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23】长胡子的小孩

【023】长胡子的小孩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一觉醒来,发现天已经亮了,我居然是躺在自己的床上的,看来昨晚的事情,真的是做梦。

        外面,清晨金亮的阳光照下来,晒得沙土滚烫滚烫的。

        姥爷已经起床把早餐做好了。

        吃早饭的时候,姥爷和我说,等下他要去附近镇上的小学走一趟,看看能不能让我过去上学,嘱咐我,他不在的时候,别到处乱跑,就在家好好地看着西瓜地,顺便多练练他昨天教我画的符文和字。

        吃完饭,姥爷卷了一个小布包,端着旱烟袋就出门了,我则是按照他的吩咐,来到了屋子后面,坐在树荫下,看守西瓜地。

        看西瓜地很无聊,我就拿着小树枝在地上画着昨天学的符文,偶尔也写一写自己的名字。

        名字还是写不好,而且我也不知道写得是不是正确,反正是不管怎么写,都没有姥爷写得好看,我自己写的字,像是蚯蚓爬一样。

        一直写到了中午,我回到房间里,吃点了东西,然后重新回到了瓜地边上,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小孩,正蹲在我刚才画符文和写字的沙地上,撅着屁股,盯着地上的文字和符文观看,一边看还一边一阵阵的讶异声音。

        “喂,你谁啊?”

        看到那个小孩,我下意识地喊声问他,还以为是附近人家的小孩子,路过的呢。

        听到我的声音,那个小孩站起身,笑嘻嘻地走到我面前,上下看着我,然后有些好奇地问我:“喂,你不认识我了?对啦,你在地上画的那些鬼画符是什么东西?”

        这时候我才看清那个小孩的模样,他穿了一身黑衣服,很像古代的那种长衫,腰里还扎着黑腰带,面皮白白的,眼睛很小,脸上眉毛很浓,头发也很乌黑,最好玩的是他人那么小,嘴上居然长了一圈黑色的小胡子,这让他看起来怪里怪气的。

        我听到他的话,有些疑惑,回忆了一下之后,就下意识地问他:“你是偷西瓜的?”

        “嘿嘿,什么偷啊,我拿你一个西瓜,你不是也喝了我爷爷们的酒了么?扯平啦!”小男孩说完话,走到我面前,上下打量我一下,问我:“喂,长天廖日的,无聊死了,你在这里干什么呢?不如我们去玩吧,洗澡,去不去?”

        我听了小男孩的话,犹豫了一下,对他说:“我不去,姥爷让我看西瓜地呢,还让我练写字,你自己去玩吧,不过别去洗澡,河里有水鬼。”

        “切,什么水鬼啊?就是个淹死鬼,那个有什么好怕的?你放心,只要你跟着我,绝对没事的,我们还可以抓鱼呢。”这个小男孩很显然是一个人呆得时间长了,很是无聊,很想找个人一起玩。

        不过我没有听他的怂恿,因为我还要练写字,姥爷走之前,说是晚上回来要检查我的练习状况,我现在还不会写名字,有些着急。

        我蹲下来,在沙地上继续写字,小男孩跟着我坐了下来,看着我写字,问我:“画啥呢?”

        “写字,以后我还要去上学,要用的,”我随口回答他。

        “上学好玩么?”小男孩问我,接着又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摸摸脑袋,继续道:“对了,你叫方大同是不是?”

        “不是,我叫方晓,”我记起了姥爷说过的话,不想让他知道我真名。

        “嗨,都一样,我叫小黑子,那啥,继续说上学的事情,你上学好玩么?”小黑子满脸期待地问我。

        “好玩啊,很多小朋友一起读书写字,背着书包,坐在教室里,”我一边写字,一边对小黑子说。

        “哎呀呀,我也想上学,你上学带我一起去,好不好?”小黑子听了我的话,抓着我的手臂央求。

        “那不行,上学要交学费的,你有钱吗?”我抬头问他。

        “钱?我没有,那你有钱上学吗?”小黑子反问我。

        “我没钱,但是姥爷有钱,他会给我交学费的,”我很得意地对小黑子说道。

        “哎呀呀,我的爷爷怎么就没钱呢?这么多年也不送我去上学,他们坏死了,喂喂,小子,我们做个交易好不?”小黑子说着话,凑到我身边,一脸神秘地笑看着我。

        我看着他白白的脸,皱了皱眉头,心里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感觉他的生气很足,不是什么脏东西,也就放下心来,问他:“做什么交易?”

