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二零一、登门的黄炳林

二零一、登门的黄炳林

        程婷走了,满意的离开了,至于她和刘斌说了些什么除了他俩之外没有知道,即便是程老爷子都没有问出来。

        程婷开车走了,却把他丢在了二号窝这边不管不顾了,他本来想着在这边静一静好好想一想的,可是林雨诺却打来电话让他赶紧过去一趟,问是什么事情她也不说,二号窝这边没有车了,只得自己走好远一段路去坐出租车过去,等他到了那边的别墅之后,在一楼的客厅里见到了一位很久没有见面的不速之客——黄炳林。

        腾冲‘玉鼎轩’的少东家。

        “姐夫过来啦!”刘斌进到屋里楞了一下之后就笑着说道,进门就是客,你总不能把人家给轰出去吧?这里现在还有不少林家的亲戚在,要是现在发作林家的面子肯定挂不住,林雨诺那里也不好交代。黄炳林和詹青青结婚了,在这里看到了黄炳林,那么詹青青也来了,估计应该是在楼上和林雨诺在一起说话。

        黄炳林站起身,脸色有些尴尬,咧嘴笑笑却没有说出话来。

        “坐吧!”刘斌坐到沙发上,说道:“姐夫你们来的挺快啊,这么快就得到消息了啊。”

        “我们来寨北这边有两三个月了,”黄炳林终于找到了话口说道:“一直想着过来向你赔礼道歉的,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黄炳林和詹青青年前就来了寨北,现在经营着一家小饭店,不求赚钱,就是为了在这边安顿下来,慢慢寻找机会向刘斌和林雨诺赔礼道歉。他是做玉器古玩这一行当的,可是仙子阿家里面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他的身上,在这一行里已经坏了名声,在做回这一行是非常难的,小打小闹没事情,但想要做大就难了,货源就是问题,名声臭了,信誉就完了,没有了信誉做担保,只凭借手里面家里给的五百万本钱,进货压货都是问题,就这还不算被同行坑的损失。

        在你名声好,信誉好的时候,同行想要坑你得掂量一下,可是你现在在这一行都臭了,别人又怎么会放过坑你的机会呢,不坑白不坑,坑了也白坑,你根本就没处说理去,谁让你自己走路不正,不顾江湖道义连亲戚朋友都坑害呢。

        刘斌再一次生孩子的消息在寨北可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在一眼上班的这些医生护士更是第一时间就将消息给传了出去,而在寨北已经待了几个月的黄炳林夫妇也从员工和吃饭的食客口中得到了这一消息,这可是登门拜访的好时机,生了儿子,而且还是母子平安,刘斌一家人肯定是高兴,趁着这个机会登门赔礼道歉是最好的时机,错过了可能还得等上不知道多少时间。

        刘斌陪着黄炳林聊了一会儿,王琳从楼上下来叫刘斌上楼去。刘斌和黄炳林打过招呼后就上楼去,看着刘斌上楼去的背影,黄炳林也是松了一口气,知道事情差不多是解决了,说不定还会有好事降临到头上来呢。他急着向刘斌赔礼道歉一方面是迫于家里的压力,他不得不做,而更加重要的是他不甘心于一辈子就这样过下去,他想要东山再起,依仗家里已经不太可能了,而自己现在在珠宝玉器古玩这一行名声又不好,想东山再起必须要有个靠山,而这个靠山他选的就是刘斌。

        而之所以选择刘斌也是经过他多方考虑之后的选择,一方面自己老婆詹青青和林雨诺是大学四年的室友,两人感情很好,算是闺蜜级别,尽管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只要处理好还是有弥合的可能,再有就是他来寨北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刘斌对于刘氏集团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和认识,认为刘斌的这个刘氏集团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尤其是它目前还没有涉及珠宝玉器古玩这一行业,他黄炳林的加盟无疑可以填补这项空白,而珠宝玉器古玩这一行的利润那是相当可观的,他不相信刘斌会对着一块无动于衷。

        他在楼下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

        “青青姐来啦。”刘斌进到屋里看到屋里只有林雨诺和詹青青两人,孩子没有在,林母也没在。

        “小斌,我……,”詹青青的脸皮很薄,不如黄炳林那样的阿辉自如。

        “别和他客气,”林雨诺拉着詹青青的手,看了刘斌一眼,说道:“在楼下看到姐夫啦?”

