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八五、再次来到刘斌家

一八五、再次来到刘斌家

        在连响了八声枪响,仅仅十分钟之后,警察就再一次的赶到,而这一次来的警察与沈红明带来的警察有着明显的不同,来的不是普通的民警而是部队上的特警。特警很快就控制了局面,将那名病人家属带来的那六名还在殴打警察的手下驱赶到角落看押了起来,又进来几名特警在屋里屋外的进行了一番搜查确认没有其他可疑人员之后120的救护人员才抬着担架冲了进来将差不多已经死透了的沈红明、看病的母子和那两位受伤的警察给抬走,被打的几名护士和销售人员也跟着离开了。

        当这里恢复平静之后,程婷穿着一身的警-服走了进来,很牛X的装着不认识被武警战士羁押在一旁的刘斌,对武警战士说道:“都检查过了吗,还有没有这帮犯罪分子的同党。”

        “报告首长,都已经检查过了,并没有发现其他可疑之人,这位,”武警战士指了指蹲在一旁的刘斌道:“这位自称是这家店的老板,但在没有得到当地有关人员确认之前我们也先将他看押起来了。”

        “做的很好!继续警戒!”程婷说完被转过身不去看刘斌直接在命案现场转了起来。

        刘斌很生气却又不能再这种场合发作,只能狠狠的瞪了程婷一眼后又老老实实的蹲在一旁去了。

        两三分钟之后,本地的警察和当地的领导呼啸着赶了过来,看到这里已经被前些天过来公干的武警战士给封锁了现场,不让他们进去,这些个当地领导愤怒了,他们十分的不满,叫嚣着要向上级投诉。

        “让他们进来吧!”程婷连头都没有回直接说道,武警战士将当地的领导干部放了进去,等这些人来到程婷身后,她才说道:“从接到报警到第一批警察赶到用了三十三分钟,而且只来了一个局长和两名民警,来了之后还和犯罪嫌疑人有说有笑的并且一起威胁坐诊医生,当发生命案及枪案之后,当地警察到达现场的时间是十一分钟,比医院的救护车还慢了四分钟,”程婷赫然转身道:“你们是爬着来的吗?”

        寨北县的两位主要领导对程婷还是有点印象的,年前寨北发生那连环杀人案就是程婷负责的,着实帮了他们不少忙,

        关航关书记上前解释道:“程队长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局里接到报案之后就立刻安排警力出警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迟迟没有赶到现场。”

        “关书记,那出警的那位沈局长和持枪歹徒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是怎么回事?”程婷问道。

        “这个……这个可是是在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和歹徒进行谈判吧!”关书记解释道,他不知道沈红明为什么会和持枪歹徒有说有笑,但他必须要维护下辖官员的体面。

        “他们两人好像是很相熟的老朋友。”程婷语带讥讽的说道。

        “这是一种谈判技巧吧。”关书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这倒也说的过去,可是两人在你所说的‘谈判’之后却想要带人离开,而且周围也没有其他警察赶到,你又作何解释?”程婷很玩味的问道。

        “可能是为了不激化与歹徒的矛盾,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关书记刚刚擦掉的汗水再一次又冒了出来。

        “呵呵,真好笑,你们就别狡辩了,没看到哪里有监控吗?”程婷抬起头向屋顶看了看,道:“它把事情的经过都记录了下来,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关航和安新建这两位主官的脸色刷的一下全变了,事实摆在眼前在想抵赖都不成了。

        “视频我会带走,至于你们怎么处置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程婷说完后对外面喊道:“来人,把电脑搬走!”

        过来两名武警战士将两台用于监控的电脑拆卸下来搬到了外面的军车上。

        “好了,现在这里归你们负责了,”程婷走到门口,停住了脚步,说道:“这个案子我会过问的,希望你们能秉公处理。”

        秉公处理?到底怎么样额处理才算是秉公处理呢?两位当地主官一阵的头疼。

        ………………………………

        寨北县公安局,审讯室内。

        “老实交代,案发时为什么疑犯要朝沈局长开枪?”刑侦人员怒视着刘斌问道。

        “不知道,这个问题你得去问疑犯,当时我也是受害者,我也在他的枪口之下。”刘斌摇摇头很无辜的说道。

        “别想糊弄过去,老实说你和犯罪分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年轻的刑侦人员将耀眼的强光灯照向刘斌,早有准备的刘斌提前闭上了眼睛,刑侦人员暴喝道:“睁开眼睛看着我。”

