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科幻小说 - 青灯鬼话在线阅读 - 【022】白茫茫的雾

【022】白茫茫的雾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          月亮很亮,但是树林里面,乱树交错,杂草丛生,最讨厌的就是还有一些藤蔓缠东缠西,老是绊人的脚,所以,晚上在树林跑,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

        夏天夜里,露水重,再加上这片树林本来就在河边,树林里的露水就更多了,我在树林还没跑多远,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胳膊还被刺木柴刮破了好几道口子,中途还绊了一跤,跌了个狗啃泥,差点掉到树洞里面去。

        这些遭遇,使得我心里的火气越来越大,恨不得把那个小贼骑在身下胖揍一顿。

        不过,让我一直纳闷的就是,那个小贼抱着一个大西瓜,那西瓜少说也有五六斤重,他抱着一个大西瓜,也是在树林跑,速度竟然一点都没有慢下来,甚至比我跑得还快,好几次,我都差点追丢了。

        但是,我的性子就是这么个脾气,越是难办的事情,我越是有劲头,所以,虽然追得很费劲,我还是一直都没有放弃,而是猫着腰,一直死死地盯住了那个小贼,闷头追了上去。

        一边追,我一边采取心里攻势,对着那个小贼大骂:“快点把西瓜放下,不然我追到你家里也要抓住你!”

        可能是被我的话吓倒了,怕我真的追到他家里去,那小贼跑了一段时间之后,跑到了一片齐腰深的茅草层里面之后,竟然是真的丢下西瓜,然后自己溜了。

        我跑到茅草地里,把丢下的西瓜捡了起来,抱在怀里查看了一下,发现西瓜皮虽然被刮得有些花,但是还没有摔裂,心里松了一口气,也不再追了,而是有些气呼呼地对着四周的树林大骂了几句,然后就准备抱着西瓜返回。

        但是,就在我转身准备回家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了一阵尖细的声音,从头顶的山坡上传了过来。

        听到那个声音,我下意识地抬头一看,这才发现头顶的山坡上,有一株很苍虬的老松树,月光从老松树的另外一边照下来,正现出了老松树下面站着的两个黑色的影子。

        那两个影子,一个身材修长苗条,很高挑,从我这个角度看去,可以看出,是一个女人。那女人的头发很长,如同瀑布一样,一直垂到了腰上。她身上穿着的衣服,颜色看不清,但是可以看出是一条长裙,裙摆一直拖到地上。

        那个女人背对我站着,她的侧前方,是一个很瘦小低矮的黑影,目测是一个小孩。

        那小孩一身黑衣,个头比我还矮一点,我一眼就认出来,那个小孩正是那个偷瓜贼,当下不由有些愤怒地对着那个女人大喊:“喂,你怎么不好好管管你家小孩,大半夜来偷瓜,不学好!”

        听到我的喊话,那个女人没有回答我,反而是微微蹲下身,看着那个偷瓜的小贼,问他:“小黑子,你怎么去偷西瓜呢?偷东西是不对的,知道吗?”

        “哇哇,大姐,你以为我想啊,还不是那两个老东西喝酒缺下酒菜的,让我来偷西瓜的吗?他们说山下那老头和他们有交情,让我尽管去摘,谁知道会跑出来这么个毛头小子,把我追了这么半天,累死老子了!”小贼说完话,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气,原来这小贼也挺累的。

        “呵呵,原来是这样,”听到小贼的话,女人微微笑了一下,站起身来,然后缓缓的转身,向我走了过来。

        女人轻轻袅袅地走近,她的面容也变得越来越清晰,当她走到距离我大约一丈远的时候,我已经能够认出她了,而且,我发现她在月光下,没有影子,就更加确定她的身份了。

        我确定了那个女人的身份之后,不觉就有些恐惧地看着她,话都说不出来了。

        “大同,把西瓜给小黑子吧,”何青莲走到我身边,很温柔地对我说,同时向我伸出了,两只白白的手掌。

        见到那个女人真的是何青莲,我禁不住地哆嗦了一下,毕竟,这还是我第一次直接和鬼魂对面相见。

        一时间,我都在怀疑,我是不是在做恶梦。

        但是,看着何青莲那么真实地站在我面前,我还是镇定了下来,有些紧张地将西瓜递给她。

        何青莲抱着西瓜,对我轻轻一笑,然后转身对着那个偷瓜的小贼招了招手。

        何青莲转身的时候,我才看清,她身上穿着的是一身大红色的长裙,一如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只是,这次看到她,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那种阴寒和恐怖,但是却依旧那么虚幻,让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做梦,因为自从何青莲出现,树林就飘起了一层很浓的白雾,把四周都弥漫了起来,连月光都变得暗淡了许多。

        何青莲把西瓜给了那个小贼,然后对他说:“小黑子,你拿了人家的西瓜,也要回报人家才对,走吧,我带你们一起去见见二老。”

        “我可没东西回报他,”听到何青莲的话,那个偷瓜的小贼嘟囔着说道。

        “没事,我有办法,”何青莲说完话,走到我身边,拉起了我的手臂,我感觉她的手很冰凉。

        何青莲拉着我,然后又拉着那个小黑子,就这么领着我们两个小孩,飘飘悠悠地向着树林的深处走去了。

        我被何青莲拉着,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跟着她一路向前走,身体有些不听使唤,心里也有些莫名地害怕。

