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一一三、黄炳林

一一三、黄炳林

        “怎么了?是假货?刘斌啊,你是在哪里买的,快说,让炳林带你把钱给你要回来。”詹青青是个热心人,一见自己老公脸色不对,以为是买到假货了,急着让回去退。

        “青青别闹,乱说些什么呢,这是真翡翠,而且还是上好的玻璃种翡翠。这块翡翠差不多得要五十多万吧,呃?两块?”黄炳林制止住自己老婆在那里胡说,看了看翡翠的透明度和水色,不是极品但也属于上品,刚品评完林雨诺之前拿着的那块,就看到王琳一脸惊讶的拿着另一块翡翠。

        “这两块翡翠都属于上品,价值估计在一百万左右。”黄炳林又拿过王琳手中的翡翠看了看,说道。

        “没有想到这两块翡翠这么贵啊!”林雨诺也是有些惊讶,本来刘斌说是街上赌石赢来的,她本来以为最多也就一两万,可没想到居然一块就是几十万。

        黄炳林将两块翡翠交还给林雨诺和王琳,看向刘斌问道:“这两块翡翠时赌石得来的吧?一般这种好料店里是不往外卖的。”

        “嗯,赌石得来的,下午没事可做就道街上转了转,碰到一个叫王德胜的人,他带我去的。”刘斌没有隐瞒将事情经过简单说了一遍。

        黄炳林是认识王德胜的,一听是他就笑了起来,说道:“王德胜?二麻子啊,呵呵,他这人还算实诚吧,骗人但不欺人。”

        “还行!”刘斌没有对王德胜做其他的评论。

        黄炳林说道:“这两块好料我建议你们还是卖掉的好!”

        刘斌一愣,他对古玩玉器这一行一点儿都不懂,问道:“怎么了?这其中有什么讲究吗?”

        黄炳林笑笑解释道:“讲究倒是没有,只是你们拿着这么两块好料不是很方便,再有就是你们要是不认识刀工好的师傅的话,拿出去自己做饰品不但很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容易废料,嗯,就那刚才那两块料说吧,本来是可以出三个手镯、六个戒面、四五个小吊坠,但你要是交给你不熟悉的师傅去做,他有可能只给你出两个手镯、四个戒面,一个小吊坠都没有,一些废料他都着急留下。”

        “那……,你们说怎么办?”刘斌看向林雨诺和王琳,这两个翡翠他都已经送给两人了,怎么处置当然要征求她们的意见。

        林雨诺没有犹豫,直接说道:“嗯,这里面既然有这么多讲究,那咱们还是卖掉吧,琳琳,你说呢?”

        “嗯,我听雨诺姐的!”王琳点点头表示赞同。

        王琳既然也同意,林雨诺就对詹青青说道:“青青那这还得麻烦我姐夫帮忙喽!”

        “没问题!”詹青青大包大揽的应承下来,站头对黄炳林说道:“炳林,帮忙卖个高价呗!”

        “没问题,咱们一会儿就去,”黄炳林也没有推辞,说道:“本来还想着等青青室友都到了之后一起带你们去赌石场那边玩玩呢,没想到你已经自己找过去了,那只能等她们来了之后去鬼市去看看了。”

        刘斌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他不知道他口中的鬼市是什么地方,但就从字面意思看肯定是卖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的地方。

        “走,咱们去吃饭吧,我们已经订好了桌,饭店就在附近,咱们走着就可以过去。”詹青青拉着林雨诺就往外走。

        “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你先收着吧!”林雨诺在经过刘斌身旁的时候将翡翠交给刘斌。

        “我这个你也一并拿着吧!”王琳也将她手里那块交给刘斌。

        “要不咱们还是先将两块翡翠卖到去吧,带着价值百十多万的翡翠出去吃饭还是蛮不得劲的,你们说呢?”黄炳林提议道。

        黄炳林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他们先开车去和黄炳林相熟的一家叫‘玉鼎轩’的玉器店,将两块翡翠以一百一万的价格卖掉之后才去詹青青预-订好的饭店吃饭。

        …………………………

        “青青你这个室友的那朋友很不简单啊!”黄炳林在回家的路上对詹青青说道。

        “哦,怎么了?小刘看着很实诚啊!”詹青青愣了一下问道,今晚黄炳林和刘斌喝了不少酒,回来的时候车就让詹青青开,他闭着眼睛休息。

        黄炳林逼着眼睛休息,说道:“我上厕所的时候给二麻子王德胜打了个电话询问今天的事情,你猜小刘今天解出多少块好翡翠吗?十五块,在赌石场直接卖掉了十三块差一些的,留下最大的成色最好的两块翡翠。”

        “真的假的,他不是不懂玉器吗?怎么会一下子解出那么翡翠啊?”詹青青犹豫激动怕出事就将汽车直接停在了路边。

        “要不我怎么说他不简单呢,他啊是深藏不露啊。我观察他好像是见过大场面的,我猜测他应该是在别的地方玩过赌石,是个行家!”黄炳林笑笑说道。

        “今天让你帮着翡翠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吧?”詹青青关心的问道。‘玉鼎轩’其实就是他家开的,他是少东家,只是以当时的情况不方便说,怕林雨诺等人会疑心是在占他们的便宜。

        “没有。相反还会有点帮助呢。”黄炳林笑笑说道:“大哥和老三最近动作都很大,我也不能总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吧?”

        “可这才两块翡翠啊,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啊?”詹青青不无担心道。黄家是当地的地头蛇,但并只限于在当地经营,在昆明那边的‘玉鼎轩’才是总店,而那边一直都是黄炳林的大哥黄炳仁和三弟黄炳朋在打理,而腾冲这边则是黄炳林在管理,但因为黄炳林的爸爸黄德众在这边坐镇,所以他的权利很小,非常的努力,但成绩却都被他爸爸给占去了,他爷爷黄维国老爷子对这个孙子并不是很看重。

        “等你那些朋友都到了,我会再带着他们去转转的,到时候我在观察一下,要真是行家就不妨合作一下,要只是语气好那就算了,就只当交个朋友吧。”黄炳林说道。

        詹青青缓缓发动汽车,说道:“我觉得你还是单独带着他去,不要和我那些室友一起。”

        黄炳林不解的问道:“为什么?”

        “你想他当着我们几个人的面都装着不懂行的样子,再要是加上那几个室友他会再解出好翠出来吗?肯定不会的,所以我说你单独和他说一下,不把话说的太明,但也要稍微暗示一下。”詹青青说道。

        “也对,你那个室友和你关系怎么样?要是好的话看她能不能帮忙!”黄炳林想了想说道。

        “还好,我明天会找机会跟她说的。”詹青青说道,这是有关自己男人在家里地位的事情,她必须得上心!

        “就这么定了,希望能对我们以后的生活起到一定的作用吧。”黄炳林叹了口气说道。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