        “做人做事最为忌讳的就是做事只做一半,要么不做,要么做绝,像你这样把事情都做绝了,可却又拿我没有办法的人是很不讨喜的。”刘斌老神在在的说着,他早就将面前的警察的警-号记了下来,等他出去后,找机会扒了他这张皮,他都敢对自己这样对别人有多狠就可想而知了,如果只是针对犯罪分子倒无所谓,可是自己明明是清白的,而且他也是知道自己是清白的,可依旧这样做,就说明他的人品实在是差的很了。

        “你在威胁我?”年轻的刑侦人员有些火气的说道。

        “咳咳,小吴,你冷静一点。”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老刑侦人员轻咳一声说道,并顺手将强光灯调暗调转了方向,“刘大夫,当时案发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况你还是老老实实的说出来吧。”

        “我不是都和你们说过了吗,那位歹徒带着他妈妈来看病,可是已经是癌症晚期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医治,我就把事情跟他说了,可是他不信非要我给他妈妈的病治好,如果治不好就砸我的店让店里所有人给他妈妈陪葬,然后就是他指使手下人砸店和打店里的工作人员,半个小时之后你们的那个沈局长来了,他们两人有说有笑的,你们的沈局长还是‘大富豪’新来了一批小姐,都是挺不错的,两人还约好一起去玩玩呢,之后沈局长就说我治不好那个歹徒妈妈的病他就查封我的诊所和药店,并将我所有的公司企业全部都给关了,还要把我弄进监狱里整死我,说完他就走了,这是那位歹徒像是发疯似的拿着枪就朝你们沈局长打了两枪,又开枪打死了他妈妈,之后开枪自杀了,哦,对了,那位歹徒叫什么啊,为什么他会和你们沈局长认识,你们为什么报警之后三十多分钟你们才到啊,知道歹徒有多人还持枪,你们为什么只去了三个警察啊,为什么你们沈局长不为我这个老百姓做主却要替歹徒撑腰呢?为什么,恩?你们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呵呵。”刘斌越说声调越高,最后自己都笑了出来。

        老刑警有些尴尬的说道:“不要说和本案无关的事情。”

        “事情经过我都说了第四遍了,可你们就是不信啊,我有什么办法,哦,对了,我店里有视频监控的,被武警拿去了,你们可以去找他们所要。”刘斌不屑的说道。

        “你不要太嚣张,你进来了就别想着再出去,”年轻刑警等着眼睛看着刘斌怒吼道。

        老刑警刚要出声制止,刑讯室的门打开了,王志出现在门口,朝里面招招手,年轻的吴姓刑警看了一眼王志没有动地方,那位老刑警走了出去说道:“王局什么事?”

        “老周,笔录录完了吗?”王志问道,他很公事公办的没有看刘斌一眼。

        “差不多了,怎么,王局,有事?”被叫做老黄的刑警从王志的口气中听出了很多层意思。

        “快录,录完放人。”王志朝老周眨眨眼睛。

        老周心领神会的点点头,本来上面是想把案子做成铁案的,就是刘斌和那名歹徒本来是一伙的,但因为某件事发生分歧,起了内讧才造成了很严重的恶略后果,可是看现在的意思上面改变主意了,只是知不知道事情经过是怎么样的。

        “好的,王局。”老周答应一声回来继续录笔录,本来态度就不错的老周这时候态度就更好了,都没有继续问问题,只是将之前录的笔录看了一遍没有什么遗漏就交到刘斌面前,说道:“刘大夫,这是你刚才的笔录,看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在上面签字,按上手印。”

        刘斌在王志出现在刑讯室门口的时候就知道事情差不多是解决了,他笑着接过笔录看了一遍与自己说的没有任何出入就签字按了手印。

        “周哥,这是怎么回事?上面不是要求办成铁案吗?只要在努努力他就该坚持不住了。”年轻的吴姓警官问老周道。

        老周摇摇头道:“不知道,再说你看是他精神足还是你我的精神足?”老周过多的话没有多说,他知道小吴是谁的人,背-景靠山很硬,不是自己这个干了多年刑侦工作却依旧是个刑警的人能比拟的。

        小吴皱着眉头想了想转身朝楼上跑去,他要去问问姐夫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出了警局的门口,刘斌看到自己一大家子人都在等着自己呢,连儿子刘明仁都在,他忙紧走两步将孩子报过来,没有急着和自己的女人说话,而是对站在一旁的程婷说道:“你怎么也在这儿?”

        林雨诺走过来解释道:“要不是程小姐帮忙,你还出不来呢,先不说这些了,先回家,到家再说。”

        于是,程婷事隔一天之后再一次的来到了刘斌家。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