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十四、‘初见’林雨诺

十四、‘初见’林雨诺

        看着王琳很熟稔的走进厨房忙活,刘斌走回沙发躺下,还不忘将毛毯盖上,顺手打开客厅的电视,找了个正在播放《还珠格格》的电视台看了起来,有了电视这个发声源做调剂,一会儿也不发愁会出现没话说的尴尬场面。

        “早晨的药吃过了吗?”

        “嗯,吃过了!”厨房传来王琳的声音,刘斌应付了一句,心里很不好受,很纠结,有种出轨和勾搭小姑娘的犯罪心理,可是又有些身不由己却又乐在其中!

        一会儿功夫醋溜土豆丝、鱼香肉丝和两碗米饭就端到了茶几上,刘斌也坐了起来,两人边吃边聊。

        “考试不参加就没成绩了呢!”王琳和其他校花啊美女啊差不多,样貌和成绩基本上不成正比,算不上好,但也绝对算不上多好,勉勉强强算是中游吧,按照寨北一中往年的惯例,上一本有点儿勉强,但还是可以努努力,碰碰运气的,只是可能性不大,不出太大意外二本还是能保证的。

        “没有就没有呗,也无所谓!”刘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他早就把事情想通透了,上不上大学对他而言无关紧要,甚至有些鸡肋,前世他是学中医的,这辈子是再去重新学习一遍中医呢,还是在学习一门新的专业呢?重新再去学习一次中医?那绝不可能,那是在浪费宝贵的四年时间,而要去再学一门新专业?也有点折磨人啊,至少在这之前要先把高考过了,可高考又岂是现在的他想过就过得了的?

        “刘斌!”王琳直视刘斌。

        “嗯,怎么了?”刘斌略微有些发虚的抬起头,四目相交。

        “没事,吃饭吧!”王琳咬着嘴唇盯着刘斌看了差不多有一分钟的样子,最终低下头,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刘斌心里真的有点怕了,他感觉到王琳已经开始有所察觉了,自己的变化的确是有点大,前后短短几天简直判若两人,可是这也不能怪自己啊,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叔能和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动作言谈举止一样吗?那简直太难为人了啊!

        幸好这时电视里传来小燕子那一惊一乍的声音,将两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要不然两人还真可能就此冷场,可情侣之间会发生冷场的事情吗?很少,如果发生那么就意味着很不好的开始。

        之后两人边吃饭边看电视,不时就小燕子那可小可爱的镜头进行些交流。吃完饭,王琳麻利的将碗筷收拾好,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一些书出来,刘斌一看书的凄惨程度就知道这些是自己的了。

        “这些都是你的书,我帮你拿回来了,你没事在家休息的时候多看看,不参加这次考试就不参加了,可不能把知识都放下。”王琳耐心的交待着,对自己成绩不怎么上心的她可是刘斌的成绩很在意的。

        “嗯,知道了。”

        “中午剩下了些饭菜,我放在厨房的桌子上了,晚上我就不过来了,吃的时候记得要自己热一下,药等水凉一点在吃,可不要忘了,哦,对了,明天一早我会过来哦……”

        王琳又林林总总的交代了一番后,看看时间差不多快到点了,背起书包走了,在出门时回头看了刘斌一眼,就这一眼把刘斌看的空落落的,女人真可怕,好像是将所有事情全部看穿了一样。

        王琳走了,屋里就剩下他一个人了,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浑身彻底放松下来,不用在装病的感觉真好,拾阶而上来到二楼的书房,将前世和雨诺聊天时记下来的一些信息一点点的列举出来。前世两人从再次的相遇,相知,再到后来的相爱、抱得美人归,前后加起来差不多有一年多两年的时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后才最终走在了一起,期间难免会谈及之前的一些生活琐事细节,刘斌心细,将很多事情都记在心里,他记这些倒不是为了以后两人闹矛盾时翻小茬,而是想在今后的生活中尽量避免触及那些令雨诺不高兴的事情。

