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九十三、诊所开张与第一个病人

九十三、诊所开张与第一个病人

        “如果我这次放过他,他会冰释前嫌,心里一点儿疙瘩都没有吗?”

        刘斌在接到王志的电话后,直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把王志给问的哑口无言,他试问自己放在赵兴的位置上也会向刘斌道歉认错,到时候不可能没有一点儿芥蒂,逮到机会一定会加倍的报复回来。

        “我知道了该怎么办了。”王志也没有过多的罗嗦,知道了刘斌的意思后也就没有在说什么,他恨庆幸一早就和刘兴虎划清了界限,并与刘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刘斌信奉的做事准则就是要么不做,要么做绝,对人对己都是一样。

        二零零三年二月二十,星期四,农历正月二十,宜,嫁娶、祭祀、开光、祈福、出行、开市、交易、立券、纳财,忌,入宅、安葬、伐木、作梁。

        离刘斌家约一站地的地方,一家名为‘普善济世堂’的大药房开业了,它是集药方和诊所为一体的,中西医都有,中西药也都很全,平时都是有一中一西两名医生坐诊。

        药方开的很低调,只是很随意的放了几挂鞭炮,其他商家连花篮都没有送就开业纳客了。

        刘斌对于这家集药店诊所于一体的大药房还是很满意的,对站的林和吴越森的办事效率那更是没的说,这间大药房从购买装修到开业总共用了一个月多一点儿的时间,这其中还包括聘请两位有经验的医生来坐诊以及联系药厂和进各种中草药。

        两位医生也是经过刘斌考核后聘请的,都是比较好的大夫,他们之前听说眼前这个年纪轻轻的年轻人要考校他们的时候,心里面是非常的不爽的,根本就瞧不起刘斌,可是当他们和刘斌详细谈过之后就彻底改变了他们的态度,对刘斌在中西医上造诣佩服的不得了,要不是他们的岁数太大些,都有拜刘斌为师的冲动。

        “让咱们的人多宣传宣传这里,我不图赚钱,只求扬名。嗯,这里的药价不要定的太高,只要能维持这里的人工成本后,略微的有点结余就行,我们得对得起‘普善济世堂’这个名字。”刘斌带着两名医生四名护士四名前台销售以及张德林吴越森展诚李华明等人,在大药房中转了转说道。刘斌当初对张德林的要求只是要尽量大一些的,可是没有想到他居然弄了个这个大的,差不多得有近两百平。

        “那我们都要收治一些什么病呢?”张洪量问道,他是位六十多岁刚才医院退休下来的老中医了,他现在对刘斌在中医上的造诣佩服的五体投地。

        “除了打胎,其他病都可以收治,当然我们不留院,只是进行保守治疗,要是碰到一些不能确定的疑难杂症可以让病人周六日或者每天晚上六点以后八点以前过来。”刘斌给张洪量解释道,他说话的口气很大,这要是让其他医生看到这一幕肯定会觉得他有点自大到自不量力。但听在张洪量和另一位黄伟忠医生的耳朵里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别扭,不这要是前三五天他们也会认为刘斌是在吹牛,但现在不会了。

        “行!”两位医生点头答应下来。

        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得病的,医院药店只要价格公道、医术高超是永远都不缺病人的,正在刘斌忙完开业,准备闪人的时候,门外进来了一位病人。

        “这里有大夫吗?”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走了进来,看到一大群人有些发怯的问道。

        一位前台的销售人员热情的走了过去询问道:“阿姨,您哪里不舒服,想看中医还是西医?”

