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二六九、颠倒黑白

二六九、颠倒黑白

        警察来了,刘斌和五个小流氓的争斗也就告一段落,可是刘斌却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有人从旁边看热闹的人群中挤出来对警察说道:“警察同志,这几位是我的朋友,而这个,”指了指刘斌说道:“他偷了我店里很衣物,我本想着拦住他,让他将我店里衣物还回去或是非常喜欢的话就付账买下来,可是他实在是太蛮不讲理了,不但不归还也不付钱不说,还动手打人,我这几位朋友正好赶上就跟打了起来,你看,受伤的都是我的朋友。”

        原本非常热闹的人群此时却是静的落叶可闻,看热闹的人都不是傻子,到了这时候还不知道这是有能量很大的人想陷害这位很能打的年轻人那才是怪事呢。

        从不远姗姗来迟巡警简单的听了那个所谓的报案人讲述之后,为首的一位警官点点头说道:“原来是这样啊,但还是得请你们和我们会所里做个笔录。”

        “没问题!”那个所谓店家伤害者答应了下来,看了看自己的几位小兄弟,对警察说道:“警察同志,你看我这几位朋友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我和你们去做笔录,让他们去医院检查治疗,你看行吗?”

        “行,可以!”警察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个时候刘斌终于想起这位莫名奇妙出来的所谓受害者就是跟在那位叫崔宁年轻人身边的一个小弟,心里冷笑几声,他也猜出这几个迟迟赶来的警察差不多早就被那个崔宁买通了,他们是一伙的,而接下来几位警察的话也完全证实了他的猜测,之前那位和崔宁说话非常客气的警察,看了刘斌一眼,连问都没有吩咐旁边的警察道:“铐起来,带走!”

        “警察同志,你可不能只听一面之词吧?事情可不是她说的那样,我是受害者,这五位可是小偷,刚从那边跑过来,路过我的时候就用匕首和铁棒袭击我。”刘斌后退一步,躲开上前要铐他的警察说道。

        “他们是小偷?你开什么玩笑,再有你说他们证据说他们那匕首和铁棒袭击你?有人可以为你证明吗?”警察还没有说话,崔宁的那位小弟却抢先一步站出来质问刘斌。

        “周围这些老百姓刚才可都看到了,他们都应该能为我作证!”刘斌看了看周围看热闹的老百姓对那位为首的警察说道,刘斌不相信这么多人全都被那个崔宁收买了,肯定有几个富有正义感、责任感之人出来为自己作证的。

        “哦!”警察皱了皱眉头,看样子有些不高兴,他没有继续去问刘斌而是看向崔宁的那位小弟。

        崔宁的那位小弟笑了笑,说道:“警察同志,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想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到底是谁在说谎,您大可去问问这些看热闹的老百姓,我向您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好!”那位警察满意的点点头,他虽然是收了崔宁崔公子的好处,要为他办事,可是如果崔宁没有把首尾做好,那他做起来也是很为难的,弄不好还会但些责任的。他冷冷朝着刘斌冷哼一声,大声对周围刚才看热闹的老百姓问道:“众位,大家刚才应该都看到事情的经过了吧,这位同志说他是受害者,那么我想问问有没有人愿意为这位同志作证呢?”

        看热闹的人并不认识刘斌,也不认识那位所谓商家的受害者,但他们却知道这些人都是很有背-景、后-台的,否则又有谁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当众行凶呢?所以不是大家不想出来作证,只是抱着‘自扫门前雪,何管他人瓦上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做出了对自己最为有利的决定。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人群中有几位想要出来作证的,可是刚一有所举动,人群中就会有人朝他们的位置挤过去,之后会与之说些什么,然后就会见到那些个有意为刘斌作证之人挤出人群溜之大吉,人群中有几位这样的人之后,其他人都知道了想要整治那位年轻人的人是真的势力非常大的,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够得罪的起的。

        崔宁的那位小弟非常得意的笑了笑,来到那位警官的跟前,笑道:“警察同志,你看,没有人为他作证吧,说明他是做说谎!”

        可是他的话音刚落,站在一边的孙哲、王琳等人站了出来,说道:“我们几个可以作证!”