        一张纸很快就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上面分门别类的记录着和雨诺有关的点点滴滴,比如她目前的家人以及状况,爱吃的口味及菜肴,目前有可能经常去的地方,生活习惯等等。而在这张纸的背面却记录着另一个人的详细资料,周挺,男,一九七八年出生,身高一米七八……。

        下午三点半,穿戴整齐,武装的严严实实的刘斌出门了。

        “师傅,去益阳里。”

        益阳里是林雨诺父母家所在的小区,也就是现在他住的地方。

        刘斌下车之后,先是绕着益阳里走了一圈,又到林雨诺家附近查看了一番,在心里将前世与现在的情况进行了一番对比,道路没有前世的宽和平整,但树木尤其是有些年头的树木却是前世不能比拟的,他这次过来没有打算登门拜访,只是为了踩点熟悉下环境,如果可能的话在顺便看看雨诺,重生回来好几天了,还一直没有见到她呢,心里面空落落的,很不踏实。

        在做到心中有数之后,刘斌也就离开了,他并没有走远,在雨诺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找了家拉面馆,点了碗拉面,坐在靠窗户的位置边,往嘴里一点一点的吸着面,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外面,生怕一低头一眨眼就错过去一样。

        林雨诺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算是刘斌他们学校的老师,并不是他的老师,最多就是在教他的英语老师生病的时候代过几次课而已,根本就谈不上师生恋。雨诺是在刘斌上高二那年来的寨北一中,她一来就以青春清纯活力四射的形象迅速征服了广大雄性牲口,成了他们的梦中情人和手枪对象,其中当然也包括刘斌。

        林雨诺不是那种倾国倾城、风骚-媚骨的美女,她是那种能让每次见到都会有不同感受的女人,刚一接触你也许觉得她是个六十分的普通女人,可随着接触的深入你会慢慢的觉得她是七十分、八十分、九十分甚至是一百分的美女,可爱、漂亮、知性、美丽、清纯、小家碧玉、妩媚动人等等,这些气质你通通可以在她身上找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挂在面馆墙上的时钟指向五点四十五分的时候,窗外大道上终于出现那道熟悉的身影,尽管天色很昏暗,监管她被厚重的防护服包裹着,尽管她还带着帽子围着围巾,但刘斌就是能一眼认出了那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他的妻子林雨诺。

        他站起身冲出面馆想要冲过去一诉衷肠,可是还等他追上前去,胳膊就被人一把拉住,他挣了两下没有挣开,此时林雨诺正骑着自行车从他面前的路上驶过去,他想叫住她,可是张着嘴就是发不出一点儿声音,徒然无力的看着她离自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在街道的拐角。

        他猛然回头,怒目盯着拉住他胳膊之人,大声喊道:“你拉我……”可当他看清拉住他之人是面馆老板的时候,他立刻知道自己错了,递过去十块钱,“对不起,给你钱。”他不是怕面馆老板,只是觉得自己刚才做的有些莽撞了,没有付钱就往外跑,的确有吃霸王餐的嫌疑,换了谁都会拦住他,也幸好是被面馆老板拉住,否则会给林雨诺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小兄弟,你女朋友还是媳妇啊,两人闹别扭了?”操着河南口音的面馆老板接过了钱,也有些不好意思,他也看出来刘斌并不是吃饭不给钱想吃霸王餐,而是想要追刚才经过的那个骑自行车的女孩,而自己却把人家给拦住了,错过了见面解释的机会,这甚至都有可能错失一段姻缘。

        刘斌苦笑着摇了摇头,道:“大哥,是我孟浪了。”

        两人走回屋,依旧坐到刘斌之前的位置,面馆老板拍拍刘斌的肩膀,“兄弟,喝点?”

        刘斌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他现在很乱,鼻子很酸,有种想哭的冲动,正好借着酒麻痹一下自己。

        面馆老板过去和老板娘嘀咕几句后就走进后厨房,一会儿功夫端着一盘牛肉两瓶二锅头走了出来,坐到刘斌旁边,将酒打开,道:“来,兄弟,走一个。”

        PS,各位看官,麻烦点个收藏呗,信任难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