        “我肚子痛,”中年妇女说话间额头上已经开始有豆大的汗珠伸出并留下来了。

        张洪量和黄伟忠两位相互看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知道对方和自己猜测的是一样的,最后黄伟忠大夫走了过去,道:“这位大姐,你跟我这边走,我去给你检查一下。”

        黄大夫带着中年妇女进到写着一间诊室去了,刘斌没有走,也跟着走过去,但没有进到里面去,而是站在门口看着黄大夫为中年妇女诊病,经过一系列诊断后,黄大夫说道:“这位大姐,你这个是阑尾炎啊,得去医院做手术。”

        “我知道,我刚才医院回来,他们也说我这是阑尾炎需要手术,可我做手术要三四千呢,我没有那么多钱,家里还有个十几岁的孩子要照顾,我也放心不下。”中年妇女唯唯诺诺的说道。她今天感到肚子痛,以为吃点药就没事了,可是药吃了痛疼并没有减轻,她到离家近的诊所去看后,大夫说是阑尾炎,让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可能要做手术,她到医院检查之后果然是阑尾炎,医院要她赶紧做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她一个刚从农村来城里务工的妇女哪里有三四千块啊,可没钱医院就不给做手术,她就只能从医院出来,想着去诊所看看,吃点药先挺过去,等赚到钱再去做手术,可几个诊所走过之后,答案都是一样的,没有人愿意接这个活,她只能走着回家,回家路上正好看到新开了家诊所,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里过来问一问。

        刘斌听完事情经过后,对一脸为难神色的黄伟忠大夫说道:“黄大夫,让我来给这位大娘看看。”刘斌笑着走进去,对中年妇女说道:“大娘,我在给您检查一下。”

        “这……,”中年妇女有些迟疑,毕竟刘斌的年纪看小了一些,在医生这个越老越吃香的行业,他太不让人放心了。

        “大姐,这位是我们诊所的老板,医术很高明的。”黄大夫立刻解释道。

        “好吧,”中年妇女想了想最后还是勉强答应了。

        刘斌先给她号了号脉,看了看舌苔,又按了按她的腹部,问了几个问题,心里有底后,笑着对这位中年妇女说道:“大娘,这个病多少钱只好你能接受啊?”

        “多少钱?越少越好呗,我是刚才农村过来打工挣钱的,没啥钱啊。”中年妇女哭穷道。

        “五百,您能接受吗?”刘斌盘算了一下,问道。

        “五百?能去根儿吗?”中年妇女立马来了精神。

        刘斌笑了笑道:“只要你注意饮食,和去根儿没啥区别。”

        “成,五百就五百,但我可得吃一天的药给一天的钱。”中年妇女很机警。

        “成!都依您。”刘斌笑了笑,他恨理解这位中年妇女的苦衷,没有一点儿不满意的地方。

        “老板,她这个可能是急性……”

        黄大夫想要提醒一下刘斌,却别刘斌摆摆手制止了,说道:“我知道,这个病人我负责。”说完刘斌就进到配药室去配药,几分钟就提着三瓶点滴走去来递给一旁的护士,让她们去给扎针,他又赶到中药区,分拣了三份中药出来,拿出一份交给另外的护士让她去后面煎药。

        “大娘您躺好别动,我给您扎针灸给您止住痛。”刘斌从口袋中取出针灸针在酒精灯上烤制了一下,在中年妇女的几个穴位上-将针灸捻进去,说来也奇怪,刚才还痛的冷汗直流,在刘斌的几根银针扎进去之后立刻疼痛就减轻了不少。

        “小伙子,你可真神,吃药打针都不管用,你这几针扎下去居然不痛了。”中年妇女在疼痛得到缓解之后,笑着对刘斌表示了感激。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刘斌又和中年妇女说了几句话之后,起身离开了输液室。来到外面后对张洪量和黄伟忠两位大夫说道:“明天开始按照保守治疗,连续三天,中药我给抓了三天的,一会儿记得让她喝。”

        “行!”两位大夫点点头,心里面都想问问刘斌给中年妇女输的是什么,但大家都知道每个医生都会有点压箱底的绝活,这是不外传的。

        “小斌啊,你啥时候还会医术了呢?”张德林是这些人中认识刘斌最早,也是自认为最了解刘斌的,但他对刘斌会医术可是一无所知。

        “一位高人教的,一直不让我说出去而已。”刘斌笑着说道。他之所以把自己会医术说成是高人教的是有两个目的,一个就是给他们一个解释好让他们不在总想着他会医术的事情,第二个就是人们总是很容易的对一些神秘的东西产生敬畏和崇拜,他就是想让他们对自己产生崇拜,好让他们真心实意的追随自己。I1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