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小书屋 - 都市小说 - 医可证道在线阅读 - 十一、新的纠结

十一、新的纠结

        三人走后,刘斌发过一圈烟后,拉着吴越森来到屋里靠窗户的位置,说道:“吴叔叔,看过账目了吗?”

        “嗯,简单看过一些了,”吴越森吸了口烟,“也听小陈简单说了说,情况很糟糕啊!”

        “捡重要的大概说一下,到底糟糕到什么程度!”刘斌知道账目很糟糕,但还是想粗略的了解一番,至少要也做到心里有数。

        “据小陈说,你叔叔和你姑姑两家人平时都快把公司当成了他们的提款机了,一没钱了就来拿个千八百块的,从公司里拿钱简直太随意了,最多也就是打个欠条,甚至多数时候连打欠条那道手续都减免了,粗略算了一下,光有欠条的就得有二三十万,而没有欠条的那部分就更不知道有多少了。还有很多采买等方面的款项也大多数是不清不楚的,总共约莫着得有个两三百万吧。你是想查清楚后就此算了呢还是……”

        吴越森后面的话没有明说,但刘斌也明白他的意思了,两三百万的账目亏空,放在其他公司肯定是会追究法律责任的,但刘兴虎和刘美凤毕竟是刘斌的亲叔叔和亲姑姑,他是个外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至于最后怎么处理,那就完全取决于刘斌的意思了。

        刘斌想了想,说道:“吴叔叔辛苦一下,尽快把账目查清楚,给我一个具体的数字。开始时真没有想过会闹成这样,可是既然已经撕破了脸皮,那也只能接续走下去。”

        吴越森才不信刘斌所说的没有想过会闹成这样呢,看今天的表现明显就是要和那两家人决裂,但他才不会说出来呢,已经吃过一次亏,绝对不会再吃第二次亏。他也知道目前事情的关键都集中在公司的账目上,没有一点儿含糊的说道:“好的,现在有了陈梅这个知道详细内情的帮手,我查起来也会快上很多,三天内保证给你个准确数字。”

        刘斌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他不是内行,但也知道查账可不是件容易活,尤其是在‘兴隆建筑’账目如此混乱的情况下,要想查清楚就更为艰难了。

        他本来不想过于的逼迫吴越森的,但可是他现在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有太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他不可能把过多的经理放在这里,因此他想要速战速决,尤其是一想到那个可怕的日子,他的心就像是被刀割的一般,他一秒钟都不想等下去,太煎熬了!

        刘斌等到张德林和老王回来,又将事情安排一遍后就离开了,这里没有他什么事情了,他留在这里反而让人有些拘谨,再说刘兴虎带来的那帮人都被警察带走了,一时半会是出不来的,只要刘兴虎还没有疯就不会在这时候再做出些越轨之事的。

        回到家,洗漱完,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想,这是他最近几天睡的第一个安稳觉,还做个非常甜美的梦。在梦中,刘斌不仅梦到了妻子雨诺、女儿雅涵、儿子诺诺,就连去世一年多的爸爸妈妈都回来,一家六口人开开心心的过着幸福的小日子,白天他和雨诺去上班,父母在家里看着孩子,晚上一家人吃完饭会到外面去散步,之后一家人会坐在客厅看电视或看雅涵表演在学校学到的诗歌,而这时儿子诺诺会围着姐姐爬来爬去,逗弄的一家开怀大笑。

        温馨的梦永远是短暂和易被人打扰的,正当他能开车载着一家人出去旅游的时候,放在床头的手机响起了‘滴滴答答’的铃声,将他从美梦中拉回现实中来,拿过来看了看,是个陌生的座机电话号码,现在很没有多少电话诈骗呢,打电话过来的一般都是真有事情的,没多想就接通了,里面传来传来百灵鸟般清脆的声音,“刘斌,在家呢吗?”

        “呢,在呢,什么事?”刘斌皱起了眉头,声音很熟悉,可是一般没有想起来,一边努力回想是谁,一边公式性的应付道。

        “嗯,那就好,我在你家附近的电话亭呢,一会儿给我开门,我马上就到。”

        说完不等刘斌回话,电话里已经传出‘嘟嘟嘟’的忙音,刘斌无奈苦笑,直到这时候他终于想起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了,王琳,那个注定是陌路人的女孩。

        在零三年初,寨北这里手机在成人中还没有完全普及,高中生有手机的就更加的少,因此王琳找刘斌都是用家里的座机和路边的电话亭打电话。

        刘斌起床没有去收拾屋子,而是将昨天从医院开回来的药找出来放在床头柜上,并都都拆开,且每一种药都拿出几颗出来,用纸包裹起来扔进垃圾篓里。等一切都做好后,又环视了一圈屋里,看看有什么破绽没有,发现还差一个喝水的水杯,忙跑到外面拿了一个进来,再一次检查一遍,非常的满意,确定没有一点儿破绽,于是剧烈的摇了摇头,又用双手将头弄的乱糟糟的,做出一副虚弱没有精神的模样,慢悠悠的从二楼下来,还没有走到门口,门口就想起了敲门的声音

