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三三、命运的轮盘

一三三、命运的轮盘

        “不,这绝不是巧合!”程婷掷地有声的说道,“之后我们又多次走访了和他以及和他家有关的一些人,得到的消息完全是从93年之后的,而之前他就像是透明人一样不为人所知。”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赵天辰是一名间谍,一名潜藏在我国很多年的间谍,而他现在却又在家里出车祸之后离奇失踪,这就说明他们在酝酿一起特大的阴谋,因此我们必须在他们阴谋实施之前找到他。这些地方都是他曾经去过并且多次去过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将会进行分工,将这些地方逐一进行地毯式似的排查,而五峰市的寨北县是他去的最多也是最频繁的地方,那里也将是我们重点的排查地点。”程婷说完看向高局,说道:“高局我说完了,请您下命令吧。”

        高局点点头,说道:“我将就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一下分配……。”

        待高局分配完工作,众人都散去之后,会议室里只剩下高局和程婷两人的时候,高局一脸无奈的说道“婷婷啊,你跟叔叔说句实话,这次的事情到底有多严重,你不说我心里面没底啊!”

        “高叔叔,这次的事情我只能和您说是很严重,至于更多的细情我不方便向你多说,我跟您说这么多已经违反规定了。”刚才还一脸严肃的程婷此时却是一脸的愁容。

        “那么严重?那为什么把案子定性为普通案件来处理啊,这样是不是很不符合规定啊?”高局长见程婷的神色就知道事情的严重程度可能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他心里面这个愁啊,为什么这么严重的案子会发生在东城区的管辖范围内呢?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上面是这样交代的,可能还没有到时候吧。”程婷皱着眉头,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哎,这只能先这样了,”高局知道这是上面决定的,就算再担心发愁也于事无补,也只能服从命令,他也就放平了心态,问道:“婷婷你爸爸现在怎么样了?好一点儿没有?”

        一提起自己的父亲,程婷的脸上落寞了许多,摇摇头说道:“还是老样子。”

        高局叹了口气,程婷的父亲程天时和他是一个部队退下来的战友,两人是从死人堆里一起爬出来的交情,几十年了一直没有变过,两人曾经说过将来两人有了孩子就让他们做夫妻或是兄弟,只是……,高峄山高局看了看眼前年轻漂亮的程婷,心里摇摇头,自己家的臭小子降伏不住她啊。

        “高叔叔,您忙吧,我先走了。”

        “恩,去吧!”高峄山看着程婷一脸落寞的离开会议室,他也叹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

        “老板,最近寨北这边很不太平,我琢磨着是不是先让林小姐她们几个到京城去待几天啊,等这边案子有了头绪再让她们回来。”

        晚上刘斌接到了展诚的电话,在电话里刘斌得知在一个星期之内寨北连续发生了十余起杀人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点儿头绪。刘斌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事情真的有那么严重?”

        “是的,老板,事情很严重,所有的死者全部都是死于家中,而都都是早上被同住一起的家人发现的,很诡异。”展诚将自己知道的情况全部告诉了刘斌。

        刘斌想了想说道:“我打电话问一问,征求一下她们的意见,如果她们同意的话你就安排人把她们送过来。”

        “好的,老板。”展诚点头答应下来,得到老板肯定的答复后,他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最近这边发生的事情真是太诡异了,他恨担心着急保护不了那四位,尤其是还有两位已经怀有身孕了,更是受不得一点儿伤害,他已经加派了人手,可是心里还是觉着不踏实。

        刘斌撂下和展诚的电话没有第一时间给林雨诺打电话,而是打给了已经升任寨北公安局副局长的王志,电话通了之后,刘斌开门见山的直接问道:“王哥,听说最近寨北不太平,能跟我说一下吗?”

        王志叹了口气说道:“兄弟,不瞒你说咱们这边最近是真不太平啊,这都十点多了,我现在还在单位呢,我已经连续四天没有回家了。”

        刘斌问道:“有线索没有?”

        “这个……,兄弟,能问下你想干什么吗?”王志犹豫了一下,他开始这些案子是刘斌做的,可是仔细想想后又否定了,这些死者和刘斌根本就没有接触,而且刘斌又在京城上学,根本就不具备作案动机和作案时间。

        刘斌没有隐瞒说道:“我女人怀孕了,那边不太平我就把她们接到京城来住段时间,等你们破完案在回去。“

        王志一听就理解了,于是说道:“如果是这样还是接出去吧,真是不太太平,保险一点儿比较好。”

        “这么严重?那用不用帮忙?”刘斌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

        “帮忙?”王志愣了一下,随即明白刘斌是什么意思了,但还是拒绝道:“不用了,上面已经有人接手这个案子了,你最好不要插手进来,对你不好。”

        “知道了,那我就吧打扰哥哥您了。”刘斌又客套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这回他才开始认真对待起这件事情来,看了下时间,知道林雨诺还没有睡觉,就给她打去电话,响了两声就接通了,温柔的说道:“雨诺,还没有睡啊?”

        “嗯,在看会书就睡觉了,怎么这么晚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林雨诺依旧如之前一样恬静的说道,可她的声音总有一种让刘斌感到安心的力量。

        刘斌听到了林雨诺的声音,心里安定了许多,说道:“嗯,是有点事情,我现在特别想你,我想接你来京城这边住几天,行吗?”

        “真的严重到那种程度了?”林雨诺微笑着说道。

        “啊?嗯,是挺严重的。”刘斌吃了一惊,没有想到林雨诺那么快就猜到了原因。

        “好,我明天就和苏萨她们过去。”

        “好,明天我就让人送你们过来。”刘斌高兴的说道,他原以为要花费一番口舌才行呢,可没有想到林雨诺会如此痛快的答应下来,这倒是有点出乎他的预料。

        “小斌!”林雨诺说道。

        “嗯,怎么了?”刘斌心里一阵颤动,前世林雨诺就是这样叫他的,这一世还是头一次。

        “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情!”林雨诺问道。

        “想过什么事情?”刘斌的心跳越来越快,现在的林雨诺和前世是那么的相似。

        “我走了,我爸妈怎么办?王琳的爸妈怎么办?”

        “也……,”刘斌刚想说话,林雨诺就说道:“他们也都一起去京城吗?可是他们也有至亲啊,怎么办?京城盛的下这么多人,可你能安排的下这么多人吗?”

        刘斌知道林雨诺说的是什么意思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雨诺,我不是神,也不是超人,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救不了全世界!”

        “我知道,你是我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林雨诺说道:“明天让人接我和苏萨她们吧,我爸妈他们就不要一起过去了。”

        “好的,我去安排!”刘斌挂了电话,看着漫天的星光思考起林雨诺对的说的每一句话。

        她,到底知道了些什么?

        刘斌想了好久,最后终于下定了决心,重又给林雨诺打去电话,“雨诺,我明天回寨北,但你们必须得离开。”

        “好,注意安全,量力,”林雨诺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而为!有了雅涵,至少还有个诺诺等着你呢,我不想我的孩子没有爸爸!”

        “我知道的!”刘斌笑笑,抬头看看漫天的星辰。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