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三八、警花来袭

一三八、警花来袭

        刘斌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事后给林雨诺和王琳都打去了电话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进行了报备。他以为云逸阳的报复会来的很快,可是一个星期都过去依旧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刘斌虽然是在云逸阳面前说答应了孙哲的表白,孙哲是他的女朋友,可是大家彼此都知道这只是个幌子俄日,做不得准的。在经历过前几天之后,两人也就没有在见面,依旧如以往那样平静且有规律的生活学习着。

        就在刘斌以为什么事情都过去的时候,一天下午没课,一个宿舍的人都在宿舍里各干各的,三口牲口正联网打红警,而刘斌这个被寝室叫做‘睡神’的家伙依旧在床上呼呼打谁。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

        王亚离着门最近,很不情愿的找了个空当把门一开,连是谁敲的门都没有看就做回位置继续的和韩伟光和赵征开干。

        “请问,刘斌同学是住这个寝室吗?”一个女声从门口传来。

        “呃?”

        男生宿舍这么有女生进来了?王亚一愣,一个操作不及时就有三辆光棱坦克没来得及撤出战场被赵征干掉了,等他把剩下的部队撤出来之后,回头一看,可把他吓了一跳,门口站着一位女警官,忙站起身,朝赵征和韩伟光喊道:“有人来了,别玩了!警官有什么事吗?”

        “请问,刘斌同学是住这个寝室吗?”女警官再次问了一遍。

        “还打,这局不算,”王亚偷眼看自己的部队被那两头牲口给偷袭了,有些急了,朝两人招呼道:“别玩了,真有人来了。”

        “啊?”

        “真的?”

        两人同时转头往门口一看,立马随便找了件上衣套着穿上,刚才玩的太专注根本就没有听到敲门声和女警官说话的声音,而王亚吼的两声他们还以为是他耍赖使诈呢。

        “在,在,他在睡觉呢,找他有什么事吗?”王亚边把女警官让进寝室边去敲刘斌的床,根据以往的经验有事找刘斌照耀轻轻的敲敲床栏杆或是叫他名字就可以,这次为了在漂亮的女警官面前表现表现王亚可是死了命的敲击。

        “想死啊,老二!”刘斌睁开眼假装瞪了王亚一眼,又去看向一旁的女警官,他虽然是在睡觉,可是外面发生的一切他都是知道的,只是在没有发生危险之前,他不想耽误在是海里看书学习的时间而已。

        “你好,我叫程婷,这次来找你有点事情。”陈婷看出刘斌对于自己来的目的很疑惑先自己介绍了一下,“能找个地方单独聊聊吗?”

        “好,你等一下,我穿衣服。”刘斌在床上穿好衣服后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走吧,宿舍楼外面的小花园可以吧?”

        “可以!”程婷点点头,两人就一前一后的来到了宿舍楼前的小花园。

        “什么事?可以说了!”刘斌对眼前的女警心怀警惕,毕竟云逸阳之前说过给他栽赃嫁祸的罪名都是要靠警察才能够成立的,尽管做那些脏活没有必要派个漂亮的女警过来,可是作为云逸阳那样的混世魔王谁又能说得准呢?多加个小心总是没有错的。

        “我前几天刚才寨北回来,在那边听到很多关于你的传说,只要‘普善济世堂’的刘神医坐诊,寨北和邻近县的医院都可以关门了,是这样吗?”程婷微笑着看着刘斌说道。

        刘斌摇摇头说道:“哪里有那么夸张,只是老百姓乱传而已。”

        “夸张我看未必,我倒是真的调查过你十一期间看病的情况,七天不到的时间你差不多看了几千个病人吧?”程婷笑笑,接着说道:“那能不能请你去给我爸爸呢?”

        “这个……,”刘斌犹豫了,他现在虽然觉得眼前的程婷不是云逸阳请来陷害自己的,但万一这要是真的呢,在学校里只要自己谨慎一些,是不必害怕他陷害的,毕竟他收买不了所有人,可一旦到了外面那颗就说不准了。

        “这么了?有困难?不是非得要你把我爸爸给治好,华夏的大医院都走遍了也没能把他给治好,这次请你去也只是看看还有没有治愈的可能,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不都说医者父母心嘛,希望你能理解一个做女儿的想要治愈父亲的心。”程婷恳切的说道。

        “没有,我当然没有怀疑你治愈自己父亲的病症急切的心情,好吧,我这就跟你走一趟。”刘斌最后在心里权衡了一下利弊,觉得眼前之人还是可以相信的,那种想要治愈亲人的心情是假装不来的,如果真会假的的话,那自己认栽了,这么好的演员来当警察而不是去拿小金人真是浪费了。

        “好,谢谢,我的车在那边,我们过去吧。”程婷指了指不远处停着的一辆悍马。它那菱角分明的外形很难与眼前这位美丽的女警官联系在一起,从那辆车的刘斌就可以估计出这位叫程婷是一匹很难被男人驯服的爆裂马。

        “能给我看下你的警官-证吗?”刘斌坐上汽车说道,尽管他已经信了八分,但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最起码知道报仇的话还要把眼前这位给算在里面。

        “可以!”程婷从上衣口袋里掏出警官-证递给刘斌,道:“看得出来,你好像是在防着什么人,能说说吗?”

        刘斌看过警官-证知道是真实的就交还回去,随口说道:“得罪了一个很有钱和权势的阔少爷,说要给我整点事儿把我踢出华夏大学,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只能谨慎谨慎再谨慎了。”

        “哦?还有这事?你是不是以为我是他请来把你调出学校的人才如此警惕?呵呵,放心吧,以我现在的级别,分局的局长说的话都不一定好使。用不用我帮你把事情解决掉?”程婷现在算是知道刘斌为什么总是对她提防着了。

        “不用,我的事情我会想办法解决,再说了以他家的势力,你还真不够看的。”刘斌摇摇头,他并不怕云逸阳,只是能少给自己惹点麻烦还是少惹点麻烦的好。

        “哦,势力会这么大?”程婷明显对刘斌说的有些不相信,在京城没有谁敢说自己的官大,因为上面总有比你官大的人在。

        “差不多,这件事那你就不要管了。”刘斌不想再谈这件事情,转移话题道:“之前你说去寨北出差,是去那个连续杀害女性的案件了吗?破了?”

        “恩,破了,是一伙流窜犯做的,抓到了。”程婷知道刘斌不想提那件事,于是就顺着他的话题说,只是寨北那件案子是属于机密的,不可能与他讲其中的内情。

        “恩?”刘斌楞了一下,他前几天就从林雨诺那里得知那件案子破了,但官方的回复还一直没有出来。

        “怎么了,很感兴趣?”程婷看了刘斌一眼问道。

        “呵呵,只是关系而已,毕竟是发生在自己家乡的事情。”刘斌笑笑应付过去。“说说你爸爸的病吧,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那是五年前了,他在负责侦破一起盗墓案子,在即将抓到那伙人的幕后主试之人的时候,却被人给从面偷袭了,当时并没有性命之危,只是有一点脑震荡的后遗症,可是在慢慢恢复期间突然就加重了病情,终于……,”程婷说着说着就叹了口气,刘斌知道应该是成了植物人了就问道:“病人有什么生理反应吗?能够流食吗?肌肉是否经常做恢复性按摩?”

        “当然,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爸爸有苏醒过来的希望。”程婷点头道。

        “那就好,等下我看看病人再说吧,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