        “以后你放学回来,就把你白天学到的东西教给我好不好?我拜你当师父,你教我写字,画画,我给你好东西吃,好不好?”小黑子说着话,从衣服里掏出两颗红枣子,递给我。

        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看到红枣子,我接过来,嗅了一下,发现很清香,咬了一口,发现很甜很好吃,立刻爽快地答应了他的条件,对他点头说:“行,那就这么说定了,以后我学会写字了,就教你。”

        “哈哈,好,那你等着,我再去找些好吃的果子给你,”小黑子听到我的话,很开心地跑了,后来真的又带了一大把枣子和桑葚过来,我们两人小孩坐在地上,吃得满嘴流水。

        吃完果子之后,天气太热,我们就一起去河里洗澡,我也忘了水鬼和写字的事情了,小孩子嘛,一玩起来,就控制不住。

        我们还用柳树枝编了笼子,抓了好几条又肥又大的草鱼。

        一直玩到晚饭的时候,小黑子才有些恋恋不舍地跑走了,我也不知道他跑哪里去了,我自己抓着鱼,回到了姥爷的屋子,才想起了练字的事情,连忙临阵磨枪,抓过毛笔,趴在桌上一本正经地写了起来。

        正好这时,姥爷回来了,进门看到我正在写字,他老人家先就是有些失落地叹了一口气。

        我见到姥爷叹气,就问姥爷怎么了。

        姥爷坐下来,点了一袋旱烟,吧嗒吧嗒地抽着,对我说道:“学费很贵啊,你现在要去上学,还算是借读,好像要交什么借读费,居然要五百块,这么多钱,还真有些难办。”

        我一听说五百块,虽然人小,不怎么识数,但是也知道是一笔巨款。

        因为那时候,我听爸妈说到的钱,不管是买肥料还是买黄牛,最多也就一两百块的事情。

        五百块,那要是拿到现在来讲,足足要有五千块以上的样子了。

        这么多的钱,姥爷肯定是拿不出来的,爸妈肯定也拿不出来,所以,姥爷想要让我去读书,就有些难办。

        “姥爷,那怎么办?要不我不读书了?”我看到姥爷挺为难的,就有些下意识地问他。

        “不行,那怎么行?不读书,以后怎么有出息?你放心,钱不是问题,姥爷可以弄到,就是有些麻烦,话说你姥爷我可是好几十年都没出过山了,这要是一旦出山了,可能就会有很多麻烦事,不过,这样也好,反正要教你活计,带你历练历练也不错,行啦,咱们吃饭,明天姥爷带你出去转转,”姥爷说着话,张罗着开始做晚饭,连检查我写字的事情都忘记了。

        吃完晚饭之后,我和姥爷就睡觉了。

        我由于白天玩得累了,所以很快就睡着了。

        一觉睡到天亮,吃好早饭,姥爷就带着我出发了。

        不过这次出门,姥爷换了一身行头,身上穿着的衣服也不是平时穿的粗布衣服,而是换成了一件灰白色的,画着黑白相间的圆圈图案的长衫,还戴了个很高的帽子。

        姥爷说那黑白圆圈的图案是太极图,让我好好记着,以后用得着。

        除了衣服之外,姥爷还拿了一个小箱子,背在了腰上,之后才端着旱烟袋,领着我出门。

        姥爷领着我一路来到了距离姥爷的屋子最近的一条集市上,在集市的最东头的一棵长得很茂盛,绿意葱茏的老榆树下面停了下来,然后打开箱子,拿出了一块画着人脸和太极图的白布,铺到了地上,并且在白布的旁边地面上,用石子写了一行大字。

        “姥爷,你这是干啥?”我不知道姥爷要干什么,就好奇地问姥爷。

        “给人算命,”姥爷看着我神秘地笑了一下,问我:“想不想学?”

        “想学,这个可以给自己算么?”我听说姥爷会算命,就想让他给我算算。

        “哈哈,你小子还真信啊,我告诉你啊,姥爷会的活计很多,都是真功夫,但是就是算命是假的,这个嘛,你就不用学了,嘿嘿,姥爷这也是没办法,为了给你筹学费嘛,才出来摆个算卦的摊子,不过你也别以为姥爷我是出来招摇撞骗的,咱们虽然不是真的会算命,但是我们可以帮别人干点别的事情嘛,消消灾,避避邪也可以啊,反正不让人家吃亏就是了。”姥爷说笑着,从怀里抽出一叠油黄的草纸,然后拿着毛笔在草纸上画符。

        姥爷画符的同时,对我说:“你去路边看着,要是看到衣服穿得很光鲜,但是面色又很昏暗,或者身上背着黑影子的人,就把他喊过来。这样的人,肯定是很有钱,而且是霉运当头的,咱们帮他们祛除霉运,然后赚他点小钱,也不算亏心。”

        “噢,”听到姥爷的话,我就跑到路边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细看了一会,果然发现有些人身上缠着一团的黑气,脸色灰黑的,一脸死了爹娘的样子,一副衰神样。

        我看了一会,发现那些衰神缠身的人,大多都是衣服破破烂烂的,一看就没什么钱,就没去叫他们,坐在路口继续等,准备等一个有钱的,但是又很衰的人。

        毕竟这关乎我的学费问题,所以我自己也很认真。

        看了半天之后,我眼角不觉一亮,或者说不觉一暗,终于看到了一个理想的目标。

        那是一个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打着领带,穿着皮鞋,很是有钱模样的男人,而且他还是从汽车里面走下来的。

        不过,他的身上却是缠着一大团的黑气,那情形,用衰神缠身形容他都不够,用冤魂缠身形容他,可能更合适。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