        四周的白雾,一直缭绕不断,我感觉到全身都处于一种虚无的状态,几乎没有重量的,那感觉像是做梦一样,而且最恐怖的,就是我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几乎如同木偶一般,被何青莲的鬼魂拖着,向前走去。

        这就使得我心里有些没底起来。

        本来,我以为自己很厉害了的,没想到,真正遇到鬼魂,竟然还是这么没用。

        幸好,我知道何青莲这时候对我已经没有什么恶意,而且她也没有什么怨气了,不然的话,我真不知道自己又要遇到怎样恐怖的事情了。

        就这样,我一路胡思乱想着,最后被带到了一处靠近河边的,开阔平坦的芦苇层边上。

        月光照在芦苇层上,夜风吹过,翻过一条条银白色的叶浪,芦苇叶互相摩擦的沙沙声,也如同细语一般,连成了一片。

        “就在里面,”小黑子走到芦苇层边上,指着芦苇中央,嘟囔了一声。

        听到小黑子的话,何青莲微微点了点头,带着我们两个分开芦苇,继续往中间走,一直来到了芦苇中央的一处微微隆起的土坡上。

        那土坡上长满了细长的青草。

        土坡中央位置,此时竟然是摆着一张很古朴的小桌子,桌子边上,坐着两个老人。

        那两个老人,一个是满头白头发白胡子的老头子,另外一个则是一个满头黑头发黑胡子眉毛很长的黑胡子老头子。

        黑白老头子看到我们出现,那个黑胡子老头子,首先有些生气地拿着一个木头拐杖,敲小黑子的脑袋当当响,责问他:“小子,让你去摘个西瓜都这么久的时间,说,又跑哪里玩去了?”

        “哎呀呀,黑爷爷,你冤枉我了,我没有跑去玩啊,就是被这个小子追了半天,还差点被他打了,不然早就摘回来了。”小黑子虽然被责打,但是依然很恭敬地把西瓜放到了桌子上。

        “哼,还要找借口,你这小子,还不快点给老子倒酒,把西瓜切开!”听到小黑子的话,白胡子老头子也拿着拐杖敲着他的脑袋。

        听到白胡子老头子的话,小黑子连忙跪在地上,帮他们斟满酒,然后双手端给他们喝。

        两个老头子,就这样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喝着酒,然后嘴里叽里咕噜地唱着一些别人听不懂的歌,满心快活的样子。

        我坐在他们旁边的草地上,完全处于被忽略的状态,听着他们哼唧,都快无聊地睡着了。

        何青莲一直静静地站在我身边,一直等到两个老头子都喝得醉醺醺了,这才走上前,对他们说:“两位爷爷,这位小朋友,说他们家的西瓜是最甜最好吃的,他爷爷喝的酒,也是最香最好的酒,他打赌你们的酒没他爷爷喝的酒好。”

        “哼,你这个小丫头,居然敢说我们的酒不好,你,你可知道我们这是什么酒么?不说别的,就说这酒沾了你两位爷爷的胡茬和唾液,都算是仙酒了,知道么?你居然敢说我们的酒不好,信不信爷爷把你当下酒菜吃喽?”听到何青莲的话,黑白老头子一起醉醺醺地嘟囔着骂了起来。

        听到黑白老头子的话,何青莲立刻现出了惊慌的神情,接着就有些坏心眼地把我拖到了她的面前,把我当成挡箭牌对黑白老头子说:“两位爷爷,这话不是我说的,是这位小兄弟说的,你们二老要是不信啊,可以把你们的酒给这位小兄弟喝一口,他自然就知道你们的酒好啦。”

        “恩,黑老怪,你觉得怎么样?要不给他喝一口?”

        “恩,给他喝一口吧!”

        听到何青莲的话,黑白老头子互相商量了一下,然后伸手把我拽了过去,提起酒坛子,倒了一口酒在我的嘴里。

        那酒入口之后,我立刻感觉全身一阵火烫,同时还嗅到一股极为浓郁的清香,整个人都飘飘然,好像要飞起来了一样。

        “怎么样?小子,知道爷爷们的酒好了么?”在我飘飘欲仙的时候,耳边传来了黑白老头子的问话。

        这时候,我已经有点明白何青莲的目的了,当下禁不住赞不绝口地对黑白老头子说:“恩,两位爷爷的酒好,好,最好喝!”

        不过,虽然那酒很好喝,但是,却很是浓烈,所以,我喝了之后,没几秒钟,就醉了。

        醉倒的过程中,我朦朦胧胧地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飞了起来,飘在了云层上,一个穿着大红长裙的女人站在我的旁边。

        那女人好像和我说了一些什么,内容大概是说她要走了,说她已经报答过我了,让我以后多多保重。

        然后那女人说完话就如同云烟一样,变得越来越稀薄,最后消失了,而我也彻底失去了知觉,睡着了。  看更多诱惑小说请关注微信  npxswz        各种乡村  都市  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