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九四、孙哲的往事

一九四、孙哲的往事

        刘斌的生活又回到了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可是此时还住在刘斌家里的程婷却是有些坐卧不宁。

        晚上她办完事情回到刘家她就发现了一些变化,在客厅的墙壁上挂上了一副刘斌家的全家福,她可以百分之一百的肯定,照片上的人物所穿的衣服几乎都是今天她们穿着的,因此她推断这张全家福是今天才照并且挂上去的,可是此时应该还在京城的王丽也赫然在列,这……

        除此之外她还发现林雨诺、苏萨和莎娃三人的神色都不太好,像是哭过一样,脸上都带着淡淡的忧愁,而且伊娃和孩子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就连晚上吃饭都没有出现,往常楼上还会出现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声音这一晚上也没有再出现过,聪明如她很快就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伊娃和孩子离开了,时间就在今天下午,在王琳回来一起照完全家福之后。她们母子到底是去了哪里呢?而又是为了什么才离开的呢?

        因为自己的到来影响了这个家的生活?不像,如果是因为自己的话,他完全可以让伊娃和孩子到别地方去住,而没有必要搞的这么大动静把在京城的王琳都叫回来照一张全家福,伊娃母子肯定是是远行了,一时半会很难回来了。

        既然不是因为自己那又是因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前天晚上的事情?他害怕自己的家人遭受到不测?倒是有点可能,但也不太完全像,今天开始这里不但加派了人手守卫,就连围墙也已经开始加高和加厚呢,原本的栅栏大铁门今天也换上了更加结实厚重的电子启动的铁板门,防卫不可谓不严密。

        还有就是要转移为什么只让伊娃和孩子离开呢,其她的女人难道他就不在乎了?不!

        程婷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根据调查和她的分析,她知道林雨诺和刘斌有着很特殊的感情,要是非得有人出于安全考虑要离开的话,那应该是林雨诺和他的儿子,即便已经为他生了孩子的伊娃也绝技不会拍到林雨诺的前面去。

        难道……

        问题出在孩子身上?

        可是这两天的接触也有好几次接触到了那个孩子,可能长得比较壮实一些,但也没看出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来啊。

        程婷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考虑着这些问题,但却一直没有一点儿头绪。

        而她唯一可以百分之百确定的就是刘斌还有一股别人不知道的秘密力量,那股力量不但非常强大,他还对那股力量非常的信任。

        伊娃和孩子到底去了哪里了呢?这是困扰她的问题,却一直没有答案。

        程婷转天一早和林雨诺等人打过招呼就离开了刘家,离开了寨北,她要回京城去,刘斌这个男人不能让他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外。

        …………………………………………

        孙哲对目前的状况很知足,每天早晨和刘斌在操场跑跑步,一起在食堂吃饭,偶尔还一起去上课,反正在校园里凡是认识他俩的人都知道她是刘斌的女朋友,刘斌是她的男朋友,已经造成了既成事实,想否认都不行。现在唯一还有点困难的就是如何打进刘斌家的内部,让她的那些女人也承认她才行。

        女人是个很奇怪的动物,男人猜不透她们在想什么,其实连她们自己估计又是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要什么。

        孙哲的确是冷面校花,这个外号从初中就开始有人叫了,直到高中流传的就更加的广泛了,其实却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是有喜欢的人,而那个人就是刘斌,其实这个事情除了孙哲本人之外,连刘斌都不会知道是为什么的。

        记得那是初三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有晚自习,而一中索然里面都是寨北的尖子生,但也没有例外。

        晚上八点半,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孙哲随手将教室的灯关掉并锁上了教室的门,当她推着车子走出学校的时候,外面黑漆漆的,只有路边的路灯还亮着,前两天下过的雪也已经融化的差不多了,晚上气温低又结起了一层冰层。由于孙哲的性格很孤傲,能和她做成朋友并敢当绿叶的同学很少,晚上都是一个人骑车回家的。

        孙哲家离学校不是很远,骑车也就是二十多分就可以到,原本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的道路却在那天晚上出了状况,在家与学校中间一段很荒凉的地方,有两个醉汉晃晃悠悠的迎着她走来,面对两个醉汉的故意拦路,她左躲右躲的还是没有躲开,自己骑车摔倒在地,这下子引得两人哈哈大笑。

        孙哲摔的不重,但却被车子压住了一时起不来逃不掉,两个醉汉走过来拉着她就往路边拽,她很害怕,拼命的喊叫,喊了没几声就被一个醉汉堵住了嘴,她那是还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根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她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了,这是一段比较僻静的所在,此时又是寒冬腊月的行人本来就少,她喊的几声根本就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已经被拖到路边暗处的孙哲眼看着就要遭到两个醉汉侮辱,刘斌骑车自行车从道路的另一边过来,他是从十字路口拐过来的,根本没有看到孙哲被人拖进路边,也没有听到她的喊叫,可是她却看到了孙哲那辆倒在路上的自行车和从车况里甩出来的书包,他一转车把就骑了过来,之后的事情其实很老套,无非就是英雄救美,年纪不大的刘斌可是曾经被他老爸送到武馆里待过的,花拳绣腿也是练过的,要是平时面对两个成年人可能要吃亏,但面对两个醉汉,而且又是在他们做了亏心事本来就心虚,他是为了救人胆气很壮的情况下,还是在付出很小的代价下就将两个醉汉给打和吓唬跑了,他没有去追,也没有去报警,不是不想,是没有条件啊,他家条件不错,但两千年的时候还是没有给他买手机呢,想报警都不可能,追?算了吧,狗急跳墙再把自己给搭进去可就不值得了。

        他来到孙哲跟前询问有没有事情,孙哲摇摇头,幸好刘斌来得及时,歹徒才没有得逞。刘斌将孙哲搀扶到路边,将她的自行车扶起来,书吧捡起来放进车筐,车把歪了帮着校对正。

        天很黑,刘斌没有去看女孩的脸,也没有问她叫什么,怕她害怕就送她到她家楼下就离开了,他还急着去玩‘三国群英传’去呢。

        孙哲没有问刘斌的姓名,但她却记下了刘斌的背影和声音。

        是的,只有背影和声音!

        其实在高一报道的第一天孙哲就认出了刘斌,但她没有去说那件让她难堪和恐惧的往事。她一直默默关注着刘斌的一举一动,他和王琳谈朋友了,他家里出事了,父母都去世了,他难过,她想过去劝慰一番,可是王琳却总是挡在了她的前面,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直到报道那天在大学校园里再一次看到了刘斌,她觉得这是老天的安排,在报道第一天就碰到了他。

        而接下来又发生了云逸阳的事情也就更有理由让她接近刘斌了,正如她说的那样,她认准的事情是不会回头的。

        其实刘斌不知道的是,前世在刘斌爸妈给他留下的那家公司被他二叔和姑姑联手搞破产,王琳又提出分手之后,孙哲是给他写过一封信的,只是那封信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落到刘斌的手中而已,而那时那个追了她几年的男生再一次向她表白,她给刘斌写信,如果刘斌接受她,她就和刘斌在一起,如果不接受,她就……,她等了刘斌半年,最后选择了那个追了她几年的男生。

        而至于那个从开学起就纠缠的云逸阳,在她大一下半学期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被迫退学出国了。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