        刘斌无奈的苦笑,他可是三番五次的给孙哲她们使眼色让她们不要出来,就在那边看热闹就行,可是周围人的冷漠和那个崔宁做事情是爱是太绝,加之这几位警察简直就是把自己的屁股彻底的坐歪了而且是歪的实在是太厉害了,都快到赤果果的不要脸的地步了。

        “警察同志,这几个人和这个人是一伙的,他们是同伙,不能作证的。”崔宁的那个小弟见老大崔宁惦记着的那个女孩站出来作证赶忙对警察说道。

        “哦?”为首的警察早就注意到了站在一边的孙哲几个女人,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她们会是和眼前之人是一起的,但也只是稍微一愣就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肯定是崔少看上了那个最漂亮的女孩,而这个年轻人是她的男朋友,所以才……,可是他的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了起来,因为他也看到苏萨和莎娃两人,她们俩可是外国人,万一要是把事情闹得太大的话,很可能会演变成外交事件,崔少到时候完全可以事情全部推给自己,让自己当替罪羔羊,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能让其出现的,但要是出工不出力的话,崔少那边可也不好交代啊!

        “你们是一起的?”警察这时候态度也不敢太过于偏袒崔宁的手下了,毕竟是涉及到外国人的时间,这可不是小事啊!

        “是!”孙哲点点头,“但我们可不是他所说的小偷,我们的不算多,但把这座商场买下来是很简单的事情。”孙哲可没有心情和警察讲道理,她知道这些人其实都是一伙的,完全就是狼狈为奸的一群人,面对权势的欺压,你要么认命,要么奋起反抗,而最为简单的就是用更加强硬的权势压回去,而她知道刘斌的事情,也大概猜到了他不想动用异能,否则这些普通人根本就没有办法靠近他就会被杀死,而且她也知道周围有很多暗中保护自己等人的保镖,可是他们此时还没有出来,一是因为事情根本就不算事,二就是刘斌不想让他们出面,那么她只有把可以露出来的一些事情说出来来压一压这些不开眼的警察和他们背后之人,而刘氏集团就是可以暴露出来的一个很大的根底。

        “哦?”警察果然被孙哲口出的‘狂言’给震慑住了,这座为五峰市新华路商业街上的金源商场可是五峰市最大的商场,具体能值多少他不太清楚,但最起码值个几亿还是肯定的,眼前这位长相漂亮的女孩说她们能买下金源商场是‘口出狂言’还是说的事实呢?要是括出狂言还好处理一点儿,但万一要是事实呢?那可就是证明这些人的来头来时不小的,好像还不是本地人,肯定是从外地来的那尊大神,这种神仙打架最难受的其实就是他们这些地下层的小人物,无论哪方面最终赢了,都是可以很轻易的弄死自己的。

        警察很慎重的看向崔宁催大少的小跟班,只见他笑了笑,点了点头,朝着人群喊道:“众位相亲,有刚才看到这几个在我店里偷东西的吗?看到的麻烦受累站出来为我做个证明,咱们不冤枉好人,可也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不是?朗朗乾坤之下,这些人就敢偷东西,之后被抓了还敢诬陷好人,咱们可不能这样的让坏人逍遥法外啊!”

        “对,不能让坏人逍遥法外!”

        “没错!”

        “我来给你证明!”

        “我来证明是他们刚才偷东西的!”

        “也算我一个!”

        “老少爷们大家都为这位老板作证啊!”

        人群之中开始有人愤愤不平的鼓噪了起来,也有事先安排好的人陆续的走出来作证,证明刚才是刘斌、孙哲等人团伙作案偷东西,然后还当众行凶。

        刘斌早就知道了这些人之前在威胁想要帮刘斌作证的人员离开,所以他也早就猜到会有人出来为崔宁手下作证,他并不是很生气,可是孙哲和王琳等人却很是义愤填膺,他们恨恨的等着那些所谓看到‘事实经过,出来维护社会正义’的好市民,恨不得让这些人立刻替好人去死才好,

        “既然人证,嗯,和物证都有了,那么请你们跟我们到派出所走一趟吧!”为首警察对刘斌说完又转头对那个所谓受害者说道:“你,嗯安排人送伤员先去医院治病吧!”他看到崔宁连证人都准备好了,自己只要按照程序办事就可以了,所以他还是很满意的。

        “你确定在事情真想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就放这些人离开,带我们去派出所是你所能承担的起的责任吗?”刘斌可以不在乎自己去任何地方,但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女人受到哪怕一点儿的委屈,之前在崔宁骚扰她们时他可以当热闹看,那是知道肯定是不会出任何事的情况。可一旦去警察局在想要护住自己的女人就必须流血了,虽然可对普通人下手他有所不忍,可要是把他逼到那种地步,他可也不介意杀人的。

        人总是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