        “看到了,我俩正说着话呢,这不就被你给叫上来了吗!”刘斌拉了把椅子坐到一边,陪着笑说道。

        “青青和姐夫是来向你赔礼道歉的,你看怎么办?”林雨诺笑着问道。

        那林雨诺的表情就明白她的意思了,要不然也不可能让詹青青到楼上来,更不可能拉着她和自己谈这件事情,刘斌明白林雨诺的心意,又怎么回逆着她的意思呢,反正事情也过去了,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你还真能杀了黄炳林和詹青青不成?于是笑道:“事情过去就过去吧,以后该怎么样还怎么样呗!”

        “恩,这还差不多!”林雨诺满意的点点头,要说她一点儿都不介意那是假话,她不是傻子,知道那晚上死的十个人都是冲着谁来的,要不是刘斌能耐够大,她会有个什么结果她也是清楚的,可是事情都过去快一年了,再加上不是没有造成什么后果嘛,何况有着四年姐妹的生活,现在自己有了孩子,心情很高兴,燕姐比起以前要开阔许多,有些事情该想开的也想开了。

        刘斌笑笑没有说什么,之后他就坐在一边看着听着两人在那里聊着女人孩子的一些话题,他是坐也不是,走也不是,终于找到一个适合的时机说道:“青青姐你们先聊着,我出去陪姐夫说会话去。

        “恩,去吧。”林雨诺也知道刘斌在这里坐着难受,也就没有留他,在刘斌快要出门的时候又叫住了他,说道:“等等,姐夫还想从事珠宝玉器这一行当,你给想想办法吧!”

        “做就做呗,还想什么办法?”刘斌转回身不解的问道。他不知道珠宝玉器古玩这一行比其他行业都看中信誉的,因此才有此一问。

        “姐夫家里吧所有责任都推给他了,而这一行很讲究信誉的,现在几乎没有人在跟他合作了,而这一行很多时候都是以信誉做抵押拿货的,钱上都是按照半年或者一季度算的,现在没有人敢赊账给姐夫了,而姐夫手里的钱又不是很多,所以……,”林雨诺说的这些都是刚才詹青青有意无意透露给她的,她这时又告诉了刘斌。

        “这样啊……,”刘斌有些为难,原谅一个人事原谅一个人,但原谅他不一定今后还要与他共事,而刘斌对黄炳林就实在这样,我原谅你了,不去找你麻烦,当成一个朋友处,但更易层次就免谈了。

        “怎么了?很为难?”林雨诺问道,其实她是理解刘斌的难处的,但当着好姐妹的面总不能不做一做表面功夫吧?

        “雨诺算了,你们能原谅我们就很好了,不用在麻烦的。”詹青青见刘斌的神色就知道事情不会很容易,她是聪明人,知道这件事不是一天半天就能成的,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化解矛盾,至于其他的事情只能等以后在慢慢来呗。

        “其实也没什么为难的,我就是怕姐夫来咱们这里委屈了他,”刘斌转回身又做回椅子上,说道:“我现在正好有一笔业务是和珠宝玉器有关的,要是有了姐夫的帮忙拿肯定是再好不过了,就是怕姐夫想自己做老板或者嫌咱们的庙太小啊。”

        刘斌之所以这样说也是有他自己的打算的,他现在知道自己的异能提升与翡翠玉石有很大的关系,每每接触一些新解出来的翡翠的时候就会有一定的提升,翡翠的品种越好提升的幅度越大,现在刘斌已经在通过弗兰克控制的‘太阳基金’下属的几家基金和公司在大批量的收购新解出来的翡翠玉石,而由于只收集而不出售也使得翡翠玉石的货源紧张了起来,价格更是一路飙升,短短三五个月的时间,好品种的翡翠几乎是翻倍了,差一点的也涨了五成左右,已经严重的破坏了翡翠玉石行业的供销平衡。到目前为止,弗兰克控制的‘太阳基金’旗下的几个基金和公司为此已经投进去近五百个亿,而这还仅仅只是开始,之后还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可这并不是刘斌想看到的,而黄炳林的出现却让他看到了一点儿让这个市场慢慢消退下去的希望。

        “不会的,不会的,炳林一直想做回他的老本行,可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只要你肯给他机会的话,他一定会认真去做的。”詹青青听到刘斌肯给自己丈夫机会,立刻就答应下来,她知道这是个机会,必须要抓住,错过了就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

        “哦?”林雨诺眨巴眨巴眼睛,发现刘斌不像是说着玩应付自己,也就笑着说道:“还算你有良心,下去和姐夫商量一下去吧。”

        刘斌到楼下将自己要进军珠宝玉器这一行的事情跟黄炳林一说并力邀他加盟,黄炳林当然不会推辞,一口答应下来。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