己的过失非常悔恨。

        “林,林院长,这事咱们等下再说吧,呵呵,老头子眼拙,一直没看出来原来林先生的真实身份,有罪,有罪啊。”见到林士学神情有些落寞,姥爷连忙出声劝慰了他一下。

        “嗨,老神仙,您就别寒碜士学了,士学这算得了什么身份啊,不过是运气好,得到了上头的信任,委托我给老百姓办办事情呗,可惜我还没办好,哎,士学真是惭愧啊,老神仙,您就别和我客气了,您要是看得起士学,就叫士学一声小林,士学就心满意足了。”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有些惭愧地回头对姥爷说道。

        “呵呵,要不得,要不得,老头子山野匹夫,不敢,不敢,”听到林士学的说法,姥爷连忙微笑着摆手推辞。

        “老神仙,您千万别推辞,不然士学真的是无敌自容了,”见到姥爷不愿意,林士学显然很是焦急,差点就对天赌咒发誓了,一张脸涨得通红。

        见推辞不下,姥爷咂嘴沉吟了一下,接着很爽朗地笑了一下,对林士学说道:“好吧,既然这样,那咱们都别客气了,小林啊,我可就这么叫你了,不过,你以后也别叫我老神仙了,老头子免贵姓徐,以前的大号叫金长,你叫我老徐,也就行啦,咱们一老一小,也算是个忘年交,你看成不?”

        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连忙开怀地笑了起来点头道:“好,好,就这么说,呵呵,徐师父,咱们等下要去的地方是怡情山庄,您老可知道这个地儿不?”

        “呵呵,山野匹夫,不知道这种高雅的去处,”听到林士学的话,姥爷虽然话说得谦虚,但是语气中却透着一股不屑的味道。

        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讪笑了一下道:“徐师父您过谦了。不过,说实话,这怡情山庄,还真是个很清静的去处。这山庄是我的一位堂兄开的,地理位置不错,背靠风景胜地马陵山,面朝碧波荡漾的骆马湖,四周群山合抱,古树掩映,青竹红花夹杂,风景着实很宜人。这几年啊,我是一有烦心事就会来这里住一段时间。每次来到这里,我都会感到心神得到了涤荡,变得清静下来。那马陵山上有一条瀑布,叫做青丝仙,更是美不胜收,啧啧。”

        林士学说着话,陷入了一种迷醉的状态,呆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讪笑了一下,对姥爷道:“徐师父,等下还希望您能为士学多指指路,士学真的是感激不尽啊。”

        听到林士学的话,姥爷微微一笑,点了点头,接着却是抬眼看着车窗外,不经意地叹了一口气。

        见到姥爷的神情,我有些好奇,于是凑近姥爷身边,问他怎么了。

        姥爷对我微笑了一下,摇摇头,没有说话。

        就这样,一路说着话,车子不知不觉拐过几个山道,沿着一条山腰上的绕湖公路,一路直上,最后在一座建在半山腰的,掩映在古树松柏之下的山庄前停了下来。

        那山庄四周是很高的琉璃围墙,大门很宽阔,建在高台上,想要走到大门的位置都要爬十几阶的石头阶梯,进了大门之后,先是一方大院子,院子里铺着青砖地面,假山,青竹,松柏树,小池塘,红蓝花朵,交错其间,即清静又清香,很是宜人。

        院子后面则是一连三座高低不一的古式大楼。

        那些大楼都是琉璃的瓦檐,朱红的木柱子和黑漆的窗户,外加绿底上白的墙壁,二层以上,则是变成了青砖的墙壁,气势即恢宏又典雅,总之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我那时候人小,没见过什么世面,从小在老家的三间破草屋里面长大,哪里见过这么好看的院子,这么好看的房子?所以,当时进到那个怡情山庄,我瞬间就懵了,还以为到了天上呢,从进门开始,就眼花缭乱的,昏头昏脑,只顾着到处观看一些新奇的东西,压根就不记得路是怎么走的,更不知道姥爷和林士学说了一些什么。

        那时候,要不是姥爷一直抓着我的手,我都不知道自己会跑到哪里去了。

        总之,就这么着,我和姥爷,被林士学一路带着,进到了那大楼里面,然后走进了一间古色古香,典雅宽敞的房间里面。

        那房间的窗户朝南,位置极好,推开窗户,正好南风吹来,山下骆马湖的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林士学领着我和姥爷在靠窗的桌边坐下来,招手叫来了服务员,和他们说了一些什么,然后挥手让他们出去了。

        服务员出去之后,没多久,就有好几位服务员端着老大的木托盘走了进来,把桌子上摆满了一碟碟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那些美味佳肴,我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当时看到那些好吃的,我的口水咕咚咕咚地咽了个不停,要不是姥爷一直微微闭目坐着,不让我吃,说不定我都已经跳到桌子上,躺在盘子中间,开吃了。

        “徐师父,这些都是山庄的特色菜肴,清蒸鲈鱼,红烧玉兔,笋叶炖鸡,呵呵,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口味。”菜上完了,林士学挥手让那些服务员退开,然后就有些紧张地搓着手,讪笑着,看着姥爷问道。

        听到林士学的话,姥爷这才微微半张开眼睛,扫了一眼桌上的菜肴,接着就看着林士学道:“小林,你太客气了,这些菜,当然都是好吃的,但是我们爷孙两个,就算再加上你,估计吃一天都吃不完,这样太浪费了。你也说过,你是清廉自律的官,相信你的钱也不多,以后啊,你还是不要这么铺张才好,随便点就行了。”

        “是,是,师父教训的是,”听到姥爷的话,林士学脸上有些红,讪笑着点了点头。

        “姥爷,可以吃了么?”这时候,我看着满桌好吃的饭菜,早就按捺不住了,于是抓着筷子问姥爷。

        “恩,可以了,开吃!”听到我的话,姥爷这才开怀地笑了一下,抓起筷子为我夹菜。

        我们爷孙两人,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开怀大吃了起来。

        我们吃饭的过程中,林士学就这么端着一杯清茶坐在桌子对面看着我们,焦急地等待着。

        【大家记得收藏和推荐哈,无醉恨不得派个女鬼摸你们的鼠标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