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一六、陈显生

一一六、陈显生

        “这里就是腾冲最大的赌石场,在这里每天都有百万千万富翁诞生。”黄炳林把詹青青的室友带到前天来过的那家赌石场对面一间专门用来招待游客的厂房来参观,他走到这里的负责人那里说了几句话之后,回来指了指一旁的一堆毛料说道:“那边的毛料大家可以去挑选一块试试运气。”

        欧阳虹等人兴致勃勃的走过去挑选,吕燕的男朋友看到在他们这边挑石头基本都是旅行社带来的有人,而另一边的库房中则才像是真正来赌石的客人,他指着那边说道:“那边库房里的石头我们也可以去挑选吗?”

        黄炳林笑笑说道:“可以是可以,但要是去那边挑石头我可就不管了,你得自己花钱,一百块钱一斤。”

        “来腾冲一次要是不玩把赌石,那岂不是白来了吗!走,我去试试运气。”吕燕的男朋友扔下他刚才挑选的那块毛料拉着吕燕走向那边,吕燕朝詹青青等人歉意的笑笑,跟着她男朋友走了过去。

        “要不我们也跟着过去看看?”欧阳虹的男朋友也蠢蠢欲动,跃跃欲试的看向欧阳虹。男人对赌都是有一定兴趣的。

        “青青,要不我们也过去看看吧,别燕子他们吃了亏。”欧阳虹望向詹青青的眼神也有些期待。

        詹青青和黄炳林交换了一下眼神,点点头,道:“好吧,咱们就过去看看,那边都是专门给赌石人预备的毛料,都是很贵的,大家要是想玩最好适可而止,千万千万不要着急上火赌气,那是赌石的忌讳!”

        一行十三人都来到刘斌昨天来的那间赌石场中,此时这里已经有不少人了,也有一些游客出于好奇过来想试试运气。黄炳林和刘斌两人此时却走到了一边,黄炳林说道:“我已经和这里的负责人说过了,你在这里挑选的石头,解出来的我们两家一起吃进。”

        刘斌点点头,心里面有数之后,就使用透视异能在成堆的毛料里寻找起来。昨天黄炳林已经跟刘斌说过了,赌石场这边的毛料也已经是过完三次水了的,也就是在前面已经有三批人事先挑选过后剩下的,好一点儿能见绿的毛料早就被挑走了,这里的毛料虽然是经过三水的毛料,但相比起街面上的那些也是好上许多的,出好料的几率还是蛮大的。在成千上万块甚至十数万块石头中找出几块翡翠的几率很小。

        刘斌在成堆的毛料中挑挑拣拣,他没有傻啦吧唧的都只挑有翡翠的毛料,没有翡翠的或者翡翠较小的他也挑了不少。长时间使用异能是非常耗费精力的,大概两个小时之后,在他挑选了差不多两百多块毛料的时候,他开始感觉到有一些疲倦了,忙转头朝黄炳林摇摇头,道:“今天差不多就这样吧,我有些累了。”

        刘斌这时才发现詹青青和林雨诺等人已经不见了,问道:“青青姐和雨诺他们呢?”

        “他们先回去了,青青那些朋友解了几块石头没有解出什么就回去了。”黄炳林笑笑说道,他可没有说刚才詹青青室友的男朋友解石解出了火气,连续解了六块毛料,什么都没有,赔了两万多,要不是他出面帮忙把钱给付了,这些人估计都走不出赌石场。

        “嗯,开始解石吧!”刘斌点点头,知道林雨诺和王琳安全回去了他就不管中间发生些什么了,那跟他无关。

        三台解石机花了两个小时候才将两百多块毛料解出来,总共解出大小一百零三块翡翠,刘斌今天的运气不是很好,开出的翡翠品种和水色是不太好,这么多翡翠总共才卖了八百多万,除去买毛料的钱就花去了一百三十多万,今天净利润差一点七百万,比昨天累了数倍不止,可盈利却还不到昨天的一倍,换算下来有点不划算。刘斌就开动脑筋将今天和昨天用异能看到的翡翠的情形好好回忆了一下,进行了一番对比总结之后,他慢慢的找到了用透视异能区分好坏翡翠的方法。

        正在刘斌进行经验总结的时候,一位穿着十分讲究中年人在一位十分靓丽的美女和数位保镖的陪同下走到他跟前,用带着很浓重的粤语口音的普通话说道:“这位先生,好本事啊,有没有兴趣一起合作啊。”

        “你是?”刘斌并不认识来人,所以十分的警惕,但现在身处外地做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太强硬,和气生财嘛。

        “这是鄙人的名片,”中年人从旁边的美女秘书的手中接过一张名片双手递给刘斌。刘斌接过名片扫了一眼,上面写着‘华玉珠宝’陈显生几个字,抬起头说道:“陈先生,我只是偶尔玩一玩,今天只是运气好一点儿而已,合作还是免了吧!”

