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二三二、钱家人的算盘

二三二、钱家人的算盘

        钱雪当天就和刘斌一起回了京城,她家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收拾一下,她想的很清楚,既然已经进了刘家的门,不说和以前一刀两断也要分清界限,娘家就是娘家,已经不是自己的家了。

        刘斌开车,程婷坐在副驾驶,王琳、孙哲、钱雪和小雨四个女孩坐在后排座,还好刘斌开的是程婷那辆军用改装的悍马,够大够宽敞,四个女孩也都是纤细苗条型的,四人坐在后排座也并没有显得多拥挤。一路上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到了京城,先将孙哲和王琳送回家里,再将钱雪和小雨送回去,在钱雪下车的时候,刘斌给了她一颗小药丸,让她带给钱老爷子,钱雪拿着那颗小药丸只是笑笑,什么都没有说,她知道这颗小药丸就是用自己换来的那种能延长爷爷寿命的药丸。

        “你打算怎么办?”等汽车缓缓启动后,程婷问刘斌。

        “就先这样吧,所有的事情都等我回来之后再说吧。”刘斌咧咧嘴,他还真没想好钱雪的事情,这个女孩很聪明,并孙哲这个学霸还要聪明几分,把任何事情都开的很开,也正因为这样,她有些冷清的过头了,让人接触起来有种莫名的恐惧。

        “你到底要去哪儿,很危险?”程婷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她总觉着刘斌心中有事儿,而且这个事情很是很难办的那种。

        “危险倒是不危险,只是有些难办,有些棘手。”刘斌摇摇头道,“不说这些了,我们还是先给你爸爸那吧,看看他的状况怎么样了!”

        “钱家的事情我要不要跟我爷爷说一下?”程婷问道。

        “随便,你不用什么事情都来问我,只要你觉得事情让你爷爷知道了对咱们家里没有什么实质影响,你都可以说。再说我觉着钱家的事情你爷爷那边是知道的,但你亲口告诉他会让他高兴一些的。”刘斌无所谓的说道。

        “恩,知道了。”程婷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程天时的病对刘斌来说治疗起来很容易,只是想要让他苏醒过来就要看他的意志力了,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程婷晚上没有和刘斌一起回家,而是住在了自己家里,出门好几天了,她要好好【陪陪母亲,而且晚上还要去程老爷子那边去一趟,把一些事情向他老人家做个汇报。

        ……………………………………

        钱家!

        一间会客室内,钱老爷子坐在主位上闭着眼睛享受着最疼爱的孙女的按摩,他的左右下垂收各自坐着三位年岁在五十左右岁的男人,都是一脸的严肃,有两三位都是在晚七点的新闻频道上长期露脸的大人物。

        “爸,要不我先拿去找人分析一下配方,看能不能仿制出来。这个看似是中药,仿制应该不难。”坐在挨着钱老爷子最近的一位大佬级人物钱博仁说道。

        “恩,我觉得大哥说道的办法可行。”钱博仁的二弟钱博通表示了赞同:“我们不能总被别人攥着小辫子啊,要是这个药真能延长寿命增强体质,而我们又能够仿制出来,那对咱们家可是一大好事啊。”

        “我觉得这样做风险也是有的,万一仿制不出来呢?我们还要继续找刘斌去讨要吗?他还会给我们吗?”钱博荣提出了反对意见,他是钱雪的父亲,钱博仁、钱博通是一个母亲生的,但她却是和他们哥俩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他虽然对刘斌这个便宜女婿没有多少感情,但毕竟是自己女儿的男人,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他相较起家里的其他人更关心、在乎刘斌一些。

        “老三,我们可以先拿去试验,万一能试验出配方来最好,试验不出来就再找刘斌要一颗,就说是小雪不小心给弄丢了,我想他不可能不给吧?”钱博仁说道。

        “可万一就剩这一颗了呢?谁承担的起这个责任?”钱博荣问道。

        “就一颗?不太可能吧!这又不是什么天材地宝,只是普通的中药丸而已,有什么好稀奇的。”钱博仁不屑的说道。

        “普通的中药丸?有什么好稀奇的?还不是天材地宝?你把它的药效说出去,看看叫价几十亿看看有没有人买!”钱博荣也有些来了火气,本来就不是一个母亲生的兄弟,平时就没少受气,现在却把用自己女儿换回来的药丸不屑一顾,这可不仅仅是说几句风凉话,而是将自己这支的功劳全部抹杀,而且还在脸上狠狠的打了几巴掌。

        “这不是普通的小药丸是什么,真要是什么好宝贝那个刘斌会轻易的拿出来?笑话!”钱博仁依旧不屑一顾。

        “那是我闺女用自己一辈子的幸福为老爷子换回来的,她就是小学一辈子的命,你懂吗?”钱博荣激动的站起身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

        “老三,我知道你是心疼小雪,我们这个做叔叔伯伯的就不心疼她?可这是有关于家族兴衰的大事,我们绝对不能妇人之仁。”作为大哥钱博仁很是端起了架子开始教训起自己的三弟来了。

        “大哥,三哥你们就不要争了,还是听老爷子的意见吧。”坐在最下手的老六开口说道,他是钱老爷子另一位老婆生的,与钱博仁、钱博荣也不是一条线的,他之所以出面只是看钱博仁的强势有些不满而已。

        “爸,你说呢?”钱博仁看向钱老爷子问道。

        可老爷子好像睡着了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儿子们在吵架,直到钱博仁问题才慢悠悠的睁开眼,扫视了一圈自己的几个儿子,问道:“你们还是先表决一下吧,同意老大的意见的举手。”

        钱老爷子说完之后,只有钱博仁和钱博通第一时间举手表示赞同,其他儿子都陷入了沉思,开始考虑了起来,他们考虑的并不是这件事对家族的好坏,而是老爷子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儿子举手表示赞同。

        “三个赞成的,三个不赞成的,三比三,很难办啊!”钱老爷子说完就再一次陷入了沉睡之中,过了很久之后才慢慢的问身后的钱雪道:“小雪,你说说看,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意见呢?”

        钱雪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可给老爷子按摩的手却没有一丝的变化,她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想了想说道:“我觉得还是听大伯的吧,先去找人分析一下,看能不能找出配方,找到了对家族而言就是一件特大好的事情,即便是找不到我还可以向刘斌再去要一颗,我想我还是能够讨要的到的。”

        钱老爷子再一次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这件事就按照小雪的意思去办吧,老大,这事儿你来负责,必须要快一点儿,两天之内必须得有结果!”

        “我知道了。”钱博仁点头答应下来,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可是中药和西药的根本药理是不同的,西药是化学品合成的,只有人力物力跟得上,通过四大光谱是很容易将里面的成分分析出来,所以他们才会采取专利的方法进行保护,而中药与之则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旦制成药,在不知道具体配方的情况大罗神仙也是没有办法的,这一点是现在一般人所不知道的。

        “委屈你拉,孩子!”钱老爷子拍了拍钱雪的手安慰道。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钱雪笑了笑,笑的亦如平时般的天真开心,只是眼底却有着淡淡的伤感。

        “好孩子,他对你还好吧?”钱老爷子慈爱的问道。

        “恩,很好,他把公司交给我管理了,之前管理公司的林雨诺不知道去了哪里,现在公司一团糟,我得赶紧过去把事情理顺了才行!”钱雪笑笑说道。

        “去多陪陪你爸爸妈妈吧!”钱老爷子点点头说道。

        “恩!”钱雪离开了钱老爷子的书房,和在外面等候的钱博荣汇合后一起回了自己的家。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