        “来啦!”还离得很远,刘斌就虚弱无力的答应了一声,慢慢的走过去,打开门,看见王琳已经站在外面了,忙说道:“快进来,外面冷。”

        王琳进来关门,见刘斌有气无力的样子,皱起眉头,埋怨道:“怎么样了,好点没有?”又向屋里看看,没有发现其他人,问道,“家里没有别人在吗?怎么就让你一个在家啊?”

        “我家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刘斌此时已经走到沙发边,一下子将自己砸在沙发上,拉过一个毯子将自己裹起来。

        “可是你都病成这样了,你叔叔和姑姑两家怎么也不过来人呢!”王琳抱怨了几句,将书包放在另一侧的沙发上,拎着用塑料袋装着的都将走进厨房,拿出两个碗将豆浆倒上,端出来,放在刘斌面前的茶几上,又从书包里取出一大一小两套煎饼果子,“起来,趁热了。早晨吃药了吗?”

        “没呢!”刘斌‘艰难的’裹着毯子坐起来,吸了两下鼻子,心里面非常的感动,一个上高中的娇娇女能做到这份上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一想起雨诺、雅涵和诺诺,他就不得不硬下心,他绝不能辜负他爱和爱他的老婆孩子。

        “药在哪儿?”王琳站起身,四处看了看,没有找到。

        “在楼上,我屋呢!”端起豆浆‘吸溜’喝了一口,看着王琳跑上楼去,不由得露出得意的微笑,自己刚刚布置好的房间终于派上了用场。

        没一会儿功夫王琳就拿着药跑了下来,坐在沙发上边看药物说明书边说道:“你屋里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床也重新铺好了,一会儿吃完药就躺着去。”把药按照说明取出来,又去倒了杯水,一切弄好之后才坐到沙发上拿起那份小一点儿的煎饼果子吃起来,边吃边打量刘斌。

        “总那样看我干什么?”刘斌被王琳看的有些发毛,咬了口煎饼,眨巴眨巴眼睛问道。

        “我怎么感觉你有点儿怪怪的呢!”王琳一本正经的仔细打量刘斌。

        “可能是我最近生病了,看起来比较憔悴吧!”女人的第六感有时候你不信都不行,对她们在意的事情往往都非常的灵验。刘斌知道这点,所以就有意的引导王琳往错误的方向去思考,转移她的注意力。

        “是吗?嗯,有可能!”王琳深深地看了一眼刘斌,点点头,算是认可了这个答案。

        刘斌暗暗的松了口气,可还没等他把心彻底放下呢,王琳又开口了,“中午你叔叔姑姑他们会过来吗?”

        “呃?不知道,大概可能吧!”刘斌心里一颤,听到这话比继续追问他那个问题更让他揪心,因为他已经猜到王琳的意思了,如果中午的时候他叔叔姑姑不过来的话,她就会过来,刘斌其实想直接拒绝的,可话到嘴边,却没有说出口,只是说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那我中午的时候过来,可以吗?”王琳低着头,脸颊通红,毕竟还是个小姑娘,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再往下说可就太难为人了。

        “呃?应该可以吧,”刘斌话一出口就后悔了,明明知道继续和她这样不清不楚的下去是对妻子孩子的不负责任,可大脑就像是不受控制似的,抽搐了一下,在理智还没有完全被压制之前,补充说道,“只是你过来的话你家里那边没有问题吗?”

        “嗯,早晨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和家里说好了,中午在学校随便买点东西吃的,就不回家了。”王琳低着头,煎饼放在嘴边,声音小的几不可闻,脸红的都不敢抬头看刘斌。

        “哦,那…那好吧!”刘斌此时的心中不知道是高兴呢还是懊悔,两人一时无话可说,都只顾着低头吃着手中的煎饼,想着自己的事情。

        等刘斌吃完煎饼喝完豆浆,王琳将碗收拾好,叮嘱完他要记得吃药后就背起书包准备离开,在林关门时羞涩的问道:“你中午想吃什么,我买给你。”

        刘斌笑了笑说道:“随便,我不挑食,但最好能清淡一点。”王琳还算是有自知之明,没有说做给刘斌吃,而是买回来,这一点儿刘斌倒是蛮欣慰的,她的手艺还真是不敢恭维的,前世的时候,不知内情的刘斌着实受过伤啊,明明不好吃,还要装着好吃的样子吃完,该死的韩剧害死人。