        “不知先生贵姓?”陈显生没有退缩,而是退而求其次的想要先知道刘斌的姓名,以图以后慢慢交往。

        “我就是来玩的,过两天就走了。”刘斌摇摇头并没有打算说。

        黄炳林和这边工作人员结完帐后走过来,看到‘华玉珠宝’的陈显生在和刘斌说话,知道肯定是这只老狐狸想要挖墙脚,走过来笑着说道:“陈老板,这位可是我的朋友哦!”

        陈显生看到了黄炳林很礼貌的说道:“哦,原来这位是‘玉鼎轩’黄老板的朋友啊,那就再好不过了,不知道您这位朋友能不能和我们谈一谈合作的事情呢?”

        “我朋友他不是做这一行的,他只是路过陪我过来转转,随便拿了几块毛料玩玩而已。”黄炳林赶忙把话给封死,他可不想被人把自己的墙角给挖掉。

        “黄老板,生意可不是这样做的,大家一起发财才好哇!”陈显生眼睛眯了起来,看似随意却又警告的说道。

        “那也要讲究先来后到不是?”黄炳林不咸不淡的顶了回去,“好了,我朋友今天有些累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再见!”

        在回去的路上刘斌问黄炳林有关陈显生的事情,得知他是‘华玉珠宝’的大老板,但是在圈里的名声不是很好,大家都是尽量不得罪他但也尽量不与他合作。能做到既让人讨厌却又不敢得罪的地步,那就说明这个陈显生很有实力的,问道:“‘华玉珠宝’很是实力?”

        “嗯,相当有实力,资金那是相当的雄厚啊,和我们小门小户的可不是一个档次。”黄炳林没有明说,但把自己家比喻成小门小户,那陈显生的实力财力就可想而知了。

        刘斌点点头,在心里面加了一些警惕。

        “你说赌石场那边的人为什么不自己解石出来呢?那样赚的岂不是更多吗?”刘斌前天和今天两天解出来的翡翠很大一部分都被赌石场的人给收购了,他也隐隐猜到经营赌石场的人肯定也是经营着买卖古玩玉器之类的店铺。

        “玩赌石的人有赔有赢,但你可看到有开赌石场或者古玩玉器店的有赔钱的?”黄炳林边开车边解释道:“你知道毛料从缅甸那边运到我们这边是以什么价钱过来的吗?便宜的你都不会相信。就拿我们去的这家赌石场的来说吧,那里的毛料都是过了三手的,可是依旧可以买到一百块钱一斤,那里面只要有十分之一的可能出绿他们都能赚钱。可是他们为什么不自己解石呢,一是因为他们怕麻烦,二就是吸引很多外行人或者初入行的人去赌,去赌的人买毛料的那部分钱就可以把那里的毛料钱赚回来,而这还不包括之前他们已经挑选过的那两次,再有他们在那里收翡翠,就可以不只是赚卖毛料的钱,还可以赚卖翡翠的钱,他们永远都是不赔钱的。”

        “哦,明白了,难怪那个陈显生会主动找上我呢!”刘斌也算是明白了,翡翠出产很低,赌石的概率很低,解出的翡翠还绝大部分被赌石场这边给收走了,他不想办法寻找翡翠货源,他只能向这些赌石场买高价的,这其实和黄炳林找上自己合作是一个道理。

        “明天还去吗?”黄炳林问道。

        刘斌一愣问道:“嗯?你这两天不是要结婚吗?没有影响吗?”

        黄炳林笑笑说道:“没事的,都有人帮忙弄好了,我只要最后过去就可以!”

        “那样的话青青姐没有意见?”刘斌看了黄炳林一眼。

        “不会,我这也是在为我们以后的好日子奋斗不是!”

        “行!明天几点去给我打电话。”刘斌现在正是缺钱的时候,能有个大金主给自己送钱,自己没有理由不去。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